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设计•原创之路”设计师论坛圆满举行

icon 2017-09-30 17:36:10
icon 0

摘要:成都设计站在而立之年的交叉路口上,未来该往何处去?

  设计费该怎么收?

  设计创意与用户要求怎样调和?

  是玻璃天花板,还是自我设限?

  要原创,还是要模板?

  而立之年,成都设计该往何处去?

  本土设计如何植入“天府之国DNA”?

  设计师的“玻璃心”谁来关爱?

  成都设计站在而立之年的交叉路口上,未来该往何处去?“成都设计•原创之路”设计师论坛上,成都五位精英设计师,在红星美凯龙成都双楠商场的中厅,围坐论道,畅聊成都设计的过去与未来,满满干货,为成都设计未来指路。

  本次论坛邀请了成都市室内装饰协会会长胡松,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委会常务理事戴军,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委会副会长陈玉胜,马非空间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马非,四川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袁召砾等五位极具年代感的设计师围坐论道,用自己的亲身经历与感悟,为到场的数百位年轻设计师分享解惑。

  红星美凯龙双楠商场总经理黄俊捷在致辞中表示,家居与设计是密不可分的两部分,没有好的设计,就没有满足人们生活需求的产品的和空间,没有好的工艺,也没有设计呈现的平台。红星美凯龙一直致力于推动中国家居家装类原创设计,愿意为设计师和机构搭建交流互动的平台,让中国的家居家装设计成为一张闪亮的名片。

红星美凯龙双楠商场总经理黄俊捷先生红星美凯龙双楠商场总经理黄俊捷先生

  四川新浪家居主编刘磊站在媒体的客观角度,解读了设计在整个家居链条上的重要作用,并希望通过媒体这个最佳媒介,让更多的圈外人感受到成都设计的变化和努力,集社会之力,为设计助推。

  在随后的分享环节,在主持人川省室内装饰协会设计专业委员会会长周海的主持下,胡松、戴军、陈玉胜、马非和袁召砾五位代表设计师,分别站在各自的角度,回顾了成都设计的发展历程,分享了各自的经验。

  袁召砾在分享中提到,设计是一门“专注”的艺术,结构理论、材料特性、采光动线、客户心理、实际需求等等,每个环节都需要用专注的态度用心对待。他认为没有做不好的设计,只有不用心的方案和执行。

  而从外地来成都打拼多年,并建立自己设计工作室的马非则认为,设计看的是“功夫在诗外”的能力,除了坚实的理论实践基础之外,善于发现美的角度也是做“好”设计的关键所在。

  成都60后资深设计师陈玉胜表示,运用专业知识,高效解决问题的能力,是一个设计师必备的素质。

  戴军则认为自己是“误入”设计这一行,但越做设计越喜欢。“爱一个行业,才能有把这个行业做到极致”的可能。至于设计费的问题,是设计作品和设计经验的积累,“水到渠成,不必强求。”

  压轴发言的胡松老师,站在成都大学教授的角度,分享了他在设计教学、设计实践方面的经验,他希望年轻的设计师们能够多沟通多学习,通过对各个环节的熟悉,找到合适的“设计感觉”,为客户呈现最完美的设计。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来自成都的青年设计师、设计专业在校生、软装配饰供应商等到场参会人员,就客户诉求与设计呈现、自身定位于发展目标、供应商与服务商的定位等问题,向五位嘉宾进行提问。台上的五位嘉宾也做了详细的解答。

  成都设计三十年,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有迷茫,更有坚持。未来,成都设计往何处去,需要设计师、媒体、流通平台等各个相关环节的共同努力,让带有天府之国DNA的原创设计,成为成都的闪亮名片。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