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瘾·I『11岁结缘,两个意大利MAN用Ma Ma释义Desgin

icon 2018-12-21 11:46:46
icon 0

摘要:设计成瘾,热爱无罪,这里有一群对设计抱有死忠态度的“设计瘾君子”。


瘾者:Matteo  /  Andrea Miscoli

  

他们是俄罗斯政府人员御用设计师、罗马建筑大学灯光设计学教授、法拉利旗舰店设计师以及著名灯具品牌Flos合作设计师,也是从小一起长大的玩伴,一个似火、一个如水,在正经与幽默之间转化,刚娿与慈爱之间穿越,像一部电影一样,不断的演绎着MaMa Desgin的精彩一生。本期设计瘾将一本正经的打开他们不为人知的一面——

讨厌火锅

害怕手撕兔

一个幽默有趣的冲锋派游艇设计师

一个内敛细心的后盾派灯光设计师

11岁结缘,于2003年一起创立了MaMa Design

MA也分别来自他们名字的开头,寓意为妈妈,

设计面前,像母亲一样关爱、细心、专业。

Matteo 和Andrea Miscoli是意大利为数不多的年纪轻轻设计水平就很成熟的设计师,在创立MaMa Design之初从事不同的设计领域并没有让他们对设计产生不同的看法和分歧,反而在做设计的时候让他们更加默契,一个由于之前专注于游艇设计所以对细节的把控非常精准,而另外一个之前专注于灯光设计的,更为设计增光添彩。 

说起做设计的时候,他们说会变成这个世界上另外的人——

Matteo喜欢沉浸在只有一个人的世界当中,仿佛周围的环境和人都消失了一般,他说设计的过程其实就是一场修行,而在修行当中会规避掉很多可能会犯的错误,也会让自己更加沉浸在设计当中,感同身受的去为了设计而设计。

Andrea Miscoli最喜欢罗马的黄昏,很美、很惬意,这种黄昏时刻仿佛让整个世界都安静了下来,而这样的安静会净化自己的心灵,从而会有更多有生命力的灵感不断的跑出来,这时候记录下所有的这些灵感,或许就是最真切、最真实的设计之初。

对他们来说或许MaMa Desgin最初的心境便是要时刻带着这样的设计态度去做一切专业的事情。

专注的做一个设计杂家

对于他们来说,设计并不是只专注于一件事情,而是关于设计的所有事情他们都要尽心尽力的去完成。

从最开始的一个点出发,进行搜索和分析,然后再具体深究,并一直连贯性的做下去。从景观到建筑、室内、灯光、软装、艺术品,到餐食、甚至是厕所手纸的颜色,都属于他们设计的范畴,在他们看来,设计就是一个整体,通过整体的构想,然后再深究每个细节部分的设计,最后才能成为他们所满意的作品。

设计不是方法论,而是从自然中获取

一个俄罗斯西伯利亚的一个森林深处,有一栋与周围环境融为一体的建筑物,便是出自他们之手,而设计之初,他们就是想借用周围大自然的环境元素和当地的文化背景去打造这个空间。

他们用了很多本地的自然环境中的元素融入整个设计当中,所有的自然元素都会通过设计的不同手法体现在空间里面。其中他们将整体自然山脉的形体引用到了室内的壁炉烟囱设计上,而烟囱的表面是用800片不同的威尼斯琉璃手工制作完成,除此之外,还有在走廊当中他们将灯设计成一种光可以透过灯具在地面上洒出水波纹的形状,波光粼粼,走过走廊的时候,就如同穿过了山间的水潭一样,包括摆放艺术品的木桩桌子,都是他们去森林里面找到原材料然后设计完成,还有空间里面的灯光设计,基本上都会通过巧妙的设计引入日出到日落的光线。

在他们看来其实空间建筑就是自然的一部分,建筑和自然本来就是融合为一体的,而当人走进这个空间的时候感受到的一定是建筑与环境的融合,而不能感受到的是与这个世界完全隔绝,这是设计很重要的一点。

以人为本才是所谓的轻奢调性

奢华的本质并不在于贵与不贵,而是最适合人本身,但这种最适合却也是最宝贵的,这种宝贵才是真正的轻奢。

设计师在做设计的时候是否找到了平衡,是为了设计而设计,出发点是什么,是自己还是人,这些都会将影响最后设计的成果,但一个空间的设计思路、设计概念都是以人发生的,所以如何把一个空间、这个生活场景做成人最适应的场景才是最重要的。在做设计之前,他们总会先了解客户的所有包括身高、体重、喜好、消费力、适应力等等,并且接近客户的审美,了解客户的认识,把他的认识转化为最适合他的设计,从而定制只属于他的生活方式,这个才是真正的轻奢。

所谓的设计并不是迎合,而是定制,用心的定制,MaMa Desgin正因为一直坚持并付出着如母亲般关怀的包容与爱,才可以有更多的优秀案例不断的呈现。

部分优秀案例展示☟

MaMa Desgin是绪尼卡公司在中国的合作伙伴,Matteo 和 Andrea Miscoli也是绪尼卡旗下的意大利设计师,他们此次来到中国也是得到了绪尼卡公司的大力支持和无缝连接,因为设计的初心他们走到了一起,并且在中国和绪尼卡一起打造了意式轻奢的全屋定制品牌克诺原创,绪尼卡也希望有更多的这样的设计师和他们一起合作成长。

/设计瘾是一档专门发掘

对设计抱有死忠态度的设计师

拥有绝对态度的案例

以及设计事件

欢迎广大设计有瘾者投稿/

投稿联系

Avis 13980021420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