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说我没告诉你,靠谱的除甲醛方法在这里!

icon 2022-08-18 11:07:18
icon 0

摘要: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装修也是越来越豪华,不过伴随而来的家装污染问题也是愈演愈烈。

现在大家的生活水平越来越高了,装修也是越来越豪华,不过伴随而来的家装污染问题也是愈演愈烈。这几年新闻报道里经常出现室内污染物超标,其中又以甲醛污染最为常见,因为它应用广泛,我们用到的许多建材中都含有甲醛,给大家介绍家装中甲醛的7个主要来源,希望大家在选购时可以注意尽量选择环保产品。

1

一、木质家具

家装里面我们会用到许多木质材料作为家具主材,比如地板、橱柜、衣柜等等,这些主材中天然材料价格昂贵且保养复杂,许多家庭退而选择价格实惠更加耐用的人造板材。比如复合地板、强化地板、刨花板、纤维板等,这些主材在生产加工过程中需要使用大量的粘合剂,其中就含有大量甲醛,(甲醛可以有效提高粘合性还能防虫防腐)会随着室内温度的提高释放出来。

2

二、玻璃胶

玻璃胶是家装用到比较多的辅料之一,玻璃门、马桶、浴室柜、水槽等等地方都会用到它。玻璃胶中同样含有大量甲醛。

3

三、乳胶漆

甲醛作为涂料有机溶剂在乳胶漆中大量使用,优势在于可以帮助涂料的基料、添加剂、填料充分混合,让涂层看起来更加光泽光滑,还可以增强涂料的耐划耐磨性能。

4

四、壁纸

壁纸的污染有2方面,一个是材质本身就含有甲醛,二是壁纸胶黏剂有些厂家为了增加浸透性,采用大量挥发性的有机溶剂,胶黏剂在固话期就会释放大量甲醛。

5

五、纺织品

我们经常用到的布艺品中也会有甲醛存在,比如窗帘、床品、地毯等等,因为纺织品在生产过程中为了增加抗皱、防火性能的时候常会加入一些甲醛助剂。虽然含量不多,但是纺织品大多会和我们亲密接触所以也需要注意。

6

所以要想根除甲醛,必须要用科学方法:

1.开窗通风

通风是简单有效的除甲醛方式,打开窗户让室内外空气流通起来,有利于装修污染的释放和散发,污染不在室内堆积了,新房污染自然就会少很多,而且通风是除甲醛的基础,任何方法都需要配合通风来一起使用才能达到更好的效果。

7

2.摆放小包

百藻纳是天然的矿物净化产品,添加了百藻分解因子、纳米催化剂双重分解成分,不仅吸附力是活性炭的几十倍,而且可以自动分解有害气体,不用担心吸附饱和与二次污染的问题,它能主动吸附甲醛、苯和TVOC等极性分子,并能在无光的情况下将这些有害气体分解成无毒的二氧化碳和水。

8

3.喷涂喷剂

天然分解媒是针对家具使用更安全可靠的除醛喷剂,它相比光触媒和甲醛清除剂来讲,ph值为中性,对人体和家具都没有任何伤害,关键一点是它可以渗透家具板材内部,加速家具内部甲醛的分解,从而起到更好更快的去除家具异味的效果,但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选择天然分解媒,含有化学成分的后期容易出现二次污染。

9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