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6之德贝厨柜代伟:有格局才能成为赢家

icon 2016-04-12 16:48:48
icon 0

摘要: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大胸怀方容大世界,大格局方成大赢家。近日,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中国高品质潮流厨柜品牌——成都德贝实业有限公司的总经理代伟,围绕格局与赢家、行业现状与未来趋势、产品与服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编者按:

  2016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6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6”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真言2016之德贝厨柜代伟:有格局才能成为赢家成都德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代伟

  不畏浮云遮望眼,只缘身在最高层。大胸怀方容大世界,大格局方成大赢家。2016年4月8日,以“赢家的格局”为主题的德贝厨柜2015财富庆功会暨2016财富创新会在成都都江堰岷江新濠酒店成功举办。活动现场,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中国高品质潮流厨柜品牌——成都德贝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德贝厨柜”)的总经理代伟,围绕格局与赢家、行业现状与未来趋势、产品与服务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度交流。

  思想决定未来 有格局才能成为赢家

  提到“赢家”,几乎没有人不想成为“赢家”,然而究竟怎么样才能算是“赢家”?或因职业不同,或受环境等因素影响,每个人都有一个自己心中的“赢家”定义。那么,作为成都厨柜行业起步与发展的见证人、中国西部地区最早建立的厨柜品牌——德贝厨柜的总经理,代伟将如何定位“赢家”?又将如何理解“格局”?

真言2016之德贝厨柜代伟:有格局才能成为赢家成都德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代伟

  “成为赢家,就是成为某一区域或领域的NO.1。”这是德贝厨柜代伟对行业赢家的定位,也是他以及众多德贝人共同的奋斗目标。具体而言,厨柜行业的赢家,不仅要获得极好的市场口碑和经营收益,更重要的是能够承担一定的社会责任,对行业及社会有所贡献。

  据代伟介绍,德贝厨柜是中国西部地区最早建立的厨柜制造商之一,专注厨柜行业精耕细作20余年,不断引进国外先进理念及生产技术,不仅制造出了适宜中国人烹饪习惯的整体厨柜,更重要的是为中国人提供了舒适的生活方式,让更多的人享受到有品位的生活。

  “要想持续生存和发展,就要成为赢家;要想成为赢家,就要有正确的格局。”人生如棋,棋子格局决定棋场结局,要想赢得胜利,就得把握住整个棋局走势。代伟认为做厨柜亦是如此。格局是对行业现状的认知及对未来趋势的把握,要想成为行业赢家,就要能够洞见市场行情,以高瞻远瞩的目光、站在统筹全局的高度,运筹帷幄而决胜于千里之外。

  “快变”时代 终端消费者将主导市场

  纵观当下厨柜市场,经历了2015年的信息风暴、市场角逐及互联网冲击之后,2016年,厨柜市场竞争日益激烈,消费者需求不断升级,整个厨柜行业已经发展到一个竞争白热化阶段。相对“洗牌”,代伟则更愿意用“快变”二字来形容当下的行业现状。

真言2016之德贝厨柜代伟:有格局才能成为赢家成都德贝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代伟

  “快变”时代,随着人们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生活品味的不断提升,以80后、90后为核心的消费者需求也在快速升级。质量和定制化逐渐成为大众消费品,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对消费的体验感、个性化的服务要求更高,终端消费者将成为主导市场的最关键因素。

  未来的市场,谁能抓住消费者,谁就可能成为赢家。然而,据代伟介绍,市场的多样化、互联网的渗透、其他行业的跨界抢占份额等因素,促使消费者分流现场凸显,当下的消费者并非仅仅集聚于卖场,更多的是分散于实体的或网络的等各种消费渠道。因此,消费者在哪儿也成了众多商家亟待解决的行业难题。

  推陈出新 德贝厨柜产品服务两手抓

  “如果你用未来思考,你将一路前行,如果你老用今天的问题思考解决现在的状态,你必将被淘汰。”

真言2016之德贝厨柜代伟:有格局才能成为赢家工作中的代伟

  面对行业难题,代伟表现得十分淡定和从容:“中国的厨柜行业可拓展的空间依然很大,主要表现在产品和服务两个方面,德贝厨柜的定位是中高端家居耐用品,中国不乏有能力且愿意为高品质产品及服务买单的中高端消费者。”

  正如马云在浙商总会2016经济形势分析研判会上所言,企业不能只忙于关注昨天的、今天的问题,而是要解决未来的问题。“汽车”被研发了,“马粪”也就不是问题了。同样,做厨柜,做好了产品与服务,需求的问题解决了,那么就不愁找不到消费者。

  为适应市场变化,2016年,德贝厨柜将以“产品与服务”为基准点,在生产管理、团队建设及营销渠道等多方面做到推陈出新。如加强硬件建设、全面升级管理软件、完善管理系统、打造狼性团队、携手新浪家居拓展营销渠道等。(文/ 新浪家居 王秋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