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掌上明珠家居王占强:和年轻人做朋友,实现他们要的美好生活

icon 2022-02-16 09:08:13
icon 0

摘要:美好生活年,向上生活季。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掌上明珠家居2021品牌开放日暨「美好生活探索计划」发布会正式揭幕。

  美好生活年,向上生活季。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当天,掌上明珠家居2021品牌开放日暨「美好生活探索计划」发布会正式揭幕。

  同时,掌上明珠家居《五心诺言白皮书》正式发布,活动现场,掌上明珠家居全新吉祥物Homie(哈蜜)也首次亮相。Homie来自生产美好的明珠星球,是一个以蜜蜂为原型的憨憨小精灵,造型呆萌可爱,性格活泼鲜明。Homie带着传递美好生活的使命来到地球,致力于让所有人都过上美好快乐的生活,拥有治愈一切不开心的能量。

  从《五心诺言白皮书》到全新的品牌吉祥物,掌上明珠这次品牌开放日一改往日的中规中矩,变得年轻且轻松,轻食、茶点,轻松随意的信息分享,无一不传递着掌上明珠年轻化的信息。而在随后新浪家居对明珠家具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的采访中,他也证实了记者的猜想。

  新浪家居:我们注意到,刚刚发布的吉祥物Homie,非常可爱,跟当下流行的“萌经济”贴的很近,这是否标志着掌上明珠年轻化更加深入了?

  王占强:是的,掌上明珠从3年前就开始有比较明显的年轻化趋势了。我们推出了“整家设计 拎包入住”服务,推出了美好生活探索计划,把家具搬上了四姑娘山,刚刚还推出了全新的吉祥物Homie,从服务、生活提案、IP形象等方面,对“掌上明珠”这个32年的老品牌进行了年轻化的包装。现在我们的主力消费群是90后、95后的年轻人,他们的信息接受习惯、社交习惯和购买习惯跟70后甚至80后都有很大的不同,品牌要走进他们心里,首先就要跟他们“做朋友”,跟他们在同一频道上沟通交流,才有可能进入他们的社交圈,进入他们的话语场。所以,掌上明珠的年轻化还将持续深入,从表面的IP形象,到深度的家居设计服务,都要与年轻人同频共振,成为他们的朋友。

  新浪家居:刚刚发布的《五心诺言白皮书》,将掌上明珠的服务和理念进一步细化了。把无形的服务变为可视化的标准,这也是掌上明珠年轻化变革的一次举动吗?

  王占强:用心服务一直是掌上明珠自创立以来坚持的初心,“以用户为核心”是掌上明珠不断发展的核心动力。从最早的电视柜,到后来的成品家居,再到现在的“整家设计 拎包入住”,很多人认为是掌上明珠在产品上的进阶,其实从更深层次看,可以认为是掌上明珠的服务进阶,抓住当下消费者的家居消费痛点,提供超预期的家居产品试用体验和服务体验,这也是掌上明珠持续发展壮大的核心动能。而刚刚发布的《五心诺言白皮书》,则将无形的服务进行了具象化的呈现,让明珠人的服务更能被感知。现在的年轻人沟通方式更直接,明珠的五心诺言让他们能更直接的了解明珠的初心,感知明珠的诚意。

  新浪家居:掌上明珠的整家设计拎包入住服务,是否也进行了相应的迭代,来适应当下年轻人的生活方式和更好地实现社会化营销?

  王占强:现在市面上很多品牌都在做整家设计服务,消费者的家居消费习惯也不断被影响。他们懂什么是想要的生活,希望能够找到一个能够满足他们需求,甚至给他们带来“超预期体验”的品牌来规划他们的生活。掌上明珠“整家设计 拎包入住”的服务已经做了三年时间,在这三年中,明珠积累了非常多的优质客户。今年,我们希望能够更“温暖”,把案例展示做得更有烟火气,鼓励我们的优质客户将居家案例在各种社交媒体上进行分享,形成以居家生活分享为核心,生活态度为辅助的分享机制,用更生活化的内容与年轻客户沟通,久而久之形成一个生活分享圈子,这些圈子的参与者,成为明珠的铁粉,形成类似小米“米粉”的线上社群,明珠的社会化营销也就成功了。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