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森美艺术品牌新展开幕,融入家居元素探索艺术的悖论

icon 2021-07-21 17:51:10
icon 0

摘要:富森美家居旗下艺术品牌“富森美术馆”自去年10月开馆以来,已陆续举艺术展览20余场,其中囊括架上绘画、装置艺术、影像、新媒体等多元艺术类型,伴随着同期进行的艺术沙龙、设计分享、公共教育、艺术跨界、网红种草等活动,富森美术馆在各大社交平台上热...

  ---引言---

  富森美家居旗下艺术品牌“富森美术馆”自去年10月开馆以来,已陆续举艺术展览20余场,其中囊括架上绘画、装置艺术、影像、新媒体等多元艺术类型,伴随着同期进行的艺术沙龙、设计分享、公共教育、艺术跨界、网红种草等活动,富森美术馆在各大社交平台上热度激增,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开始将这里作为看展打卡的目的地。

  而本月新晋展览《绘画的悖论》,则是富森美术馆与川美油画系基于艺术和商业巧妙融合的一次深度探索,新展融入专业艺术创作、创意布展设计、商业空间实验与家居产品元素,这个不断突破家居与艺术圈层的美术馆值得被行业关注,让我们一同走进。

  全新布展方式,对“绘画的悖论”进行多义性重构

  7月17日,由富森美术馆主办、四川美术学院油画系协办的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邀请展——《绘画的悖论》,正式对外开放了。展览邀请到庹梦倩、张钊瀛、王培永、李军政、杨贤、李吉亮6位艺术家,共展出66件绘画作品。

  川美副教授,策展人尹丹在展览现场

  “绘画的悖论”这一概念来自策展人尹丹——它意味着绘画在二维平面上呈现世界之外,还从绘画功能的演变、以及平面性与非平面性的博弈中体现出一直以来让人称道的迷人的丰富性和悖论性。

  由此出发,我们将66件绘画作品置于一个充满“实用与无用”“艺术与商业”的对抗与融合的艺术空间:置身于家居商场内的富森美术馆,也许本身就是一个艺术悖论性的载体。

  展览力图在“悖论”的意义上对“实用与无用”进行一种多义性重构。

  充满消费隐喻的形式表达与实体表达

  我们对流行性消费图式的创造性挪用,给部分观者,甚至艺术家本人也带来了一定程度的冲击感。观者潜意识之内,艺术图式与商业图式几乎处于完全隔绝的状态。本次展览从主海报到展场内动线指示、作品展签设计,均来自我们对商业图式的概括与挪用。我们甚至还将两件出自知名设计师之手的家具产品引入展场,高调呈现。

  我们将展览本身看作一次艺术实践,通过形式的错位表达,构建一个视觉层面的强冲突场景,希望借此引领观者在艺术与商业的边界越来越模糊的当下,重新思考二者之间的分裂、联结、概念置换/偷换的成因与启示。

  实体弹幕 募集计划

  富森美术馆致力于改变观者与画者之间纯粹“看”与“画”的传统关系。特别针对本次展览启动了【实体弹幕募集计划】,邀请观者在观展过程中,记录并发送自己的观展感受、艺术观点,甚至单纯吐槽给到我们,我们将从中挑选部分留言生成【实体弹幕】,作为展览与展出作品的多义性补充,与艺术品一并展示。

  这一创新设计得到了策展人与艺术家的支持,他们留下了自己对于展览的感受,将很快被制作为【实体弹幕】,与他们的作品一起出现在展场中。

  艺术家实体弹幕生成中 ●●● ●●●

  “绘画的悖论”开放首日 艺术家留言

  学术展览做得多了有时甚至会担心自己会不会越来越被禁锢,富森美术馆这次的布展方式的确给我很大的启发。这是一个相互学习的过程。

  ——尹丹

  富森美术馆,一个奇特的艺术空间。

  ——庹梦倩

  整个展览大的展厅效果很棒,板块划分也很明确,在空间里艺术品和家具也形成了很好的互动。

  ——王培永

  成功打卡富森美术馆。

  ——李军政

  艺术作品进入生活空间将会是一种常态……

  ——杨贤

  非常值得打卡的展览,每一件作品都弥散出独特魅力。

  ——李吉亮

  本次“绘画的悖论|四川美术学院青年艺术家邀请展”将持续到9月12日,期待更多的观者走进富森美术馆,感受艺术与商业结合的创新性表达。更欢迎观者在此畅所欲言,和我们一起,创造艺术实践的新图式。

  ▌关于富森美术馆

  美术馆由2个核心展览空间组成。此外,常设6个联动展区、N+个位于富森美家居艺术生活联名店内的艺术生活样本。展品以架上绘画为主,涵盖雕塑、装置、瓷器等,从当代艺术大师到新锐艺术青年均有覆盖。

  富森美术馆将持续致力于为公众输出高品质艺术展览,举办多元艺术活动,从一个崭新的“艺术×商业”全面融合的视角,用家居艺术生活场景的直观呈现,缩短艺术与大众的距离,让艺术真正走进生活,走进千家万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