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好管家:选一件好看又耐用的板式家具有诀窍

icon 2014-09-11 11:12:08
icon 0

摘要:所谓板式家具是指由人造板材加五金件连接而成的家具,目前市场上板式家具大行其道,如何挑选一件好看又耐用的板式家具呢?本期好管家邀请到双虎家私产品经理为你一一道来。

  所谓板式家具是指由人造板材加五金件连接而成的家具,目前市场上板式家具大行其道,如何挑选一件好看又耐用的板式家具呢?本期好管家邀请到双虎家私产品经理为你一一道来。

装修好管家:选一件好看又耐用的板式家具有诀窍

  巧支招

  1、工艺质量一看便知

  一看板材裁锯后的边廓是否平整、无板块倾斜的现象,封边;二看家具没有划痕、崩边、塌角等裁锯缺陷;三看装饰部件是否涂胶均匀、黏贴是否牢固。

  2、经久耐用还得靠五金件

  良好的五金件要自如,没有噪声,表面镀层没有剥落现象。一些高档板式家具的五金件是进口的,上面可以找到外文标识。因为可随意拆装组合是板式家具的最大优点,所以五金连接件的质量好坏就十分重要。

  3、甲醛释放量决定安全性

  好管家提醒各位消费者应该选择环保板材,国产板材的甲醛限量等级为E1级(E1≤1.5mg/L),进口板材(以德国爱格板为例)甲醛限量等级可达E0级(E0≤0.5mg/L)或超E0级。购买高等级的环保板式家具一定要仔细查看相关环保证书,确保家具环保的真实性、可靠性。

装修好管家:选一件好看又耐用的板式家具有诀窍

  热点问题大解答

  1、板式家具与现代简约风格怎么搭?

  客厅的色彩应有一个基调,采用什么色彩作基调,应体现主人的爱好与兴趣,一般客厅都采用较淡雅或偏冷的基调。家居色调主要是通过地面、墙面、顶面来体现的,而装饰品、家具陈设品只起调剂补充的作用。有时利用色彩之间的对比,如在浅色环境中点缀比较艳丽的装饰品,可起到画龙点睛的作用。

  2、板式家具日常如何保养?

  对于木质板式家具来说,因此保持通风、干燥的环境,同时经常清洁表面结物可以达到很好的保养效果。定期上蜡和打光也非常重要,一般可以每季度重点保养一次。先用软布揩净家具表面尘迹,再用家具专用的上光蜡均匀涂擦表面,稍后再用干净软布擦亮,如许在保持家具经久亮光的同时也增强了耐潮耐晒的功能。

  3、板式家具和实木家具的区别?

  板式家具外形设计变化更多,更能彰显个性,满足了人们追求时尚和个性的要求。实木家具款式古朴自然,原材料相对更环保,满足了人们回归自然的心理。实木家具通常采用胶粘剂,成品一般不能拆卸,搬家时就很不方便。而板式家具通常采用各种金属五金件,安装和拆卸都非常方便,加工精度高的板式家具可以多次拆卸安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