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说丨新创意卢小华:女性善解人意 创业因此幸运

icon 2020-03-03 17:56:07
icon 0

摘要:“世界上的万事万物,从未停止更新。创意,正是更新的美好开始。”在一个春日的清晨,卢小华突然有了这样的感悟,那时的她刚离开三尺讲台正打算创办家居品牌。

  “世界上的万事万物,从未停止更新。创意,正是更新的美好开始。”在一个春日的清晨,卢小华突然有了这样的感悟,那时的她刚离开三尺讲台正打算创办家居品牌。1994年卢小华创立“新创意”这个品牌,“新创意”家居独立店在成都诞生。

  “新创意” 不止新创意

  “一心想着要把这间家具店经营成一间百年老字号的家具店”这是她1994年为“新创意”定下的未来目标。不破不立,这家特别的家具店在那时候就勇敢地跳脱出了家具建材的集合圈,独自坐落在成都街头展现着家具呈现的全新形式。

新创意家居董事长卢小华新创意家居董事长卢小华

  一张雕花大床旁添置两个精巧的床头柜,一组咖啡杯碟带着一本书放置在床头柜上,再添一套蚕丝缎面的淡雅床品应景,这就是当时的“新创意”家具展示的一角。26年前的新创意,是一间自营兼招商的家居品牌集合店,也是卢小华亲自布场摆展的第一家店。她把家具摆放融入场景化展示,形成最早软装设计的雏形。按卢小华的话来说:“那时的我,对家居陈设还没有特别深的见解,因为我的生活就是那样,我觉得我应该把这样的生活分享给我的家具店。”卢小华从小就在浓厚的艺术氛围中耳濡目染,在父母的影响下她有着天生不同的艺术见解,也正是因为长久的艺术熏陶卢小华选择了家居行业。

新创意家居董事长卢小华女士荣誉受邀与澳洲前总理霍华德先生会面新创意家居董事长卢小华女士荣誉受邀与澳洲前总理霍华德先生会面

  “新创意”品牌在创立之初便与众不同,卢小华26年的经营让“新创意”品牌不单单只是一个家居品牌。初心犹在,她带领着品牌新上加新,让“新创意”不止新创意。2008年,在与富森美家居契合了经营价值观后,卢小华带着21个品牌集合进驻富森美家居,而后, 创立了新创意软装设计中心、新创意无界空间设计、研发生产于一体的新创意香邂智能床垫等等。新创意,从未停止。

  家居不是器物 是文化艺术

  如果说“百年家具店”是卢小华最初的发展目标,现在卢小华的远见似乎已不再是一个家具店而已,她把“新创意”打造成为一个美学符号,让它成为世界家居艺术的展示平台。“我每天早上都会在朋友圈中分享一些我精心挑选的轻音乐,伴着世界各地美好的风景和我的朋友们开启美好的一天。”卢小华把新创意的每位客户都当成志同道合的朋友,因为选择新创意家居就意味着他们与卢小华有着相通的审美情趣。卢小华喜欢邀请朋友们一起加入新创意定期开展的美学分享会、艺术沙龙等等,邀请各界大师解读一直存在而不断创新的艺术形式。“我想对每一件家居产品进行第二次创造,属于新创意的创造。把一件件不同属性的器物,变成一个个艺术生动的家居生活场景。”卢小华说,这就是新创意家居始终饱含艺术性的秘密。

  把新创意的指挥棒交给儿子以后,卢小华有了更多的时间享受自我。她喜欢滑雪运动,日本各大滑雪场都有她的战绩;她热爱文化艺术,就和儿子一起探访世界各地的博物馆、艺术馆;她享受假日,在儿子的规划统筹下和家人结伴度假。现在的她,依然会到新创意各个店亲手挪动挪动家居陈设,布置一下她最爱的软装,依然优雅地享受着艺术带来的美妙,她愿成为新创意软装设计中心的一员,始终奋战在她热爱的家居艺术前线。

卢小华热爱的滑雪运动卢小华热爱的滑雪运动

  成都市女企业家协会常务副会长是卢小华的另一个身份,回顾自己的创业过程卢小华觉得很幸运。她说:“女企业家既要照顾家庭也要打拼天地,实在更辛苦。但是女性企业家有着一种独特的属性,那就是善解人意的性格以及亲和的外交优势,也是一种幸运。”女性的优雅柔美,在卢小华身上散发至极,这份优雅外加艺术之美浸润新创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