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寂还是涅槃——蜜蜂软件带您把脉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之道

icon 2016-04-29 17:11:36
icon 0

摘要:4月28日,四川蜜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蜜蜂科技”)举办了一场,以“把脉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之道”为主题的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研讨会。

  “泛家居行业传统营销痛点何在”

  “移动营销如何切入传统营销的痛点?”

  “厂商和经销商如何进行移动营销?”

  这些问题,一直以来都困扰着整个泛家居行业,为了找寻解决问题的答案,4月28日,四川蜜蜂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蜜蜂科技”)举办了一场,以“把脉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之道”为主题的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研讨会。蜜蜂科技创始人全波罗,天材资讯CEO广建,北京林业大学教授、中国地板行业拓荒者高志华教授,北京林业大学杨美鑫教授,卫浴行业资深讲师齐盛华,家具行业顶级营销顾问李俊文,建材行业资深实战营销专家邓煜莅临论坛现场,同时,来自圣象地板、大自然地板、惠达卫浴、JNJ马赛克等厂商代表也出席论坛现场,共享“智慧的众筹”。

  当今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房地产行业发展也随之放缓,作为房地产行业下游产业的泛家居行业,也面临着诸多问题。而面对每年4万亿产值的“超级蛋糕”,每一位业内人士怎样才能分一杯羹呢?面对复杂的行业情形与现实的需求之下,研讨会在邓超明主持下拉开序幕。

沉寂还是涅槃——蜜蜂软件带您把脉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之道

沉寂还是涅槃——蜜蜂软件带您把脉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之道

  机遇与挑战并存

  消费者在哪里

  究竟泛家居行业未来如何,北京林业大学高志华教授认为,目前的泛家居行业面临着,行业面临升级与换代,品牌整合加剧的危机,例如地板品牌由5000多个减少到如今的1000多个;但同时,以80、90后为代表的新生代消费者成为消费主流人群,具有强大的购买能力;生活方式的改变,特别是气候的变化使得新的消费需求出现,例如四川地区地暖的流行;中国老龄化以及国家放开二胎政策的刺激,泛家居行业仍然存在巨大的机遇。有统计数据显示,泛家居行业产值每年仍然保持较高水平的增长。

沉寂还是涅槃——蜜蜂软件带您把脉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之道

  随后,蜜蜂科技创始人全波罗指出,当今的泛家居行业,传统营销手段逐渐失效,一方面,一部分的消费者被装修公司截留,经销商被渠道所绑架;另一方面,传统的家居卖场人流量日渐稀少,有统计数据显示,有的卖场品牌店日均人流量甚至不足4人/日,那么消费者都在哪里呢?答案就是,大部分的消费者在家、在办公室、在咖啡厅、在互联网上。

沉寂还是涅槃——蜜蜂软件带您把脉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之道

  针对于此,卫浴行业资深讲师齐盛华进一步分析到,新生代消费者的消费习惯不同于以往,他们倾向于更便捷、更贴心的消费体验。而传统营销手段的失效,原因就在于传统营销手段无法满足消费者的需要。消费者并没有离开,只是你无法让营销摆脱时间与空间的限制,无法把营销做到消费者的身边。

  剖析营销痛点

  移动营销应运而生

  泛家居行业作为传统制造业,传统的营销方式已经做到了极限,然而日新月异的市场环境,让传统营销手段捉襟见肘,痛点频发。那么,深入剖析营销痛点何在?家具行业顶级营销顾问李俊文认为,营销的本质应该是“营在前、售在后”,“营在前”就是应当引导需求、创造需求、沟通需求、满足需求,而传统的营销手段是无法满足这样的需求。展会营销抄袭成风无法引导需求,线下体验店无法创造需求,以广告为主宣传手段无法沟通需求,最终的价格战更是无法满足需求。因此,回归营销的本质,亟待一种更能适应消费者需求的营销方式的出现,于是乎移动营销的概念应运而生。

  移动营销的理念,是由蜜蜂科技在行业里首倡,并基于此开发了泛家居行业第一移动营销工具——蜜蜂软件。针对于此,中国林业大学杨美鑫教授表示,随着家居卖场租金逐年提高,经销商以往的“开大店”、“开体验店”的模式将难以持续,而新生代消费者的消费特点是快节奏与便捷化,传统的“跑市场”的消费方式已经淡化。而移动营销的提出正是迎合了这种消费特点,一方面填补了消费者“跑市场”的时间,另一方面,蜜蜂软件作为移动营销的工具,能全景展示产品效果,并且在展示的搭配中体现个性化、定制化,这是非常好的,具有其他营销方式无可比拟的巨大优势。

沉寂还是涅槃——蜜蜂软件带您把脉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之道

  移动营销究竟怎样破除传统营销手段的痛点呢?对此,建材行业资深实战营销专家邓煜指出,营销最终都应当落实到“销售成交“之上,而成交又可以分为四个步骤:了解、体验、对比、决定。以蜜蜂软件为例,消费者通过360度场景的展示更深入了解产品;通过自操作设计享受更好的消费体验;通过不同产品、不同风格化的对比更明确需求;最后,通过蜜蜂软件的“一键下单”功能,实现最终的消费。由此,移动营销就是打通了整个成交的过程,真正实现营销的价值。

沉寂还是涅槃——蜜蜂软件带您把脉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之道

  展望移动营销的未来

  经销商需重新定位

  移动营销作为互联网时代的“新生事物”,经过了多年的酝酿与耕耘,虽然已经初步展示了有别于传统营销方式的巨大优势,但需进一步的改善与提升。对此,在场的厂商代表也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JNJ马赛克代表黎柯邑认为,移动营销的软件应更为开放,不仅限于展示一种产品,而应该是整个全家居的展示,因为现今的经销商并不会局限于一种产品,特别是如今三、四线城市的经销商。

沉寂还是涅槃——蜜蜂软件带您把脉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之道

  大自然地板总代理何成平也提出,移动营销,不仅仅只是一种工具,而是一种营销理念,因此,除了各种工具的开发之外,还要做到加强对泛家居销售人员的移动营销的培训,做好移动营销理念的“落地”工作。

沉寂还是涅槃——蜜蜂软件带您把脉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之道

  对此,全波罗表示,蜜蜂软件作为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的第一软件,在开放性上将会持续优化,并会推出面向专业人士的“设计师版”。而针对移动营销的培训,天材资讯CEO广建表示,2016年天材资讯将在全国进行10-20场关于移动营销的巡讲,届时会邀请全国顶尖的营销培训师,包括今天在场的邓煜老师和齐盛华老师。

  研讨会上,圣象地板代表苏蓉谈到,行业里如今存在一个普遍的现象,那就是经销商并不乐于接受新的营销方式,处于一种被动接受甚至是有点抵触的心里。那么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就需要经销商的重新定位。

沉寂还是涅槃——蜜蜂软件带您把脉泛家居行业移动营销之道

  而究竟如何定位,邓煜认为,经销商首先要从摆脱“卖产品”的固有观念,未来的经销商应当是库存商、产品转运商以及优质服务提供商的结合体。

  目前,移动营销是仍在茁壮成长的新生事物,它的进步与发展仍需要时间的洗礼,在论坛的最后,高志华教授以“振兴企业靠品牌,创新发展靠科技”十四字箴言,勉励在场的嘉宾,携手共创泛家居移动营销的美好未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