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5之倍特厨柜易忠:倒闭潮下增长30%是如何做到的

icon 2015-08-07 19:06:22
icon 0

摘要: 今日,新浪家居记者有幸独家采访到倍特厨柜总经理易忠先生,就目前行业形势,企业产品,品牌营销以及互联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2014年开始,大型家具企业品牌接连倒闭。2015年,家具企业更是呈现出一种哀鸿遍野的状态,不管是珠江三角洲,还是西南家居,众多知名的家具老品牌先后破产倒闭,在家具行业内引起一阵不安。与此同时,家居高管离职之风也是吹得过于迅猛,仅3个月就有12位高管相继离职。对于厨柜企业而言,东莞一些家居企业倒闭的风波就是前车之鉴,在行业面临洗牌的大背景下,如何做好自己,在这复杂的市场得到一席之地已经成为很多企业非常关注的问题。

  作为西南厨柜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倍特厨柜,自1993年成立以来,一路见证了中国厨柜的成长岁月,并始终以产品为基础,以客户为中心,把最好的服务给到消费者。

  今日,新浪家居记者有幸独家采访到倍特厨柜总经理易忠先生,就目前行业形势,企业产品,品牌营销以及互联网+等话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

真言2015之倍特厨柜易忠:倒闭潮下增长30%是如何做到的倍特厨柜总经理 易忠  

  行业遇冷 倍特厨柜增长30%

  易忠认为,今年整个家居行业形势不好,厨柜行业也比较艰难。造成这些情况的原因,一部分是由于国家的宏观经济影响,另一部分是因为企业自身问题。行业洗牌、优胜劣汰,不管企业愿意不愿意,它都是客观存在的,一直都在进行着,只是在目前经济环境中显得突出和明显而已。目前,厨柜行业竞争和生存压力比较大,但是有分化,有一些厨柜品牌是有增长的,而且增长幅度还相当的喜人,但是也有一部分企业举步维艰,甚至倒闭,按照这样的发展态势,这种变化还会持续加剧。

  “从今年上半年的销售收入和利润的达成来看,我们在某些方面的工作做得非常好,但也有些工作我们还需要改进和提升。公司上半年的成都区域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已经超过了30%。”据易忠介绍,今年上半年倍特厨柜已经完成既定经营目标。虽然2015年上半年市场复杂多变,竞争加剧,但是倍特厨柜根据市场变化及时做出了相应的策略调整以应对措施,从结果来看,是正确的。

  产品服务 满足消费者需求是根本

  大家都非常清楚,不管做什么。产品都是一个企业的核心。易忠也是这么认为,他觉得产品和服务的品质是公司核心竞争力所在。产品品质的提升没有尽头,服务的各种方法策略更是需要随着客户的需求的变化而不断丰富完善。每个客户的在每个时段的要求是不一样的,客户的想法在同一个阶段不同的客户间也是不一致的。“我们始终认为不断给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是我们企业发展的内在动力与营运的核心,所有的工作都围绕此开展。我们也清醒的认识到,公司在产品品质和服务方面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我们会在满足客户共同需求的情况下,根据客户不同的需求和要求,不断改进,进行差异化服务营销。总而言之,产品和服务是我们作为全国最早的厨柜生产企业也是西南地区最大的厨柜制造企业之一,二十二年一直所坚持,坚守的,是我们倍特厨柜生存、发展到现在的主要原因,100余万客户的选择充分证明了这一点。”

  说到产品就不得不提最近热火朝天的智能家居,对于智能家居,易忠有自己的坚持。他说,随着人们生活的丰富多彩和时代的进步,更多的要求操作简单,信息反馈丰富,于是产生了智能化家居。但是不同的客户有不同的需求,厨柜的智能化不能够脱离厨柜主要功能和本质而存在,所谓智能化厨柜一定也只能是体现在使用厨柜活动中某一或某几个使用功能的智能化。倍特厨柜也致力于这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完全的厨柜智能化是不存在的,而作为产品的丰富化又是必须有的,目前的智能化厨柜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配合营销手段而提出的。不断挖掘研究厨柜的特点,满足客户切实的需求,给客户在使用中以舒适方便,提升生活品质,才是作为厨柜制造商的使命。

  品牌战略:往外走 走出去 

  倍特作为西南厨柜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之一,确实异常的低调。这是很多业内人士一直以来的疑惑。易忠是这样回答记者的,四川很多的厨柜企业可能由于自身自我意识,过多的考虑的产品运输半径与服务半径等因素,前些年确实没有系统走出去的打算和行动,但是随着外地品牌不断的进入,某些成功模式证明原有的顾虑是多余的。公司要发展就必须走出去。倍特厨柜已经开始逐步按照发展战略开始布局,即:立足于成都,立足于四川,西南、西北两翼在齐飞,三年之内再往华中、华东方面进行辐射与扩张。

  对于走出去会遇到的困难,易忠好像很坦然,他说难度肯定有,不管去哪儿做什么都会有难度。现在我们找到了解决方法,建立建设好某区域的样板市场,再通过样板市场向周边辐射。我们现在已经制订了三年规划,也正在一步步地在推进。

  易忠告诉记者,现在倍特在全国有70多家专卖店,但这是远远不够的。他认为一个全国性的公司最起码要达到三,四百家以上。进攻是最好的防守,从公司长远的发展来看,不管怎么说,往外走,走出去,成为一个全国性的公司,这是倍特厨柜发展的一个必然。

真言2015之倍特厨柜易忠:倒闭潮下增长30%是如何做到的

  互联网+:适合自己才最重要

  李克强总理提出“互联网+”概念,希望各行各业都能好好利用互联网。易忠说,现在互谅网已经深入我们每个人的生活,互联网+作为最近确实让各行各业都在思考如何接入,如何站在互联网的风口,让自己飞起来上。但是却不能硬生生的导入,一定要研究行业研究产品。所以他认为互联网只是一个平台,企业的营运脱离不了互联网,但也不能因为互联网而互联网。互联网平台如何切入,如何与厨柜相结合,做到有机对接有利于厨柜经营才是重要的。

  在易忠看来,厨柜产品由于是定制化产品,是必须需要做好线下体验这个环节。如何利用互联网,进行品牌推广与宣传,如何利用互联网进行线上交易,线下体验,是厨柜企业着重思考的课题。目前公司现在成立专门的小组在研究,除了目前厨柜企业正在通过互联网平台进行的通用手段外,是否能够找到一条具有倍特厨柜特色,符合倍特厨柜产品特点和服务特点的新的互联网营运手段和途径。(文/杨程)

    关于真言: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