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淡看“放价” 上半年回暖羞涩

icon 2015-05-04 10:15:00
icon 0

摘要:尽管曾经长达七天的五一黄金周缩短到如今的三天,成都各大家居卖场仍然抛出了“十一黄金周”、春节以外的最大综合性促销力度。相对商家们如此duang duang疯狂的“放价”,市场表现反倒得相对冷静。以此推断,家居市场上半年基本可以定性为“回暖羞...

  

市场淡看“放价” 上半年回暖羞涩红星美凯龙双楠店五一活动现场

  尽管曾经长达七天的五一黄金周缩短到如今的三天,成都各大家居卖场仍然抛出了“十一黄金周”、春节以外的最大综合性促销力度。八益家具城推出“工厂钜惠,低价风暴”,除了常规的额返现、送礼,还推出不少68元的水晶吸顶灯、580元的茶几这类明码标价的特价款;红星美凯龙佳灵路、双楠、金牛三大商场也齐齐打出“家具建材狂折3天”,相比一元换家电、免单大奖,商场补贴显得实惠实在;而富森美家居五一恰逢周年庆,优惠力度自然是不会比其它同行小,影星黄日华、中国足球先生李铁的现场助阵更是早早为人气埋下了伏笔。

市场淡看“放价” 上半年回暖羞涩家博会人气

  商家们如此duang duang疯狂“放价”,自然是希望迎来2015上半年最火爆购物场面。而从记者五一期间走访成都三环内各大卖场的情况来看,较之卖场的热情,市场反倒表现得相对冷静。因为“放价”和折扣给力,假期前半段人气比平常周末显得要高一些,但后劲不足。与3.15情况相比,人气并没有明显的增加,同比去年则略有下降。卖场众多销售人员将这样的情况归结为“都出切耍了”。

市场淡看“放价” 上半年回暖羞涩圣地亚家居驷马桥商场排队抽奖的消费者

  虽然整体市场表现没有出现年初业内人士预测的“五一销售高潮”,但个别商家仍有亮点表现。圣地亚家居玉带桥商场促销活动抛出的“BIG TIME”、“世界那么大,过了五一再去看”等广告语,与其它卖场相比,显得新鲜又与时俱进;伴随家居也要“互联网+”的口号,Vanline生活空间正式启动的话题传播也为圣地亚的形象增添了年轻、新鲜、小资、文艺等在当下社会颇为受捧的诸多标签。除此之外,已经在成都颇有口碑的家博会也赶在五一前开幕。除了品牌本身的知名度,房交会这个顺风车也为其带来不少人气和销量。

  全国建材家居景气指数BHI数据显示,2015年3月份BHI为93.25,环比上升8.33点,同比下降4.98点。全国规模以上建材家居卖场3月销售额总计732.4亿元,环比上升16.1%,同比下降9.2%。中国建材资深专家曾经解读道,随着天气转暖及房地产市场“小阳春”的到来,全国建材家居行业将开始回暖。“五一”小长假结束,意味着家居市场上半年的情况基本可以总结定性。从记者的观察来看,市场回暖的迹象显然还未表现出来。

  结束不久的两会上,各级领导均积极表态稳定住房消费,中央也密集出台不少支持措施,加之地方公积金政策放宽等一系列鼓励政策的出台,对下游家居产业的发展来说,均是利好前兆。因此,尽管到目前为止市场回暖表现仍然“千呼万唤不出来”,但业内人士对于2015年家居行业的整体发展态势仍然抱乐观态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