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川派力量张鹏程:坚持才是传承的力量

icon 2015-11-06 16:53:45
icon 0

摘要:除去是瑞森家居的“二代”,张鹏程也是佰家好这个家居品牌的创立者和经营者。

  坚持才是传承的力量

  传承·川派力量——漫克家家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张鹏程

  初见张鹏程,也许你会忘记这是个刚过20岁的大男孩,在他的身上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成熟和稳重,除去是瑞森家居的“二代”,张鹏程也是佰家好这个家居品牌的创立者和经营者。采访过程愈渐熟络,当和自己团队的工作人员待在一起时,张鹏程才显露出了一个二十岁的男孩的活泼。对于他而言,家具是他从小到大的玩伴,是父亲毕生的呕心沥血,亦是自己越发坚定的征途。

传承·川派力量张鹏程:坚持才是传承的力量漫克家家具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 张鹏程

 打破二代“标配”,他选择不走寻常路

  和大部分的企业二代一样,年少时的张鹏程也经历过一段异国求学的时光,15岁独自一人前往英国留学的经历对于他来说一笔宝贵的财富,在英国的一年多时间,张鹏程笑称自己最大的收获不是学到的专业技能,而是对于新环境迅速的适应能力以及更加独立的性格。当时有些年少轻狂的张鹏程并不能完全认同自己肩膀上还承担着传承父亲毕生心血事业的重任,从英国归来后不久,这个18岁不到的男孩选择从父亲的企业离开,进入金融行业独自闯荡。

  也许是在外的历练让张鹏程迅速的成熟起来,随着父亲的逐渐年迈,张鹏程愈发感受到自己肩膀上责任的重大,做家具企业是父亲毕生的心血,如何能从父亲手里接过企业的重担,成了张鹏程必须思考的,然而这一次的回归他选择了与直接继承家业不同的道路。“相比直接接手父亲的工作,我更想创建和管理好一个自己的团队。”对于自己独立创立佰家好这个品牌,张鹏程是这样向记者诉说的。“也许会走一些弯路,但是如果没有这些经验和历练,我也不能说真正接过我父亲的担子。”

传承·川派力量张鹏程:坚持才是传承的力量张鹏程与父亲张波

  谈行业,90后也有大见解

  虽然才20出头,但是从小在父亲身边耳濡目染的张鹏程,对于川派家具的境况已经别有一番自己的见解和创业思路,“我父亲那一辈的都是打价格战走过来的,在面向二三线城市的时候,总是把质量作为卖点,其实这是很矛盾的,质量本来就是做产品的最基本保证。”对于自己的品牌未来的发展和走向,张鹏程也早有规划,“我觉得现在做企业应该是轻资产重营销,大规模的工厂,工人其实很容易拖垮一个企业,只有做到零库存,增加产品的附加值,企业才可以生存得更好。”

  作为一个典型的90后,张鹏程是在互联网的浪潮中成长起来的,在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具企业想要走上互联网转型道路的大环境下,这个90后直言,对于家居这个已经在互联网浪潮尾巴上的低关注度的传统行业来说,互联网转型的意义在于经营思维的颠覆和营销结构的重组。“从前卖家具可能靠的是赚差价,是靠着发展更多的经销商,我们根本不知道用户体验到底是什么,用户在哪里我们都看不见。你看宜家这么成功,除了品牌的效应,人家是真正在做用户体验的,用户的需求是我们做家具的大前提。”

传承·川派力量张鹏程:坚持才是传承的力量

  道阻且长,坚持才是传承的力量

  在这个年轻且雄心壮志的家居新生力量的眼里,父亲依然是他最敬佩的偶像,“在我父亲身上已经完美的体现了坚持这个词的意义,几十年如一日的坚持不懈,就算是遇到了几乎破产这样的困难都不放弃,这种精神是我也是很多年轻人都没有的。”谈起父亲,张鹏程坦言自己最缺乏的正是这一份难能可贵的坚持,而这份坚持也是所有川派家具第一代人身上都共有的品质。

  在川派家具这个大圈子里,有许多二代也如同张鹏程一样正在传承接任着自己父辈打下来的江山,但是这条路毕竟还很漫长,年轻人不肯服输的冲劲或许会支撑着他们怀着热情投身家居这个相对传统而枯燥的行业,但是如何为川派家具三十余年形成的格局和现在正面临的困境带来新的力量展开新的局面,这一路荆棘还需要年轻的张鹏程以及所有的家具二代们用日复一日的坚持以及自行业中更深的沉淀去开拓。

  讲真

  Q:三个词来形容父亲的优点

  A:老实、坚持、幽默。

  Q:父亲的哪个好品格品格是你没有的?

  A:坚持。但是我目前在学习。

  Q:父亲做事的风格跟你有什么不一样?

  A:父亲考虑的总是要多一些,比较的纠结。我这边的话考虑的可能就是要少一些,性格要直一些。

  Q:你们自己家里里面有没有自己厂里生产的产品?

  A:有!我们家里基本上都是自己生产的产品。

  Q;你觉得你父亲最让你受不了的一点是什么?

  A:对我不太信任,他喜欢一件事情今天问一下,明天问一下。我特别不希望谁把同样的事情反复在我的耳边说。

  Q:从来没有说过,但想对父亲说的话?   

  A:这个说到头还是会说我爱我父亲这几个字。每个家庭都是这几个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