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饰家朱志友:定制家居行业呼吁原创设计

icon 2017-12-04 16:53:40
icon 0

摘要:作为定制家居专业配套服务商,他们将如何看待这一行业? 近日,新浪家居特别采访了崇州佳饰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友,看他将给出怎样的独到见解。

  2017年,定制家居行业迎来高速发展期,多个大型企业持续进入资本市场,不少小型企业市场渗透率也持续走高。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优势和缺失也逐渐浮出水面,那么,作为定制家居专业配套服务商,他们将如何看待这一行业? 近日,新浪家居特别采访了崇州佳饰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友,看他将给出怎样的独到见解。

崇州佳饰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友崇州佳饰家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志友

新浪家居:作为定制家居专业配套商,您如何看待2017年的发展?为什么?

  朱志友:2017年,定制家居市场整体向好,产品品质有所提升,市场基本容量日益扩增,小型企业虽面临一定生存压力,但大型企业呈现“强者愈强”态势发展。

  定制家居市场呈持续增长态势,主要原因在于成品类及木工现场制作类家具逐渐被取代。就整个家具市场而言,大致由成品类、传统木工制作类、定制家具类三大模块组成,近年来随消费者需求的日益升级,个性化定制类产品需求不断提升,再加上传统木工制作模式逐渐被淘汰,定制家居市场便呈向上态势发展。

  新浪家居:行业快速发展的同时,还存在哪些痛点仍待解决?

  朱志友:产品同质化严重,缺乏原创设计力,是当下定制家居业最主要的痛点。定制家居本身最重要的属性是可通过“个性化定制”做到“因人而异”,但当下的定制家居市场,产品同质化非常严重,通常是随便走进几家定制家具旗舰店,你会发现每家的产品花色、设计样式基本相似。产品的雷同,部分商家的无底线模仿,最终都将阻碍行业的健康良性发展。

  新浪家居:针对上述行业痛点,您觉得应该从哪些方面着力解决? 

  朱志友:个人认为可从“人才”和“材料”两个方面作为突破点。一方面,企业应明确自身定位,找到真正适合自己的产品方向,进而培养一批具备原创设计能力的专业设计人才;另一方面,在材料选择上,应尽量做到标准化、透明化,从板材到纸张,再到胶水、油漆,从源头上体现产品差异,助力消费者做到明白消费。

  新浪家居:作为定制家居配套商,您如何看待行业未来的发展趋势? 

  朱志友:定制家居整体以“人”为中心,以“实现定制”为目标,消费者的需求变化决定行业发展脉搏。

  当下,人们更加注重自身感受,更加追求符合个人品味、舒适、便利的家居生活。表现在对定制家居的需求上,则更加看重产品在设计时,是否融入了个人专属元素、是否考虑了个人生活习惯、是否提高了生活效率、是否提升了生活品位,而非在价格上斤斤计较。

  未来,随着科技化的进步、信息的透明化,人们的个性化需求将更加凸显,定制家居业也将呈现出更加个性化、更加功能化、更加智能化的发展趋势。

新浪家居:请您简要介绍一下佳饰家及其行业优势。

  朱志友:佳饰家定制家居配套材料产业集团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装饰材料设计、研发、生产、销售、服务于一体的专业化装饰材料综合性企业,总部坐落于闻名世界的装饰材料生产基地江苏常州,而成都佳饰家作为总部的一个分支,于2013年正式成立,旨在为西南定制家居企业提供专业配套服务。

  基于消费者对产品美观性及环保性高标准需求,佳饰家不但从材料上解决了柜门与柜体同色配套的问题,同时还自主研发了具有净醛抗菌功能的纸张,并获国家首创专利证书。可以说,佳饰家在产品的丰富性、环保性、原创性上都极具市场竞争力。

  新浪家居:2017年即将过去,您如何总结佳饰家这一年的发展?未来发展方向如何?

  朱志友:2017年,佳饰家首先打好了安全基础,即在环评安评方面,佳饰家投入了很大精力,完全做到正规化生产,标准化排污,即便在环评非常严格的情况下,也未因此而受到影响。

  其次,企业管理更加标准化,遵守国家政策标准,做到依法纳税,保证员工社保等基本福利,同时在保证企业稳步发展的同时,有效帮助当地工人就业创业。

  最后,在销售生产方面,2017年整体生产量较去年增幅70%,不论在行业还是在消费者端,进一步提升了品牌影响力和美誉度。

  未来工作的重点主要是三个方面:一、进一步完善企业制度,推动企业走向更加规范的道路;二、提升企业原创力,开阔思路,多向广东、国外等先进企业学习,进一步提升企业自主研发、设计能力;三、进一步提升产品质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