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设计师林恒民:先正观念,再谈审美

icon 2015-07-07 11:38:14
icon 0

摘要:7月3日至7月6日,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在新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今年家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内贸巅峰盛会,它的表现不仅反映四川家具企业的气象面貌,同时也牵动着未来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内大众家具的趋势走向。

  7月3日至7月6日,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在新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今年家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内贸巅峰盛会,它的表现不仅反映四川家具企业的气象面貌,同时也牵动着未来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内大众家具的趋势走向。展会期间,新浪家居特别请到众多尊贵的行业大咖与我们共话企业与全局、现在和未来。以一角而窥全局,共谋进退。

台湾设计师林恒民:先正观念,再谈审美台湾三点水文化创意设计总监 林恒民

  专访嘉宾:台湾三点水文化创意设计总监 林恒民

  专访地点:新浪家居直播间

  【新浪家居】:国内关于家居领域的展会您参加的多吗?

  【设计师 林恒民】:纯家具展比较少,今年有参与深圳国际家具展之前也有去过北京国际设计周、西安设计周,还有上海的设计周。各种国际设计展就比较多,像米兰家具展或者是巴黎家具展类似的。

  【新浪家居】:对于成都家具展的印象如何?

 【设计师 林恒民】:其实并没有仔细看完,但坦白说因为我第一次来成都,印象非常好。成都是一个绿化做得非常好的城市,绿色植物和建筑都融合在一起,我们觉得是一个非常宜居的城市,非常适合居住。我相信它的地产和家居产业都会是一个蓬勃的景象。因为它可以吸引大家进驻在这儿生活,所以我相信这个展览有一个很大的效益在里面。

  【新浪家居】:您是指整个城市的环境?

  【设计师 林恒民】:因为展览有太多商业性的操作在里面,像广告等等。但是我们可以从城市的角度看这个产业的打造、潜力和发展的进步。成都让人很舒服,建筑物都很让我惊艳,更多的和绿化共生在一起,感觉很棒。

  【新浪家居】:您这跟我们内地企业有什么样的相互合作呢?

  【设计师 林恒民】:我们帮一些平台做家具,智能定制,做很多不一样家居的设计部分。风格是比较偏向当代华人的思潮,因为我们在思考什么是现在的中国需要的东西。像这个展会来说,它有很多的追求西方的东西,那不是我们自己的文化。我在台湾长大,台湾有很多的文化是被保留下来的,是可以被延续和发展的,所以我们尝试用这样一种不一样的角度来看什么是我们中国需要的设计。我们思考为什么那些艺术、音乐、舞蹈和家具有什么可以融合的。到底什么是我们自己的文化,这应该是我们要去思考和探讨的部分,而不是一味的追逐西方的步子。   

  【新浪家居】:您提到的国人的审美水平,您觉得我们现在到底需要什样审美的产品或者设计?

  【设计师 林恒民】:坦白说我们不需要审美水平,应该说现在还不到谈水平的时候。我们首先要思考的是谈审美的价值观。因为我们现在很多人还认为西方还是最好的,根本还不到谈水平的条件。很多商家想的是,今天无论我的设计,我的风格再怎么糟,但只要是老外的东西都OK,就可以上渠道,就有人买单,这个完全谈不上所谓的水平。我们停留在这样一个错误的观念。我们认为竹、玉这些是代表我们东方的素材,我们的设计中是不是应该更多地把这些元素用活?所以我认为还不到谈审美水平,而是先把审美的价值观先正一下。

  【新浪家居】:您看了国外那么多展会,那您觉得国外的商家和国内商家在产品思路上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

  【设计师 林恒民】:比如像国内的企业有一个现象,就是系列感。比如他们一个系列会出所谓的99个品类,有床、沙发、边柜等等,这些都是用重复的元素在复制。而像像米兰家具展上的很多品牌,一年可能就只有一种新品。可能是一套沙发而已,这个沙发的风格很强烈,它代表的是未来三五年的色彩搭配,材质运用或者是造型变化。所以我们开始去思考如何不要这样大量的去管这个量,而是改变一些观念和文化的东西。像我们今年一共开发三套沙发,这次展会的场外展很多人都看到过了。风格都是比较现代,有石头的沙发,有宝座,有圈椅的部分,是很现代的。否则的话很容易陷入红海的区域,价格也会有竞争,如果我们超越这些观念会比较不一样的。

  【新浪家居】:有一个绝杀的产品,有一个具有竞争力的东西?

  【设计师 林恒民】:一个产品可能意大利是花一年开发一个系列,我们可能花了一年开发50个家具,相对来说你对每一个家具的钻研度就降低很多,就会有很多重复性。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