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成都创意周丨他们把木头玩坏了

icon 2017-11-13 13:46:05
icon 0

摘要:五位不同身份的人,带着对木头不一样的情感,却产生了同一种生活态度,通过《自然生长》的展位来传递出匠心的精神。

  五位不同身份的人,带着对木头不一样的情感,却产生了同一种生活态度,通过《自然生长》的展位来传递出匠心的精神。

成都市新会展国际中心2号馆:文创+城市馆

设计驱动产业升级展位

品牌:西图

设计师:董波、杨洋、廖志强

  设计师自述:

  我们生长在大自然,用大自然慰灵,触目生长的过程是艰苦的,不管是翻山越岭还是穿越山际,我们想做一件不被大自然遗忘的事情,他应该是有温度的,有思想的,有危机的,直到一天遇见了西图,或许这才是我们真正灵魂生长的开始。

 遇见西图

  第一次遇见西图,是杨志全对木头的理念感染了我们,他告诉我们:每一根木头都有它的生命,有它的历史,我们既然身为匠人,就不应该把它的生命的光亮给淹灭掉,而是让它的生命得到更长远的延续。西图董事长杨静宜,一位对美有着执着的看法和素养,不断提炼美学精髓,将木头升华到另一种高度。

  西图就是秉承这样的理念,一直坚持了九年,在这九年的时间里,与三位设计师相遇了,不同的身份,却带着一样的信念,联合做了这次的展位。

 大自然的讲述者

  

杨洋

驱动轮联合发起人

四川德艺集美学创始人/设计总监

禅学者东来,以禅学饱满人生。

禅学与木头的组合,独特的东方风格呈现在观众眼前。

董波

驱动轮联合发起人

成都市以勒设计有限公司合伙人/设计总监

一个简约东方派美学使者,为把生活做出境界。

一个简约的木制家具,却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感触。

  

廖志强

驱动轮联合发起人

成都市之境内建筑设计有限公司设计总监

创意和情怀的搭桥人,用意义魔法人生。

一件融入情感的家具,对与观众来说,才是这件家具的灵魂所在。

  “从西图开始,木头是自然的力量,他紧握我们灵魂整整九年的,疾苦微难处散发光的能量,几百个以木头为单位的自然情怀,流线设计,把空间想象留给任何一个大自然的孩子,尽情撒欢,亲近大自然是对大自然温柔以待。”

  这次展位中,三位设计师以独特的设计理念,与西图的木头相结合,产生一件件精美的艺术品,他们以木头为载体,讲述大自然的故事。

  自然生长

  这届创意设计周中西图展位以木头来表达自然生长,弘扬匠心,解读工匠精神。

  在一片空白的空间中,取实木皮,源于自然,造以林木之形,类以原始洞穴之感官。展厅的正中间,一实木桌,六张椅,以茶配之,造就人在森林中的一片寂静。地,以镜镶之,反射森林之虚像,折射内心之实象。

  原空间为空。地台以木龙骨为结构,银镜为亮点,钢化玻璃护之。航架作为整体承重结构,长短不一的木片悬挂着,构建出原始洞穴的形态。空间正中间,原木桌打破了纵向空间,增加了横向维度,将展厅分割为了体验区域和休憩区域。光,透过木片均匀分布,零零碎碎地洒在镜子上,镜子又反射着光,形成了一个律动的空间。整个设计,抛开了过多的装饰,回归人类最原始的空间形态,开敞的空间通过光的配合,造就了空间与人的对谈。

  世上的树木都是独一无二的,它们拥有自己独具一别的姿态,三位设计师们就是抓住这一特性,加以设计当中的构成元素,让木头和设计形成一种互动和对话,与主题环环相扣。

  对于西图来说这次的创意设计周就是一次全新的探索,设计如何持续助力品牌发展,品牌如何最大程度的开发设计的价值,他们将在在探索中找到一条可以持续的新协作模式,这才是这次展位最重要的价值。

  大自然的精传者

  西图的匠人,首先是对木头有所尊重,只有尊重大自然的产物,大自然才会回馈给你最美的姿态,来展现它动人的时刻。就像西图的匠心精神一样:每一根可用的木材,成长都不易,只有对木材有感情,善用它,才不会浪费他的生命。

  把一个原始的胚料,打造成一个器物,这个过程是离不开匠人,但他还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匠人。西图的匠人,踏踏实实,精益求精,不断创新和启发,这就是他们的发光之处。

  如果要说西图的匠人是采钻者,那么设计师就是钻石的加工者;西图匠人是发现木材,设计师就是发现木材的美,两者相辅相成,切合大自然,贴近大自然的方式凸出主题,让整个展位以一位老者的身份,娓娓道来西图的工匠精神,让你品味不一样的创意设计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喜报!飞宇门窗全国联动10月销量再创奇迹,创历史新高!评测:敢随心所欲装新家?恐怕只有它能做到!“兄奕杯”篮球赛第二阶段比赛即将开始国内外大牌齐聚!居然之家家之尊迎来大牌开业季飞宇门窗荣任中国门窗工匠俱乐部“常务副理事长”单位!新作丨曾麒麟&李红 用一座“没有风格”的酒店创造传奇红人挑尖货:极品主播“双11必买清单”出炉,这10款不容错过!红人挑尖货:人气主播“肉脸仙姑”带你逛居然之家琉璃店燃!!!四川省定制家居专委会第一届“兄奕杯”篮球联赛盛大开幕!红人挑尖货:人气主播“肉脸仙姑”带你逛居然之家琉璃店千川木门:一睹双十一产品风采 让你心跳到不行!引领高端软体定制新趋势,九天家私▶途逸◀闪耀重庆国际建博会!今年双十一最详细的攻略都在这里 拿走不谢江映蓉空降成都TATA木门,频频表白【肌肤系列】新品,燃爆双十一!宜家首次亮相成都创意设计周,民主设计让生活更美好喜报!飞宇门窗全国联动10月销量再创奇迹,创历史新高!评测:敢随心所欲装新家?恐怕只有它能做到!品质楼盘×星级验房师:带你完成家之梦想初体验年度最“烧脑”创意盛宴来袭 第四届成都创意设计周10日开幕“瓷砖界的LV”来了!诺贝尔瓷砖北门富森美独立大店明日开业 盛惠全川搞事情!25名工长齐验房 开发商慌不慌?“兄奕杯”篮球赛第二阶段比赛即将开始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