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西南区)设计星李文婷:设计是多元化的融合

icon 2015-08-19 11:40:49
icon 0

摘要:2105年8月18日,中国设计星(2015-2016)西南区晋级演讲会在成都·华侨城大剧院隆重举行并圆满落幕。晋级演讲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中国(西南区)设计星李文婷,看看她又将发表怎样的精彩观点。

  2105年8月18日,中国设计星(2015-2016)西南区晋级演讲会在成都·华侨城大剧院隆重举行并圆满落幕。经过五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来自四川创视达(CSD)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李文婷以187分的优秀成绩成为中国设计星(2015-2016)西南区设计星,成为继华中、华北、华东I、II四大赛区之后产生的第五位区域设计星。晋级演讲会现场,新浪家居记者有幸采访到李文婷,看看她又将发表怎样的精彩观点。

专访中国(西南区)设计星李文婷:设计是多元化的融合李文婷以187分的优秀成绩成为中国设计星(2015-2016)西南区设计星

 参赛作品:灵感厨房

  回归设计最初的感动。不华丽,不绚烂,赋予空间新的灵感与生命,这就是李文婷“灵感厨房”演绎的“天人合一”。

  【新浪家居】您好,恭喜您荣获中国(西南区)设计星,此时此刻,您的心情是怎样的?

  【李文婷】现在的心情是放松的。其实,在上场之前自己做了很多准备,就在昨天两点的时候,还在调整自己的PPT,心情是相对比较紧张的。现在比赛结束了,感觉一下放松了很多。

  【新浪家居】您觉得今天自己的表现如何?在您看来,是什么打动了在场的导师?

  【李文婷】其实,今天,我对自己的表现并不是非常满意,感觉还可以表现得更好。这次很感谢导师能够给我那么大的鼓励。在我看来,打动人的应该是设计本身的创新。做好设计,需要通过探索与实际的结合来达到创新目的,从而打动人心。

  【新浪家居】当初是出于什么样的考虑来参加“中国设计星”活动呢?

  【李文婷】实际上,参赛之前,自己没有想太多,是了解到这是针对80后设计师的一次活动,正好自己符合这个条件。也就是说,起初的想法就很简单——重在参与。真正参与进来之后,仍怀着“重在参与”的心态,但态度更加认真。

专访中国(西南区)设计星李文婷:设计是多元化的融合四川创视达(CSD)建筑装饰设计有限公司的设计总监李文婷

  【新浪家居】通过这次活动,您最大的收获是什么?

  【李文婷】在我看来,这次比赛跟之前见过的比赛完全不同,它不仅要考察设计师的专业功底,还考察设计师的表达能力。这次参赛,是我第一次站在舞台上面对那么多的人讲述自己的方案或者设计案例。这对我来说是一次自我是挑战,也是一次自我表达能力得到提升的机会。设计师有时候需要表达,因为只有恰当表达,才能被懂得。

  【新浪家居】您认为什么样的设计才是好的设计?

  【李文婷】其实,设计评判的标准有很多,既有感官上的,也有心理感受上的,还要考虑甲方的需求与感受。就设计本身而言,我认为设计是多元化的,它不是单一的某一个元素,而是生活中各个层面、各种元素经过雕琢后的自然融合。就如今天演讲的主题——天人合一。

  【新浪家居】接下来,您将代表西南区角逐今年12月份在广州国际设计周举办的年终总决赛,您计划做哪些准备?

  【李文婷】在接下来的比赛中,我会在整体的节奏上,包含整体的阐述方式、情绪的表达上有所改进。

  【新浪家居】谢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预祝您在接下来的比赛中再次取得好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