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线丨跨界只是花架子?

icon 2021-07-21 19:03:42
icon 0

摘要:联名跨界,是噱头还是实力的体现?

  伊恋全屋定制、三禾门窗、非同家居,这三个品牌放在一起,一般人不会对他们产生什么联想。但是,在6、7两个月之间,这三家品牌却做出了类似的举动——跨界。伊恋全屋定制联手服装设计师王米佳,在成都最有名的酒吧搞了一场秀;三禾门窗邀请四川知名设计师廖夏妍开了一场与美有关的发布会;而非同家居走得最远,去往丝路明珠敦煌,带回了一款以九色鹿为灵感的联名沙发。联名跨界,是噱头还是实力的体现?

  伊恋全屋定制:时尚秀一场漂亮衣服与漂亮房子的联手

  今年3月,伊恋全屋定制打出了“有度”主题,与知名服装设计师王米佳开始了一场长达半年多的跨界联合。据伊恋全屋定制董事长谢宏伟表示,无论是成品家居还是定制家居,已经不能局限在“家居制造”的小圈子中,要与生活场景无限融合,让年轻消费群知道,买回家的,不仅仅是衣柜和家居,更是家居产品背后的生活方式。

  而王米佳作为国内知名的独立服装设计师,一直坚持为独立女性提供时尚实穿的新衣,以契合当代女性在生活中的多面形象。这种设计理念与伊恋秉承的让家居走进生活非常契合,于是,家居品牌与设计师联手,在家居展厅里拍摄了一组时尚大片。

  还不够。伊恋全屋定制为了旗下全新品牌“宽窄智家”的发布会能更加别开生面,将发布会变成了一场“生活边界秀”,不仅把发布会变成秀场,还把地点搬到了成都最知名的酒吧,在灯光和烟雾的加持下,8名模特展示了24套华服,彻底将这场发布会变成了与时尚生活无缝对接的大秀,漂亮的衣服与漂亮的房间实现了联手。

  三禾门窗:“焕新出发让美再发声”把美带回家

  如果说伊恋全屋定制与时尚的跨界,是漂亮衣服与漂亮房子的联手,那么三禾门窗“让美再发声”的主题年会,就是美丽风景与美学门窗的融合。

  作为四川名人居门窗旗下的品牌,三禾门窗一直在寻求一条全新的赛道,以期能够在日趋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中找到全新的赛道。于是,他们将关注点聚焦在“美”上,发掘出门窗产品除功能性之外的审美性,扭转门窗产品“铝合金+灰黑调”的外在,让更多风景照进家居生活。

  三禾门窗总经理冯博在5月的一场设计师沙龙中表达出三禾门窗在“美学门窗”领域的兴趣,并与到场的十多位设计师一起,讨论了如何让门窗从“功能性家居产品”转变为“审美性家居产品”。7月这场沙龙的讨论有了后续,“焕新出发让美再发声”的新品发布会正式举行。重庆交通大学、成都大学两所大学的院长、硕士生导师到现场,与三禾门窗展开深度合作,从人才培养、产品研发等维度,拔升三禾门窗在“美学”领域的专业度和高度,为品牌的美学赛道带来足够的理论和实操支撑。

  非同家居:潮拜敦煌用国潮抓住挑剔眼光

  距离非同家居“潮拜敦煌鹿出非同”发布会已经过去了一个月时间,但关于这场发布会和非同家居联名国潮的讨论依然没有停止。渗透进非同品牌的“潮”,从门店装修、品牌宣推等各个维度呈现出来,已经逐渐抓住了挑剔的年轻市场。正如非同家居执行总裁肖萌所说,消费者永远是年轻的,消费品永远要打动年轻消费群的心。不远万里前往敦煌,并非是想要建立敦煌与非同的强关联,而是要借助敦煌在“国潮”的中心位置,在年轻消费群心智中形成“非同很潮”的印象,持续强化“年轻就是非要不同”的非同家居slogan。

  无论是与时尚设计师联名,还是与高校联手,亦或是加入“国潮”大趋势,跳出自身所在的圈子,与文化、生活、审美、艺术发生更广泛的链接,更深度的合作,是三个品牌跨界背后的目的。在与全新的圈子产生链接的过程中,新鲜的思维,新鲜的创意和新鲜的话题随之而来,无论是浮于表面的,还是深入落地的,都会给家居这个相对封闭的行业带来不一样的基因,哪怕这些基因中有用的只有那么一两个,也是对行业莫大的推动,毕竟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比新鲜基因更重要的,是家居品牌“跨”出去的勇气。跨界只是呈现在前台的一个动作,但背后需要巨大的组织能力和承接能力做后盾。不仅仅是品宣和定位的改变,更重要的是产品的设计、制造和交付能力的拔升,对于家居品牌来讲,最重要的价值依旧是客户居家的舒适体验和高于预期的生活方式落地,而这些都源自品牌自身的产品力。伊恋全屋定制董事长谢宏伟在生活边界秀上讲到,为了让伊恋和宽窄智家能够更加适应当前的消费习惯,公司花了大力气对智能制造和数字化进行升级改造,形成了强大的前后台闭环,为双品牌运作提供了稳定的制造基础。三禾门窗联合重庆交大,建立校企联合机制,探寻包豪斯现代建筑理论在门窗领域的落地呈现,背后也蕴藏着门窗制造工艺和功能配套的升级。

  对家居品牌来讲,跨界是与新世界接触的方式,更是检验自身供应、交付能力是否合格的重要步骤。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