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阳光林森家居赵宗林:深耕细作方能稳步前进

icon 2015-12-25 14:47:33
icon 0

摘要:阳光林森家居成立23年,如今,阳光林森家居已成为家具行业的领导品牌,15个分公司,8个物流中心,800多家阳光林森家居专卖店。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真言2015”之阳光林森家居赵宗林:深耕细作方能稳步前进阳光林森家居董事长赵宗林先生

  相比于粤派家具的高调营销,川派家具似乎更加注重实实在在的东西。阳光林森家居就是这类家具企业的代表,成立23年,一直默默的做着自己的事情,像极了四川巍峨的大山,稳重踏实,每一步的发展都有坚实的脚印。如今,阳光林森家居已成为家具行业的领导品牌,15个分公司,8个物流中心,800多家阳光林森家居专卖店。

  阳光林森家居近几十年的竞争核心是什么?在2015这样的大环境下,阳光林森家居这样的传统家具企业如何突围?面对互联网的冲击,阳光林森家居又是如何面对的?带着这些问题,记者采访到阳光林森家居董事长赵宗林先生,听他解读一个传统企业的成功历程。

  硝烟中  深耕细作谋发展

  2015年来,中国家具市场进入“新常态”阶段,竞争更加激烈,很多家具企业在生产,销售,推广等方面都遇到了瓶颈,也有很多的企业消失在我们的眼里。赵宗林先生却认为,2015整个家具行业的销量是增长的,但对于家居制造业来说是在紧缩。出现这种现象的原因有是三个:一是消费者需求的改变;二是网络;三是定制。

  赵宗林先生告诉记者,面对大环境的改变,阳光林森家居2015年初就制定了“维护为主,开发为辅”的经营思路,所有的精力都在围绕所有的现有的渠道的维护服务,成效显著。今年阳光林森家居实现了预期的增长,已经开始制定2016年的计划方案。

  他表示,阳光林森家居之所以能在2015年突围而出,主要是以下几点:1、公司年初充分论证了2015年的机遇和存在的困难;2、整合了行业和公司内部资源3、运用科学合理组织架构和管理、分配原则,规避了发展中遇见的风险;4、不断加强公司产品品质,着重提升终端专卖店的盈利状态。

  阳光林森家居2009年聘请香港影视巨星张卫健先生作为形象代言人,并启动阳光未来、健康发展计划,改造提升现有专卖店形象,投资上千万在全国建立800余家阳光林森家居核心店、生活馆,建设统一装修风格、统一品牌形象、统一经营模式的 “阳光林森家居”专卖店,使阳光林森家居品牌深入平常百姓家。

“真言2015”之阳光林森家居赵宗林:深耕细作方能稳步前进

  用户至上 互联网+服务思维

  互联网+是2015年的社会热词,今年的双11,家居企业的电商成绩单,令人咋舌。但在赵宗林先生看来,互联网在家具行业还是很不成熟的,缺乏很多保障。比如三包政策,国家法律并没有规定,直接导致了消费者权益得不到保障。

  当然,阳光林森家居也并不是墨守成规的企业。赵宗林先生说,电商肯定是未来发展的一个大趋势,因为他给人们带来了更加便捷的生活方式。阳光林森家居一直都在关注互联网的发展,也会在2016年作为重点发展的一个方向。

  他告诉记者,阳光林森家居2016年会根据消费者的刚需,推出合适的产品,但是品牌的终端推广、售后服务的跟踪仍旧靠终端去完成,这样利用好现有的经销商终端渠道去和电商互帮互助,达到一个最好的效果。

  除此之外,赵宗林先生还说其实公司早就已经组织专业团队去阿里巴巴考察,学习电商,希望有一些新的思想可以帮助企业电商的发展。

  好的品质和服务才能赢在未来

  任何企业长久生存的根本就是产品,产品是每个企业的根本所在。对于产品品质方面,他表示:“阳光林森家居一直在市场上的核心竞争力就是产品的质量。产品研发一直是他亲自把关,包含的是所有民用家具,板式、全实木、软体都在其中,目前已经有20大主要系列产品。”

  赵宗林先生称,2016年产品的创新改革主要在三个方面:一是把现有的每个系列的产品工艺和设计上做进一步的提升;二是会在客厅家具上新推出两个色系,满足不同人们的需求;三是定制家具的品质,服务,品牌都会做更大力度的推广和提升。

  而对于品牌服务,赵宗林先生说阳光林森家居一直以来都非常注重阳光林森家居的品牌形象和服务。2016年将重点净化我们的现有渠道,并着重针对公司客户经理的营销技能培训、专卖店人员导购的销售服务、安装技师的安装技术等方面的培训,做到品牌终端的服务前移,给消费者一个称心、满意的购物过程。

  谈到2016年的发展,赵宗林先生认为,2016年家具行业仍旧是一个调整期,已经从量的竞争变成品质和服务的竞争。不断提高企业的核心竞争力,适应互联网的快速发展,才是企业的发展之道。(文/杨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