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高品创总经理黄竞:精装房是新中式的机会

icon 2015-07-07 11:34:44
icon 0

摘要:7月3日至7月6日,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在新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今年家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内贸巅峰盛会,它的表现不仅反映四川家具企业的气象面貌,同时也牵动着未来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内大众家具的趋势走向。

  7月3日至7月6日,第十六届成都家具展在新会展中心隆重举办。作为今年家具行业最为重要的内贸巅峰盛会,它的表现不仅反映四川家具企业的气象面貌,同时也牵动着未来一年甚至更长时间国内大众家具的趋势走向。展会期间,新浪家居特别请到众多尊贵的行业大咖与我们共话企业与全局、现在和未来。以一角而窥全局,共谋进退。

思高品创总经理黄竞:精装房是新中式的机会台湾思高品创策划管理总经理 黄竞

  专访嘉宾:台湾思高品创策划管理总经理 黄竞

  专访地点:新浪家居直播间

  【新浪家居】:越来越多的国外设计来到中国,对我们国内的这些设计有很大的冲击吧?

  【黄竞】:比如说我在香港也会有分不同类型,有很多东西,有一些板式家具适合于普通家庭的,比较实用。还有一些个性化的东西,我觉得市场是多样化的。而且国内有一个好处,人很多,市场很大,这是一个先天优势。所以最主要的是企业知道自己的定位,和设计什么样的产品,可以把东西做得更好,可以落地。综合来看,这种现象会让未来的市场变得更加有层次跟多样化。

  【新浪家居】:我们看看这几年国内家居品牌的发展,发现有一个趋势和现象,就是新中式的东西。虽然是潮流,但是新中式的产品在销售中不占主力。您怎么看这个问题?

  【黄竞】:因为新中式会比较偏向明清家居。明清家居本身就是线条简洁,现在新中式不能占主要的市场,因为设计师还是以明式家居为基础来做延伸,没有真正把这个产品变成一个我们现在生活需要的。新中式本来是我们生活需要的东西,想要大众接受,需要把以前的东西再提炼。说到新中式,我会想到北欧风,北欧的东西也是非常简约的,但他们非常配合家庭里面的使用,东西很简单。我觉得未来的新中式的概念也应该是这样的。新中式应该是适合我们中国人现在用的现代家居,它只是一种形式。

  【新浪家居】:似乎反而独立设计师做的新中式更受欢迎一点?

  【黄竞】:做的好的会多一点偏独立设计师,大的家居企业还是更喜欢把一些简美、简欧或者是地中海的风格融入进来。现在精装房越来越多,除了板式跟硬件以外,很多需要个性化的软装品。精装房里面都装的很简约,怎么配一些其他的家具就很关键了,这对新中式其实是一个很好的机会。

  【新浪家居】:越来越多国外的设计师将中国的一些元素融入设计,以他们的理解去做创意。反倒是我们自己成了局中人,从传统意识形态走出来?

  【黄竞】:不管是新中式还是别的风格,设计都很重要。虽然第一眼是看表面,但是更重要还是舒不舒服,有很好的体验。

  【新浪家居】:为什么老外做得更然人惊艳?

  【黄竞】:老外做的更美,因为他没有被一种东西绑住,只是按照他的想法把中国文化融入进去。

  【新浪家居】:没有文化的束缚感,比如我们会觉得某一款产品如果没有雕刻就不是中式的了,对老外来说没有这个框架。

  【黄竞】:对,为什么我一定要把国外的设计师留在他自己的国家,重点就是它的文化。如果把国外设计师放在中国大陆,他就失去本身的文化了。我需要他们在自己的生活方式和文化环境里,把新的东西融入进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