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创业经—帝标家居郑红鑫:坚持做自己 永远不回头

icon 2014-06-05 13:17:02
icon 0

摘要:从16岁踏入社会只身来到成都打拼到现在坐拥上亿身家,郑红鑫这样评价自己:对事积极,一直不断创新,还有那份对事业的执着与坚持。

  腼腆不多话、语速很慢,这是2010年第一次采访郑红鑫时对他的印象。时隔四年再次与这位帝标的掌门人对话,他说话仍然不紧不慢,但言辞之间却透露着一股强大的力量——从16岁踏入社会只身来到成都打拼到现在坐拥上亿身家,郑红鑫这样评价自己:对事积极,一直不断创新,还有那份对事业的执着与坚持。

  小木匠大志向,拼搏在年轻的战场

  有人评价帝标——孤独、张扬、却总是带给人惊喜,帝标能有此性格离不开一个人——帝标董事长郑红鑫。

  郑红鑫从小就有着属于自己的梦想,因为成长环境的关系,当他11、12岁的时候就已经暗下决心,长大了一定要出人头地。16岁时,他只身来到成都在工厂里面做学徒,学习木工活儿。

  “当时每天只能挣5、6块钱,吃饭都是一个大问题!但是无论如何不能回去,哪怕就是捡垃圾,都要活下去!”跟上世纪90年代进城大军中的许多人一样,大城市的诱惑难以抵挡,郑红鑫每天都盘算着如何在这里扎根落脚……之后的7年时间,郑红鑫一门心思的专注于自己的木工技术,加上他吃苦肯干的精神,很快成为了成都家具圈子里小有名气的木工师傅。

  十年磨一剑,厚积薄发开办家具厂

  真正促使郑红鑫开办家具厂的原因,莫过于他做家具经销商的经历。“这段经历给了我很大的启发,做事不找借口,只想办法!如果说这是我人生当中的第一桶金,那么精神上的收获远高于一切。”

  十年磨一剑,郑红鑫完成了社会经验、原始资金以及人脉资源的积累,开厂成为了他全新的目标。找地皮、募资金、搭车间、招工人、做研发、搞生产、开发市场,一切都需要从零开始。郑红鑫这个疯狂的举动让周围的人大为不解,放着安逸的生活不过,偏偏要亲力亲为去搞厂子,光累不说,成败还是个未知数。

  郑红鑫却坚持自己的梦想……优秀的家具制造商,必须要能给他的消费者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帮助他们实现自己梦想中的美好家园,所以我的工厂必须要做最好的品质、最好的研发和最好的服务。

  所以,帝标十年来最执着的就是产品的研发设计,一直追逐和引领着软体家居的时尚风范。

  帝标:帝王品质 最高标准

  木工的经历让郑红鑫对产品研发设计情有独钟,他可以为了一款沙发靠枕的颜色搭配,从下午1点一直忙活到凌晨3点。对他而言,产品呈现在全国消费者面前的那一刻,才是自己最有成就感的时刻。

  直到今天,郑红鑫仍然会对产品设计的细节进行苛刻的监督,他对产品设计的艺术创新也常常让设计师们倍感头痛。“创新造就了今天的帝标,而帝标也可以自豪的说,我们从不模仿!”

  “帝标的生存之道一是创新,二是品质。”品质,一直是郑红鑫和帝标最大的坚持。“过去老板让做柜子,做工细致的就是卖得好,老板就喜欢。我家里三代都是木匠,师傅教的东西都是扎根在心底的,所以品质二字不是挂在嘴边的一句空话。”

  帝标,从03年成立到现在,始终坚持秉承源自古罗马的“持久、实用、美观”的“帝王标准”来创造高品质家居。正是由于帝标对产品设计和品质的严苛要求,才一步步从0发展到现在年产值5个亿,在中国软体家居行业站稳了脚跟。

  郑红鑫:我和帝标的全新生命

  就在今年帝标高层变动的新闻轰动业内之时,郑红鑫个人也遭遇了人生最大的一次挑战,一次车祸意外。郑红鑫说,现在的自己和帝标都迎来了全新的生命。如果说前十年帝标还只是在求生存的话,那么现在自己即将带领帝标开始第二次创业,将来的十年才是帝标真正踏上品牌之路的十年!

  郑红鑫认为,“从现在开始,我要做真正心中梦想的帝标,首先是得到同行认同,其次建立全新的帝标品牌形象,在品牌支撑下将品质再提升一个台阶!”

  “使我痛苦者,必使我强大!”郑红鑫最后说,“帝标,永远不回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