有味道=甲醛超标?别让你的家人成为下一个受害者!

icon 2022-08-19 12:19:05
icon 0

摘要:装修后的新房味道通常都很大,很多装修的家庭都会有疑惑,都说新家装修后会有污染,但装修污染看不见摸不着,真的会对健康有影响吗,有味道就是有污染吗?

装修后的新房味道通常都很大,很多装修的家庭都会有疑惑,都说新家装修后会有污染,但装修污染看不见摸不着,真的会对健康有影响吗,有味道就是有污染吗?

装修污染是什么?

只要装修,家里一定会有污染,这是装修材料释放的,不管您家用了多环保的材料装修,多少都会有一些污染的产生,但是具体污染情况要依据污染物的剂量而定。常见的污染物有很多,甲醛、苯、TVOC等都会对健康有影响,尤其是甲醛,是一种有毒污染物,吸入过多会有致病危险。

1

甲醛污染都是哪来的?

一是用甲醛做防腐剂的涂料、化纤地毯、乳胶漆等装饰材料;

二是装修材料及家具中所使用的的胶合板、大芯板、中纤板、刨花板的粘合剂,这些物品在遇热、潮解时就会释放甲醛,是室内主要的甲醛释放源;

三是家庭装修中使用胶水,其主要成分为甲醛,如墙面乳胶漆基层的腻子胶,粘贴木工板使用的白乳胶,粘贴墙纸中的墙纸胶等。

2

家里有味儿就是有甲醛了?

甲醛其实是没有味道的,如果家里甲醛浓度超过0.3毫克,多数人也会感觉到有一种刺激气味,特别是女性会有感觉,因为女性比男性要敏感一些。如果甲醛浓度低于0.2毫克,有很多人,尤其是30岁以下的年轻人很难感觉到有什么气味。

还有一种情况,甲醛是很容易适应的。即使室内甲醛浓度超过0.5毫克,过一段时间后也不会有感觉了。所以依据味道去检验甲醛并不科学。

3

所以依据味道去检验甲醛并不科学,为了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去除甲醛我们行动起来吧!

现在分享给大家几个有效去除甲醛的方法:

有效方法一: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有类似风扇的装置,同时内置了过滤网,可以把室内空气进行过滤处理,对于不能开窗通风或晚上时间,可以替代弥补通风使用,对去除密闭空间的污染有着不错的效果,在通风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适量配合使用还是效果不错的。

4

有效方法二:擦拭家具

家具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之一,它们主要来自板材内部和表面的木器漆,这些有害气体都会通过家具表面缓慢的释放到空气中,清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起带走部分附着家具表面的污染,对加速家具异味去除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5

有效方法三:喷剂喷涂

家具污染是比较难处理的,目前主流的有效方法还是喷涂处理,选用分解媒、百藻喷雾这样一类的天然喷涂材料来针对家具喷涂处理使用,对去除家具异味效果明显,它相比普通喷剂,不仅安全无毒、不伤家具,而且可以渗透家具板材内部,从源头分解甲醛,净化的速度和效率都要更高。

6

有效方法四:小包净化

甲醛反反复复超标是最头疼的,选择百藻纳这类的吸附加分解材料,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它区别于炭包的简单吸附,能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不会出现吸附饱和后再释放的问题,能够长时间的持续分解净化,保障入住后甲醛不再反弹。所以,在选择除醛材料方面,一定要谨慎一些。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