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川派力量陈飞宇:融合与传承,跑好川派门窗行业第二棒

icon 2016-04-11 16:36:20
icon 0

摘要:在90后身上贴着的标签很多,脑洞大,思维广,敢闯敢拼,却也有些自大肤浅,吃不了苦,耐不住寂寞。可是在陈飞宇的身上,90后的标签贴得并不明显,与他的年龄有些不符的沉稳和淡定以及对于川派门窗行业的见解,大概是他在门窗行业摸爬滚打了五年的最好证明...

  融合与传承,跑好川派门窗行业的第二棒

  传承·川派力量——飞宇门窗售后服务部经理 陈飞宇

  都说现在90后已经攻占地球,从前显得有些老派的四川家居圈里,90后也愈渐增多。在90后身上贴着的标签很多,脑洞大,思维广,敢闯敢拼,却也有些自大肤浅,吃不了苦,耐不住寂寞。可是在陈飞宇的身上,90后的标签贴得并不明显,与他的年龄有些不符的沉稳和淡定以及对于川派门窗行业的见解,大概是他在门窗行业摸爬滚打了五年的最好证明。

  年纪小,他已经是飞宇的“老员工”

  虽然年纪轻轻,但是陈飞宇算的上是飞宇门窗的老员工了。从18岁高中毕业之后,陈飞宇就进入到了家里的飞宇门窗企业中工作,五年时间这个年轻的大男孩已经摸熟了从销售到生产到售后的好几种岗位。陈飞宇自嘲自己学历不高,没读大学就出社会了,初出茅庐18岁的小伙子也曾经叛逆的想要逃离家族企业的束缚自己出去打拼。但是传承的责任让他最后还是选择回到了飞宇门窗这个有着20年经营历史的家族品牌。

  和很多家居二代不同的是,陈飞宇并没有一蹴而就的在企业中任职管理岗位,而是从最底层的销售做起,而销售的岗位一待就是三年。“这三年的时间无疑是会影响我一生的。”谈及初入飞宇的那三年销售时光,陈飞宇有些唏嘘也有些感慨,“在销售的岗位上学到的东西我会一生受用,它不局限于销售,更多的是让我学会了如何为人处世,与人打交道。销售很累,长期的出差不能归家,甚至还会遇到有些素质不那么高的客户对你的企业对你自己的人身攻击。从一开始有困惑有艰难到后来慢慢克服成长,在销售岗位上我获得的方法论一生受用。”

传承·川派力量陈飞宇:融合与传承,跑好川派门窗行业第二棒飞宇门窗售后服务部经理 陈飞宇

  从销售到售后,做好企业和消费者的桥

  如果按照一贯的轨迹,陈飞宇作为一个家居二代,应该会在同一个领域一直做下去直到管理层最后接手父辈传承下来的企业大盘。可是这个对新事物充满了热血和冲劲的大男孩在销售做的风生水起的时候,转去了生产岗位,最后来到了售后服务部成为了部门的经理。“转到售后也是我对自己的一个要求,售后可以更好的联系消费者和经销商,然后得到他们第一手的资源和信息,反馈于我们的公司。对于生产也好,研发也好,产品走向也好,可以提供一些重要的建议。销售只是做服务工作,并不涉及技术,而售后不一样,既要服务于消费者,同时也要去了解我们的一些产品和我们的客户真实的想法和需求。”

  “我们怎么去满足客户,让他们所想到的,所喜欢的,成为他们自己家里面未来可以去安上的产品,这一块应该是我们这种门窗企业,包括川企大家在转型过程中遇到的最大困难。从现在来说不管是生产还是销售,现在大家都有一整套的系统,或者比较完善的体制,但是现在最缺的是什么,客户和终端消费者的信息。”在陈飞宇看来售后是家居企业转型成功与否至关重要的一个环节,对于飞宇门窗来说,和C端建立桥梁同样也是未来几年在互联网浪潮下转型的重要节点。

传承·川派力量陈飞宇:融合与传承,跑好川派门窗行业第二棒私底下陈刚和陈飞宇父子的相处轻松温馨

 以父亲为灯塔,接好川派门窗行业下一棒

  在采访时陈刚和陈飞宇一起拍了很多照片,令记者有些吃惊的是这对父子面对镜头面对陌生人没有丝毫的拘谨和尴尬,他们的交谈和相处比起威严的父亲年轻的儿子,更像是一对无话不谈的知己。

  陈飞宇笑称,自己的爸爸是个工作狂,在企业里是领导,回家了讨论的也是工作,“在我的整个职业生涯里我父亲一直是一个标杆也是引路灯一样的存在。”在刚进入飞宇的时候,18岁的陈飞宇有着很多的困惑和棘手的难题,从那时候起父子之间就养成了一个默契。只要是回家的日子,每晚都有一到两小时固定的谈心时间。“聊工作上的疑惑,还有生活中想不明白的事情。最夸张的一次我们喝茶聊天到凌晨两点半。”

  随着年龄的增长和阅历的沉淀,90后的家居二代们开始在四川家居圈崭露头角,对于陈飞宇来说,对于所有的家居二代来说,和父辈之间企业经营理念上的差异和碰撞,融合和传承也正是四川家居企业在未来能够继续稳步壮大,大放异彩的奠基。

  川派门窗的路一直不算好走,在规范化和标准化不及北方沿海门窗的劣势之下,也正需要如陈飞宇一般的这一批年轻的,朝气蓬勃敢想敢拼却也虚心受教的二代们,接过他们的父辈辛苦打拼下来的门窗江山,跑好川派门窗的下一棒。

传承·川派力量陈飞宇:融合与传承,跑好川派门窗行业第二棒工作中的陈飞宇

  讲真Q&A

  问:三个词来形容一下你父亲的优点。

  答:敢作敢当、持之以恒、人脉广。

  问:你觉得你爸爸有哪些很好的品格是你所没有的?

  答:持之以恒。

  问:那你觉得你爸爸和你的做事风格有哪些不一样?

  答:老爸的责任心比我强很多,毕竟这个企业是他一手做起来的。慢慢我也在培养这方面自己的责任心,可能在他身上我还需要学习严谨和他的学习能力

  问:自己家里面用你们自己家生产的产品吗?

  答:我家全是,自己测量,自己安装,自己搞售后。

  问:那爸爸没有没有什么让你觉得你最受不了的地方。

  答:工作方面原来就是疯狂。还有一些小习惯,比如他走到一个地方还是要先去看飞宇的经销商,不管走到哪,包括旅游的时候。

  问:有没有你从来没有给你爸说过的,但是想给你爸说的话?

  答:谢谢他,给了我们这么好的一个家庭环境,不管是物质层面还是精神层面。他作为一个父亲,教导了我很多的东西,我很感谢我的父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