荣邦智能李国顺:TOB+TOC,专注AIOT深耕智能家居家电发展

icon 2021-03-26 22:59:32
icon 0

摘要:2014年成立的荣邦智能,总部位于珠海,在深圳、成都设立有研发中心。作为一家以智能硬件、智能语音、物联网为基础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邦积累了丰富的家电开发经验,拥有完善的品控体系和工程化的能力,专注为客户提供AIOT设计、开发、交付整套解决...

  据奥维云网(AVC)报告显示,远场语音、儿童教育、智能互联等智能化的空调将是近几年的趋势,而智能化的全屋家电也将会是未来生活的主导。

  2021年3月23日-25日,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在上海开幕,作为全球消费电子最具影响力的展会之一,阔别两年的AWE2021备受关注。荣邦智能作为全屋家电智能化产业链上技术及AI解决方案的提供者,亦亮相展会吸引众多参展观众的驻足体验。

  2014年成立的荣邦智能,总部位于珠海,在深圳成都设立有研发中心。作为一家以智能硬件、智能语音、物联网为基础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荣邦积累了丰富的家电开发经验,拥有完善的品控体系和工程化的能力,专注为客户提供AIOT设计、开发、交付整套解决方案。

  新浪家居也在展会现场对荣邦智能创始人李国顺进行专访。李总表示,智能家居已经是一个万亿级市场。而在全面推进数字化和智能化转型过程中,又为家电行业带来新的机遇。“尤其是5G加AIOT技术,让整个行业在发生巨大的变化,也会诞生非常多的商机和业务机会。”

  目前荣邦智能有三大业务板块,包括ToB业务——荣邦智能,主打智能硬件、人机交互解决方案,目标愿景是AIOT家电行业领先解决方案提供商;ToC业务——荣邦电子,开发自主品牌智能单品,目标愿景是让语音贝贝-AI成为智能语音****;行业布局、投资合作伙伴、生态企业投资——荣玺合伙人。

  在李总看来,TOB业务是做AIOT模组,主要是整合业界优质资源,完成资源和技术积累,将会支撑企业开发更多有竞争力的智能单品。而TOC的智能单品开发,从另一个维度又能支撑TOB业务发展。“等于说我们是两条线去投资。”但李总也指出,投资并非荣邦智能的重心,荣邦的主要业务始终还是TOB和TOC的业务板块。

  2014年就已经成立的荣邦智能,连续多年参展AWE,在智能领域深耕多年,也积累了强大的技术经验,并与多家家电企业形成业务合作或智能互联。这其中,与格力·金贝、格力·玫瑰、格力·明珠、格力·领御多格力系列空调的合作就是其中一次成功典范。

  曾几何时有语音控制的产品在行业内大多属于非标配产品,因此但凡带有此类智能功能的产品不是价格高昂,就是仅限新品所属。对于大多数希望体验AIOT智能语音服务的消费者,以及家庭已经装修并购买好传统家电产品的用户,很难能够享受到。而荣邦智能的语音贝贝系列单品就能完美解决这些问题,让老旧家电产品也能便利又快捷地拥有智能化功能。

  譬如语音贝贝离线版(FN20)是一款语音空调遥控器,支持控制格力、美的、奥克斯大多数型号的空调。主打语音控制空调的功能,产品即插即用,无需安装APP,说话就可以控制空调,轻松享受智能生活。语音贝贝采用PC阻燃材料,严格做过多项测试,并获得国内首张语音空调遥控器的CCC证书,质量安全有保障。

  而语音贝贝美的IOT版(FN20M)空调遥控器,支持控制格力、美的、奥克斯大多数型号的空调。主打美的美居APP远程控制和语音控制空调的功能。语音控制插电即可使用,说话就可以控制空调,同时支持美的美居APP远程控制空调的功能,再也不用担心出门会忘记关空调。

  李总告诉新浪家居,其实现在整个AIOT行业就AI语音识别技术而言,已经非常成熟,大家已不再关心识别率的高低,更多关注的是打造产品体验,以及如何让产品得到更广泛应用。而荣邦智能目前主要专注家电行业,未来会逐步延伸到地产行业,尤其是地产前端。“我们今年在深圳设立了项目销售中心,相信会有更多市场机会。”

  在创始人李国顺眼中,一个技术在市场中的成熟,有其一定的周期和规律。而智能家居行业早几年就已经有一些玩家在这个行业生根,包括荣邦智能也已在这个行业深耕七年。这对后来的企业,是有先发优势的。“市场对先入企业也已经形成了比较深的护城河,和既定的竞争格局。另外,我们背靠头部客户支持,积累了大量场景和工程化能力,也使得我们的产品更有竞争力。”李总表示,荣邦是一个创新型公司,一直不断在保持创新。此次参展荣邦带来的是第四代模组产品,在行业内非常具有竞争力,也是通过技术不断的迭代,体验不断的完善得以实现。

  “前不久涂鸦的上市作为整个IOT行业是一个巨大的促进。也说明这个市场已经是有成功的佼佼者了。”李总深信,未来会继续涌现一批在垂直领域里,类似像荣邦这样专注家电行业,做端侧智能硬件的公司,也包括提供SAAS服务或在这个领域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企业,“”我相信都能在这个市场有所作用,同时我也非常看好这个市场。”

  至于有没有上市的规划,李总用“稳扎稳打”四个字予以回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