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成上半年白电唯一增长行业

icon 2015-10-10 08:48:00
icon 0

摘要:虽然今年以来国内家电市场遭遇萎缩,空调、冰箱都出现市场需求负增长的局面,不过今年上半年洗衣机市场成为白色家电中唯一增长的行业。

洗衣机成上半年白电唯一增长行业

  本报讯(记者  张钦)虽然今年以来国内家电市场遭遇萎缩,空调、冰箱都出现市场需求负增长的局面,不过今年上半年洗衣机市场成为白色家电中唯一增长的行业。

  据国家信息中心信息资源部在日前由中国家电网举办的中国洗衣机行业高峰论坛上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1至7月份国内洗衣机销售量与销售额分别同比增长了4.11%和4.37%,在空调、冰箱、洗衣机三大白电类产品中表现略好。国家信息中心资源开发部副主任蔡莹分析称,洗衣机市场整体规模这几年相对平稳,消费需求受整体经济环境影响的负面作用相对较小;同时受产品结构性变化与更新换代水平的提升,洗衣机整体市场保持了平稳上行的基本态势。不过需要正视的是,洗衣机也成为家电业中为数不多国产和外资品牌竞争突出的行业,尤其外资品牌在高端市场优势明显。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