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卢森地板段文勇龙玉梅:地板侠侣

icon 2022-05-30 15:01:58
icon 0

摘要:地板铺装是一项又要动手又要动脑的工作,来不得半点粗心和马虎,更没有“将就”。

  2005年,段文勇到成都的第一份工作,选择到卢森地板当一名地板安装师傅。5年后,他的妻子龙玉梅也加入卢森地板,和丈夫一起铺装地板,成为卢森地板公司里7对地板安装夫妻档之一。2022年,段文勇早已成为卢森地板顾客好评度最高的安装师,龙玉梅也成为服务卢森地板时间最长的“地板师娘”。

  采访当天,段文勇龙玉梅夫妇接到的是一户110平米的“大工程”,全屋需要人字拼,客户要求先铺装卧室,在家具进场后,再铺贴客厅餐厅等其他区域。相比地板直铺,人字拼对工艺的要求更高,一个熟练的安装师傅,一天最多能铺15-20平米,段文勇龙玉梅夫妻两人一起开工,110平米的地板,也需要至少两天时间才能完成。要是遇见异型的房间,铺装的工期会更长一些。因此,段师傅说,地板铺装是一项又要动手又要动脑的工作,来不得半点粗心和马虎,更没有“将就”。

  随着地板消费人群越来越年轻,更多稀奇古怪的需求也给段文勇和龙玉梅带来了新的挑战。在段师傅的手机里存着一段视频,看似简简单单的一间空间,在墙角上开了一个洞,“是个猫洞”,段师傅说,这家年轻人养了一只猫,在墙上打了一个小小的猫洞,让小猫咪可以自由在各个房间穿梭。但这给段龙二位师傅提出了新的问题,地板怎么铺,踢脚线怎么贴?

  地板其实不难铺,量好猫洞尺寸之后,把地板裁好铺进去就好,难点集中在踢脚线,两位师傅把踢脚线裁短,一点一点磨成圆弧形,沿着猫洞半弧形的上沿贴了一圈,远看就像踢脚线被撩起来一截,露出一个半圆的猫洞。“其实不难的,就是要耐心,铺地板嘛,心态要好。”

  两夫妻凭着地板铺装的手艺,供两个女儿读书成才。现在,大女儿已经成为一名人民教师,二女儿也在准备一年后的高考。夫妻二人的四位长辈也在老家安度晚年。两位师傅希望能在卢森地板干到退休,因为在这里,他们不仅能收获一份满意的薪水,还和很多同事成为朋友。

  在记者采访过程中,夫妻两收到了昨天完工项目业主的认可。那个项目需要铺楼梯,夫妇两人上上下下跑了几百次,完成了十几步梯步的铺贴,没有扣条,也看不见缝隙,业主和女儿给客户经理发来了完工图,并表示“段师傅两口子技术超神。”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大自然地板陈凤国:与大自然地板的双向奔赴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德尔地板秦建明:铺一辈子地板,学一辈子手艺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必美地板汤晓林:匠人90后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安信地板胥锡彪:像对待自己家一样对待每一个安装工地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菲林格尔地板郑学彬:安地板和做人一样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圣象地板黄杰:手艺给我自由快讯 | 兔宝宝家居“抓核心优势 赢财富未来”线上招商会圆满收官快讯 | 领华地板获“国家高新企业”殊荣及“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快讯 | 千年舟投资5000万元新设日照华海装饰材料公司快讯 | 爱丽家居经营范围增加建设工程施工、家具安装和维修服务等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友邦吊顶状告荣森(天津)、河北荣盛快讯 | 因买卖合同纠纷,友邦吊顶状告锦钰置业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大自然地板陈凤国:与大自然地板的双向奔赴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德尔地板秦建明:铺一辈子地板,学一辈子手艺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必美地板汤晓林:匠人90后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安信地板胥锡彪:像对待自己家一样对待每一个安装工地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菲林格尔地板郑学彬:安地板和做人一样了不起的地板安装师丨圣象地板黄杰:手艺给我自由《亲爱的设计》探访本念空间设计事务所《亲爱的设计》探访上意艺术设计有限公司快讯 | 兔宝宝家居“抓核心优势 赢财富未来”线上招商会圆满收官快讯 | 领华地板获“国家高新企业”殊荣及“浙江制造品字标”认证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