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师李敏:充分沟通是做设计的最基本前提

icon 2015-08-04 14:20:40
icon 0

摘要:如今,很多设计师感觉设计过程越来越痛苦,当“设计”遭遇“客户心理”问题时,设计师该怎么办?7月31日下午,“意大利IMOLA陶瓷【意游为进】设计心理美学分享沙龙”在成都凯乐国际有空间/有咖啡成功举办。

  如今,很多设计师感觉设计过程越来越痛苦,当“设计”遭遇“客户心理”问题时,设计师该怎么办?7月31日下午,“意大利IMOLA陶瓷【意游为进】设计心理美学分享沙龙”在成都凯乐国际有空间/有咖啡成功举办。意大利米兰理工大学设计心理学客座教授黄信景先生亲临现场,选择当下设计师们最关注的话题与成都的优秀设计师进行了思想的精彩碰撞。分享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北京龙发装饰成都公司FA高端设计师李敏女士,针对设计师关注的话,谈谈自己的看法。

设计师李敏:充分沟通是做设计的最基本前提北京龙发装饰成都公司FA高端设计师李敏

  【新浪家居】李设计师,您好,在设计过程中,您会研究顾客在环境中的心理变化和行为习惯吗?您在设计中如何考虑人与空间互动的情感关系,能举一个您的设计案例说明吗?

  【李设计师】其实,我并没有刻意去研究顾客在环境中的心理变化和行为习惯,但在实际工作中,却常常会考虑人与空间的互动关系。比如我经常会拿一些颜色差异比较大的图片给客户看,通过客户的表情和语言捕捉客户心理最真实的喜好特点。在我看来,一个好的设计是要以客户的心理需求为出发点,设计出客户及其家人身处其中能真正感到舒心的室内环境。

  这样一种环境,应该是建立在客户经过时间推移的过往生活经验中提炼的内心需求上,设计师要做的是对客户足够了解,懂得客户对家的情感寄托,从而营造出真正能够与客户心理产生对话的空间环境,这个空间不一定是最好的,但一定是最适合的。

  比如,我之前服务过一位女客户,现在我们是非常好的朋友。我在做她家的设计之前,是跟着她的生活轨迹先体验了一段时间,然后结合她的生活习惯特点做了特定的空间关系走向和色彩搭配,客户对这样设计出的方案非常满意。

  【新浪家居】您在设计过程中遇到过与客户意见不一致的情况吗?如果客户对您的设计效果不满意,您会如何解决呢?

  【李设计师】我也会遇到与客户设计想法不一致的情况,遇到这种情况,我通常会很礼貌的去询问客户想法的出处,去了解他内心真的对这个事情的需求点,因为客户自己的感觉和实际的表达很可能有偏差,需要我们去客观理解和糅合。然后再去更有针对性的沟通和加以对应的引导,最终得到客户满意、自己也舒心的空间设计作品,所以,充分沟通是我做设计的最基本的前提。

  【新浪家居】当下,80后、90后正在逐渐成为消费主力,而他们也更加追求个性化,您在设计中如何满足这一类群体的个性化需求?

  【李设计师】个性化是这个群体的最大特征,他们不再像他们的父辈一样,忠于传统,注重细节品质,他们更多是去追求对自我的释放和个性的诠释。其实,我更喜欢这样的客户,因为他们大胆,更能接受一些新潮独特的想法,更能促进我们设计师出一些独特的作品。他们思想更加跳跃、鲜明,在把握空间设计的度上,尤其需要设计师去理解他们年龄时下的流行风向和喜好趋势。在我看来,只有充分的沟通和足够的理解,才能做出真正符合他们期望的设计。

  李敏个人介绍:

  成都北京龙发装饰工程公司FA豪宅工作室高级设计师

  2005年-2014年龙发装饰大宅工作室高端设计师

  2014年至今任职成都艺筑亦美个人工作室软装设计总监

  10年从业经验,毕业于西南民族大学艺术学院绘画设计专业,其设计风格多元化,擅长售楼部、会所、高端私宅、高端别墅设计及整装、个性化家居、商业空间展示设计。

  代表作品:麓山国际别墅、蔚蓝卡地亚、保利拉菲庄园、龙湖长桥郡别墅、置信花园城别墅、华侨城别墅、雅居乐花园别墅、五龙山、御香山、翡翠城、保利蝴蝶谷、中海峰墅、华侨城208区、鹭湖宫、御岭湾等等。

  服务内容:擅长售楼部、会所、高端私宅、高端别墅设计及整装、个性化家居、商业空间展示设计。

  服务地区:四川 成都

  更多设计师李敏的资料,请通过链接http://www.zhuke.com/pro/limin666进一步查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