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家居博览惠将启 8张图解家具四大风格

icon 2013-10-23 12:35:34
icon 0

    有人说,每一件家具都有一种风格,每一种风格背后都有一种生活方式。在这个世界正在成为“地球村”的时代下,你想领略世界上其他国家或地区的家具风格吗?你想了解那儿人们的生活方式吗?正式回答之前,不妨先花点时间来了解下世界主流家具风格。 

  美式家具:自由国度的自由不羁

  美式家具顾名思义是来自于美国的风格家具,作为欧洲曾经最大的殖民地,美式家具融汇了欧洲各国的风格,从而创造出了一种全新的家居风格。

  或许与美国崇尚自由、追求创新的社会价值取向有关,美国人喜欢自在、随意的不羁生活方式,所以无论是美式古典家具还是美式乡村家具,均没有太多造作的修饰与约束。

  早期美国式家具主要以槭树、桦树及少数松树制造,流行涂装法为茶褐色或淡蜜槭木色。最常用于美式传统家具之木材为桃花心木,涂装则多为深红或褐色。 

 

全球家居博览惠将启 8张图解家具四大风格
美式家具

  美式早期家具在材质及色调上表现出粗犷、不经加工的质感,而自由组合成各种所需也是美式家具的重点。受到墨西哥传统手工影响,原住民图腾夹杂各式草编物,厚重的原木色,都让美式家具很受国人喜爱,而编织布的使用让美式空间更显特色。

  东南亚式家具:热带雨林的自然之美

  近两年,东南亚风格的家居设计犹如一股旋风席卷全球,再次成为时尚关注的焦点。        家居设计实质上是对生活的设计,东南亚式的设计风格之所以如此流行,正是因为其崇尚自然、原汁原味、注重手工工艺而拒绝同质的精神颇为符合时下人们追求健康环保、人性化以及个性化的价值理念。

全球家居博览惠将启 8张图解家具四大风格
东南亚式家具

 

 

  由于东南亚地处气候热带地区,东南亚家具的设计整体简单、整洁,为家具营造了清凉、舒适的感觉。选材方面,由于炎热、潮湿的气候带来的植物资源,东南亚家具往往就地取材,比如印度尼西亚的藤、马来西亚河道里的水草(风信子、海藻)以及泰国的木皮等等纯天然的材质,散发着浓烈的自然气息。色泽以原藤、原木的色调为主,大多为褐色等深色系,在视觉感受上有泥土的质朴,加上布艺的点缀搭配,非但不会显得单调,反而会使气氛相当活跃。

  中式家具:五千年文化的内外兼修 

  中式家具秉承以宫廷建筑为代表的中国古典建筑的室内装饰设计艺术风格,主要特点是气势恢弘、壮丽华贵、高空间、大进深、雕梁画栋、金碧辉煌,造型讲究对称,色彩讲究对比,装饰材料以木材为主。可以说,中式家具内外兼修,既有优美典雅的外形,更有深邃的文化内涵,蕴含着人们对生活和美的深刻理解。

全球家居博览惠将启 8张图解家具四大风格
中式家具

  随着经济的发展,现代生活节奏的加快,符合现代人审美观点和精神追求的现代中式家具应运而生,其将传统中式家具的意境和精神象征保留,而摒弃其繁杂的制作工艺和各种精细的纹路图案。现代中式家具在室内装饰环境中也常常用古玩字画、瓷器等中国传统元素作为点缀之用。

  欧式家具:欧罗巴皇室的庄重优雅

  欧式家具是欧式风格装修的重要元素,以意大利、法国和西班牙风格的家具为主要代表,其延续了17世纪至19世纪皇室贵族家具的特点,讲究手工精细的裁切雕刻,轮廓和转折部分由对称而富有节奏感的曲线或曲面构成,并装饰镀金铜饰、仿皮等,结构简练,线条流畅,色彩富丽,艺术感强,给人的整体感觉是华贵优雅,十分庄重。

全球家居博览惠将启 8张图解家具四大风格
欧式家具

  欧式家具根据不同的风格特点和对细节的处理手法可分为:欧式古典家具、欧式新古典家具、欧式田园家具、简约欧式家具四种。从营造氛围的角度来讲,欧式家具要么追求庄严宏大,强调理性的和谐宁静,要么追求浪漫主义的装饰性,还有非理性的无穷幻想,富有戏剧性和激情,在众多家具风格中,它是最能体现主人高贵生活品位的象征。

  据了解,11月2--3日,红星美凯龙“汇全球家居,秀世界之美—全球家居博览惠”活动即将启动,届时,除了可以到成都红星美凯龙佳灵、双楠两大商场全面体验中式、东南亚式、美式、欧式等世界主流风格家居产品,还可以享受商场众多给力活动:成交价后再降15%;50变5000;全球名品家具建材千余探底爆款……下个周末来红星美凯龙,消费者不仅仅可以看遍全球家居,更可以体验全球家居,消费全球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