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末这趟浑水 家具企业趟还是不趟?

icon 2017-01-06 08:35:00
icon 0

摘要:元旦佳节已过,除夕也不远了。与众多行业相似,家具行业的年末追击战越演越烈。在消费者成为市场主体的时期,要让消费者从心底里认同自己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这也就是说“卖产品先得卖营销”,只有营销做到位,家具企业的产品市场才能有所突破。

  元旦佳节已过,除夕也不远了。与众多行业相似,家具行业的年末追击战越演越烈。在消费者成为市场主体的时期,要让消费者从心底里认同自己的产品才是最重要的,这也就是说“卖产品先得卖营销”,只有营销做到位,家具企业的产品市场才能有所突破。年末作为营销的一大好时期,是任何行业都不忍错过的,那么年末营销这趟浑水,以传统行业自居的家具企业过不过呢?

  家具企业年末营销现状分析

  临近年终,即便是在成本上涨、产能过剩、竞争激烈的行业新常态下,家具厂商用来吸引消费者眼球、抢占客户注意力的营销噱头依然层出不穷。面对“春节消费潮”,各大家具企业重装上阵,媲美娱乐圈炒作手段。

  第一,部分家具企业实现捆绑销售,通过宣传异业联盟、跨界合作、外界注资等手段,过分夸大企业自身的实力。

  第二,市场上流行哪个关键词,就炒作什么,没有家具企业自身的产品特色,或者更多的通过嫁接、配套品的搭配来强撑,实际上却没有什么突破。2016年以来,环保、工匠精神等热词就是一个最好的范例,一度成为企业实力的“标签”。

  第三,家具代言多如牛毛,其效果也是有目共睹。然而,也经不住一些企业找代言人的随意性,或者根本就没认真想过要传递给消费者什么样的理念。

  第四,在年末时期,“低价钜惠”“工厂价”“冰点价直销”等是一种常态了,看上去这是深谙“饥饿营销”的消费心理,实际上出产的产品底价多少怕是只有厂商自己知道。

  第五,年末海报、小电影、网红直播等各种类型的方案策划吸引了一众消费者欢迎,然而产品与服务的打造,却没有半分的耐心去沉淀。

  家具企业年末营销结果分析

  虽说年末营销方案五花八门,但真正效用已经摆在眼前,大概现状大抵就是如此了:直播神马的都是浮云,低价神马的都成了欺骗,海报看看也就行了。年末是消费潮,但也是难销售潮。看看各个家具企业打出的口号大同小异,产品服务也是大同小异,消费者的兴致缺缺。

  那么,年末营销,家具企业到底做还是不做呢?要小编看,做,必须得做,而且要做的漂亮。难以否认,年末是一块大蛋糕,你不做,总有人要跟上,既然如此,为何不自己把握好呢?

  首先,得有品牌,但并非杂牌。品牌是企业的脸面,要想获得消费认同,就得用品牌文化圈牢。尤其是在年末营销中,价格相同,但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往往能更多的得到青睐,因为它能够展现一个人的品味。

  其次,营销方案不应受局限。眼下最火热的网红直播、微电影等宣传家具品牌已经是烂大街了,作为一个有追求的家具人,要走在潮流的尖端,不拘泥于当下最火的营销方案,而要另辟蹊径,自己成为弄潮儿,“先下手为强”取得先机。

  最后,服务很重要。年末营销,不要以为产品价格够低就一定会趋之若鹜,只有好的服务、优质的产品、实惠的价格三合一才能最大程度的增加关注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