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堂:文化的选择

icon 2012-05-23 10:15:45
icon 0

摘要:中堂以绝佳的地理位置卧踞在京西这寸土寸金的地方,阐述中堂的理念,建筑、人文的融合。以风水学的角度考虑中堂所处之地可谓适形而止。

中堂:文化的选择

  中堂以绝佳的地理位置卧踞在京西这寸土寸金的地方,阐述中堂的理念,建筑、人文的融合。以风水学的角度考虑中堂所处之地可谓适形而止。

  中国现存许多建筑都是因地制宜的楷模。湖北武当山是道教名胜,明成祖朱棣当初派三十万人上山修庙,命令不许劈山改建,只许随地势高下砌造墙垣和宝殿。中国是个务实的国家,因地制宜是务实思想的体现。根据实际情况,采取切实有效的方法,使人与建筑适宜于自然,回归自然,反朴归真,天人合一,这正是风水学的真谛所在。

  中堂紧邻万丰公园,周围三面被公园环绕,拥有千亩城市湿地,可谓依山傍水,以及300亩果岭公园的城市绝版生态资源。多株五百年级古树在社区内郁郁葱葱,绿色氧吧近在咫尺,为居者带来贴近自然的园林生活。从风水考虑如此的地理位置正是依山傍水的原则,而京西的文化背景采纳皇室旷景,延续人文壮举,更是东富西贵的气质在此体现。

  如《朱子语类》论北京的大环境云:“冀都山脉从云发来,前则黄河环绕,泰山耸左为龙,华山耸右为虎,高为前案,淮南诸山为第二案,江南五岭为第三案,故古今建都之地莫过于冀,所谓无风以散之,有水以界之。“这是以北京城市为中心,以全国山脉为朝案,来说明北京地理环境之优势。而京西又处于如此的地位,以北京为朝案,那京西就是中心的繁华。

  仁者喜山,智者好水。中堂既是以此为目标在京西这寸土寸金的地方落成,在北京那独有的文化底蕴和繁华之下更是吸引着无数向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