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具市场被“打劫” 衣柜企业如何摆脱敌手?

icon 2015-10-26 08:45:00
icon 0

摘要:从传统终端销售市场的反馈来看,近年来家具行业的客流量和成交量有所减少。根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一现象的产生离不开房地产企业、建材企业、软装企业以及设计师的“打劫”。那么,作为生产大件家具的衣柜企业来说,该如何摆脱敌手呢?

  从传统终端销售市场的反馈来看,近年来家具行业的客流量和成交量有所减少。根据业内人士分析,这一现象的产生离不开房地产企业、建材企业、软装企业以及设计师的“打劫”。那么,作为生产大件家具的衣柜企业来说,该如何摆脱敌手呢?

家具市场被“打劫” 衣柜企业如何摆脱敌手?

  四大主体“打劫”家具市场份额

  在业内人士看来,目前家具市场份额主要被四大主体“打劫”。第一是被房地产企业“打劫”。如地产业巨头万科、恒大和碧桂园等房企,正在积极推广精装房“拎包入住”项目,所谓的“拎包入住”意味着后端所有家具销售的整体截流。第二是被建材行业“打劫”。大家都知道房子装修一般是先挑建材后选家具,因此,建材行业完全可以在上游实现拦截,而随着定制衣橱柜行业在建材领域的强势扩张,情况愈演愈烈。

  第三是被软装企业“打劫”。一方面软装企业很多承担了样板房设计的工作,可以在样板房环节进行家具销售,另一方面,很多软装公司可通过开设整体家居体验馆对消费者进行全屋销售。第四是被室内设计师“打劫”。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依赖设计师进行家居装修设计,因此,很多设计师在设计稿中将家具完成配套销售,消费者甚至都不用亲自跑卖场。

  衣柜企业如何摆脱敌手 成功脱困?

  通过对全国衣柜市场的了解,发现普遍存在下行态势。虽然不少企业仍处在增长轨道,不过行业整体弥漫“寒意”。为什么?衣柜行业作为传统产业,长期依赖终端零售渠道,当出现终端震动或调整业态,市场迅速陷入不利的连锁反应。如今,整个家具行业面临四大主体的“打劫”,那么,衣柜企业该如何摆脱敌手,成功脱困呢?

  在业内人士看来,衣柜企业的转型和变革势在必行。在未来,衣柜企业不能只是停留在卖场、经销商等传统渠道,还得迎合趋势,拥抱上下游,寻找更多元化的商业模式,不管是走向定制、拥抱互联网,还是与房地产商合作,或者是工装企业、建材企业合作!只有这样,才能满足时代发展的需求,满足市场竞争的需求,最终赢得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