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空间书柜该如何设计?

icon 2014-09-05 08:33:00
icon 0

摘要:普通家庭的空间限制不会很大,并且藏书量不大,可以遵循上述设计原则。而对于空间特别小,或者藏书需求很大的家庭,设计书柜又有何建议呢?

  普通家庭的空间限制不会很大,并且藏书量不大,可以遵循上述设计原则。而对于空间特别小,或者藏书需求很大的家庭,设计书柜又有何建议呢?

小空间书柜该如何设计?
小空间书柜该如何设计?

  小空间:书柜不拘泥于房间之内

  对于仅有两房,甚至仅有一房的小户型,通常没有书房的独立空间。这时候,可以考虑利用其它空间来摆放书籍。

  例如,玄关有一定空间的家庭,可以在玄关处设计书柜,成为兼具藏书和装饰的功能空间。客厅电视背景墙、沙发背景墙的墙面,可以利用各种墙面吊柜(当然,要考 虑层板的承重力)作为书柜。客厅与餐厅之间,可以用矮书柜作为隔断,同时也可以作为边桌使用。甚至遇到空间内有不规则的柱子,可以沿着柱子两面定做书柜。 书柜不局限在房间之内,利用一切可利用的空间,加上一张舒适的阅读椅、一张置物小边桌,就是一个专属的阅读天地。

  大量藏书:

  定做通顶书柜要考虑方便性

  对于藏书量巨大的家庭来说,很可能一个书房空间满足不了业主的收纳需求。有大量藏书的人,通常也很乐意在客厅空间展示自己的收藏品。如图书馆、博物馆内常见的通顶书柜一样,爱书的业主有时希望在客厅内有一整面藏书墙。

  对于这样的设计,首先要考虑承重力。其次,还要考虑书柜的使用是否方便。“一般的家庭书柜不建议通顶设计,这样容易显得压抑死板,而且不方便拿取。”一定要 做通顶书柜的话,可以在书柜设计时,加入方便拿取高处藏书的导轨零件。例如,可以增加爬梯导轨,有的还可以在下层的书柜增加一块承重力足够的脚踏面板,踏 在上面可以方便拿取高处藏书。另外,高处的藏书通常使用频率不高,为了避免积灰尘,别忘了要加上合适的柜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