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甲醛,多数人都不了解,胡乱跟风除醛只会入坑

icon 2021-07-21 13:31:37
icon 0

摘要:甲醛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甚至有的人听了甲醛还非常的害怕,毕竟因为甲醛导致我国白血病患者也是每年都在增加

甲醛对我们来说并不陌生,甚至有的人听了甲醛还非常的害怕,毕竟因为甲醛导致我国白血病患者也是每年都在增加,所以我们必须要对甲醛做一个深刻的认知,我们需要知道甲醛是什么,甲醛都有哪些特性。

甲醛又名蚁醛在工业上用途非常广泛,可以用于制造塑料、皮革、人造纤维、合成树脂、消毒、防腐等。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刺激性气味的气体,甲醛是比较易溶于水和乙醇的,甲醛的35%-40%水溶液又名福尔马林是一种防腐剂。甲醛的密度是比空气大的,所以一般是漂浮在下方,而且甲醛是有超长挥发性的,它的挥发时间长达3年到15年之久,它还有一个非常重要的特性,就是聚集性。

1

了解了甲醛的特性,装修除甲醛也成为人们必不可少的一个步骤,但市面上除甲醛的产品名目繁多、质量也良莠不齐,普通消费者在选择的时候多数是盲从随大流,胡乱跟风,今天来看一看除醛路上都踩过哪些坑。

坑1、炭包除醛

活性炭是大家都比较熟悉的净化材料了,它内部有很多的小孔,可以吸附室内的甲醛和异味,但很多人都忽视的是,炭包的吸附量是一定的,吸附到一定量的时候就不再吸了,如果遇到高温还有可能会再释放,所以选择炭包除甲醛一定要及时的晾晒和更换,否则会造成二次污染。

2

坑2、甲醛治理公司

非正规除甲醛公司为了追求速度和效果,大多会采用工业级的化学除醛剂,喷涂完后效果立竿见影,但坏处是去的快来的也快,用不了多久就会出现甲醛反复,更可怕的是,工业除醛剂本身就是有毒的,带来的危害甚至超过甲醛本身。

3

坑3、植物除醛

的确有很多植物是具备除甲能力的,但是它们大多都需要依靠光合作用将甲醛进行吸附,继而降解为水和二氧化碳等物质排出。但是单株植物的净化能力是十分有限的,而且绿植在遇到高浓度甲醛时,还会受到毒害,出现枯萎的情况。

4

那么怎么做才能避免入坑,且能快速有效的彻底净化甲醛等有害气体呢?下面就给大家整理了几个简单易操作的方法大家可以看一下。

方法一:开窗通风

通风是很有效的除醛方法,对于污染不大不急住的朋友可以选择通风半年以上来入住。不过对于急住的朋友可以在通风的基础上配合其他方法一起除醛效果更好。无论是否急住最关键的还是要坚持通风。

5

方法二:科学净化

6

百藻纳是***矿物净化,相比活性炭具有更高的吸附净化效果,并且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可以自动吸附分解有害气体,不仅除醛快,而且不反复,高温情况下也不会再释放,对于急住或懒得定期晒炭包的人们比较适合。

7

方法三:擦拭家具

甲醛等有害气体是溶于盐水的,用轻度盐水擦拭这些家具表面,可以带走附着在表面的有害物质,从而起到去除异味的效果,定时的擦拭一遍,可以大大降低家具异味。

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