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丨“学神”杨梅:生活,从来都值得我们全力以赴

icon 2020-02-25 14:20:03
icon 0

摘要:如果要给成都家居界的女老板们一人一个标签,那杨梅的一定得是“学霸女神”。

过去这一年,杨梅解锁了不少新技能。

学会了向往已久的魔方,虽然用她的话来说“翻得还不是很快”,但她仍旧很开心,因为魔方是她从小就想解开的迷;

完成了意大利语的初级前部分学习,这是出于工作的需要,涉猎过这个语种的人都知道,意大利语学习难度其实挺大的;

学习了油画,这是杨梅心心念念的爱好,也是她作为家居从业者惯然的对生活美学的追求;

杨梅正在油画室里作画

还学习了日本插花,她的插花作品,有一种别样的宁静禅意。

△杨梅的草月流插花作品 

所以说,如果要给成都家居界的女老板们一人一个标签,那杨梅的一定得是“学霸女神”,简称“学神”——

博士、一本院校教师、乐亿尚家总经理、花艺师、自学成才的软装设计师……杨梅的每一重身份,都是对她“学神人设”的印证。

 

作为家居界的女博士,学术界的生活家,授课、学习、带团队,明明日理万机,杨梅却总能保持一幅元气满满的模样。问秘诀是什么,她答,保持很多的热爱和一点危机感

△乐亿尚家总经理 杨梅

//细腻生活 热情向上//

在家居品牌掌舵者这个角色上,杨梅对自己的要求和定位很清晰——生活美学践行者。杨梅深知,词轻,意深远。

从重塑自己和员工对新时代家居人的认知、颠覆传统的“产品和服务的提供者”观念做起,杨梅和她带领的“乐亿特种兵部队”从生活方式和生活美学出发,把个体对生活的热爱和理解,融入家居产品服务,融入生活的每一个细节,而由此绽放出的张力,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了这支团队,并感动于他们对生活与美的热爱与追求。

△杨梅的“乐亿特种兵部队”里卧虎藏龙,意大利优秀设计师DAVIDE AGNOLETTO先生担任乐亿尚家设计顾问,也是杨梅学习意大利语的“好帮手”。图为“乐亿特种兵部队”日常微信交流截图。

 

管理者的气质,在很大程度上影响和决定了团队的气质。有杨梅这样的“学神”坐镇,乐亿尚家团队的学习氛围早已冲破天际。

杨梅的公司有三大学习机构,最长的已经持续5年之久,即“乐亿商学院”,主要培养公司中级和高级经营管理人才;然后是“乐亿青创营”,旨在培养公司85后的中青年有生力量;再然后便是上文提到的“乐亿特种兵营”,特种兵营主要培养全方面发展的特种人才,其成员是一支从设计、产品销售、产品服务到陈设落地等一条龙整体服务的特种战队。

“对生活的热爱,让我和我的团队有了更多向上的力量。而这向上的力量,又让我们能够更细腻地去体察和感知生活。” 杨梅的事业,是付出甘之如饴,所得归于欢喜。

//前路浩荡 满怀希望//

除了自己的乐亿铁军,杨梅还有一群并肩作战的战友——富森美家居大商战队。

相较于“杨博士”或“杨总”之类的称谓,杨梅的“战友”们更喜欢叫她“酸姐”,这是一个 “酸酸甜甜”有味道的称呼,是杨梅在“战友”们心中邻家妹子一般的亲切形象的写意。

这和杨梅乐天派的性格有关,“正能量女神”的标签也不是平白来的。

在家“宅”着的这段时间,杨梅的心态很好。当更多人焦虑于疫情给生意和国家大环境带来的影响时,杨梅很满足于小家庭里稳稳的幸福。“不给祖国添麻烦,珍惜每天和家人相处的日子,每天做饭给家人吃同样给我带来了莫大的幸福感和成就感”。

△杨梅给家人做的菜

△儿子给杨梅的小礼物,摆盘精致,仪式感满满。在杨梅的影响下,小儿子对生活的热爱已可见一斑。杨梅热衷于收藏生活中的这些点滴温柔可爱,因为这是她无尽正能量的源泉。

 

杨梅总说,学什么都永远别嫌晚,因为学习是一辈子的事。她常“三省己身”:保持好奇心了吗?用行动替代空想了吗?有新的学习和新的收获吗?

生活,从来都是值得我们全力以赴的,杨梅对此矢志不渝。生活的美好,和家环环相扣。因为永远热爱生活,因为永远满怀希望,所以无论是女博士还是乐亿尚家总经理,还是超人妈妈,我们从杨梅身上感受到的,是一股坚定温柔且上进的力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