帝标家居彭欢:做好服务流程化标准化

icon 2016-03-04 15:09:43
icon 0

摘要:2月27日,帝标2016全球合作伙伴财富峰会在成都金牛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1800多名经销商、20多家主流媒体以及帝标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峰会。

  2月27日,帝标2016全球合作伙伴财富峰会在成都金牛宾馆隆重举行。来自全国的1800多名经销商、20多家主流媒体以及帝标全体员工参加了本次峰会。专家、设计师、经销商代表及企业领导共同围绕“立足品质,用心服务”的主题,探讨“聚焦、专业、共赢”之路。会议结束后,新浪记者有幸采访到帝标·古卓总经理彭欢先生,听听他如何看待品牌与服务的。

帝标家居彭欢:做好服务流程化标准化帝标·古卓总经理彭欢

  【新浪家居】彭总,您好!您在本次峰会上您给大家分享了《服务造就品牌》,同时您也是帝标·古卓的掌门人,您觉得什么样的品牌才算是个好品牌?

  【彭欢】帝标从建厂以来,到把它作为品牌来推广,帝标一直坚持一个核心,关注用户喜欢的东西,让用户满意,才是真正的品牌。在前几年,我们一直是在做品牌的曝光度,现在是用户决定我们的产品往哪个方向走。实际上就是我们回归到了产品本身,去体现我们表达的思想,同时找到我们的传播方式。一个好的品牌,要拥有顾客真正的认同感。

  【新浪家居】我们说服务一般包括对经销商的服务和对消费者的服务,帝标又是如何做好这些服务的?

  【彭欢】我们把服务分为两个方面,一个是针对顾客,一个是针对商家。针对商家的包括两方面的服务,一个是产品服务,一个是经营服务。原来我们可能只是产品的提供,但是现在我们做了两个维度的改变,现在对于顾客,从消费者买完房子,需要找装饰公司,我们与他们相结合,先做整体规划,再做平面设计,最后再聚焦到产品。让顾客有更直观的体验,少走弯路,少花冤枉钱。

  我们现在对于经销商和客户的服务已经完全分开,以前可能是我们做什么产品经销商就卖什么产品。现在我们的产品结构定位更加清晰化,对目标群体的消费习惯,主流风格都会做更深的研究。这都需要企业去做好,传达给经销商。当他们明白以后就会推广给消费者。以前的经销商推广可能并没有把品牌核心的东西宣传出去,所以今年我们对经销商的推广除了产品以外,还有店面经营的推广。

  店面经营上,以前我们只是培训导购,现在我们从整个定位就开始给他们建议,经销商所在地区,卖场适合什么产品都要考虑周全。做完这些才做整个店面规划,然后做开业爆破,以及店面的持续管理。现在我们导购的培训一共分为五步:迎客话术、探寻客户需求、产品核心卖点、进店顾客留联系方式以及合影、送货安装流程化。

  【新浪家居】2016年帝标·古卓有什么样的规划?

  【彭欢】2016年我们把类似产品做了一个分析,给我们古卓也做了一个细分。古卓现在的定位是时尚简美,它不是传统美式,也不是大美。8090这一群消费群体,实际上代表的就是个性时尚,古卓的时尚主要是以色彩搭配为主流,做足小资情调。今年我们打算去一二线城市,目前我们的卖点就是生活居家体验,所以这次我们设计师在做产品的时候都讲究关联,包括窗帘、沙发、床,以及整个客厅都有呼应,形成一个系统性的打造。

   【新浪家居】感谢您的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