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万没想到 解读各类瓷砖的身价之谜

icon 2015-09-07 07:51:00
icon 0

摘要:瓷砖作为主要的建筑材料,已经应用到我们生活的不同方面,根据不同的烧制方法,不同的应用范围,可以将瓷砖分成很多的种类。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瓷砖的类别,让大家好好了解一下瓷砖的知识。

  瓷砖作为主要的建筑材料,已经应用到我们生活的不同方面,根据不同的烧制方法,不同的应用范围,可以将瓷砖分成很多的种类。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一讲瓷砖的类别,让大家好好了解一下瓷砖的知识。

万万没想到 解读各类瓷砖的身价之谜

  瓷砖界的“高富帅”:微晶石

  什么叫做微晶石?微晶石其实是由上面一层微晶跟底下的砖坯结合煅烧起来的一种新型、绿色、环保的材料,是目前市面最豪华、价格最贵的品类。它的主要优点就是表面非常光亮,色彩非常鲜艳,防污性强,但它的耐磨性比较差,后期加工、维护比较困难,不适合后期的复杂的加工,所以不适合大面积的铺在室外的场所。

万万没想到 解读各类瓷砖的身价之谜

  瓷砖界的“屌丝”:瓷片

  瓷片一般是指墙面用的表面有釉面的薄层贴片,它跟瓷砖相比两者最明显的差异就是厚薄程度不一,瓷片比较薄。瓷片表面光滑、色彩丰富、吸水率高,一般适合厨卫空间装修。因吸水率相对来说比较高,再加上它整个的釉面比较薄,所以物理性质比瓷砖要差一些,目前很多厂家在装修豪华别墅、豪华房子的时候都基本上不使用瓷片。

万万没想到 解读各类瓷砖的身价之谜

  最受欢迎:抛光砖

  抛光砖将原料通过电脑布料压制高温煅烧而成砖坯,然后在砖坯体的表面经过打磨、抛光处理而成的一种光亮的瓷砖。它的耐磨性、平整度、强度、耐腐蚀、抗折度、吸水率等物理性质比其他品类的瓷砖要好,适合应用在家庭大多数地方,目前是整个市场占有率最高的品类。它的主要优点是光亮、耐磨、防污、强度好,能做各种复杂的造型,由于是粉料管道布料,所以它的色彩和花色没有釉面砖那么鲜艳丰富。

万万没想到 解读各类瓷砖的身价之谜

  最有韵味:仿古砖

  仿古砖是从国外彩釉砖演化而来,实质上是上釉的瓷质砖。所谓仿古,指的是砖的效果,应该叫仿古效果的瓷砖。带着古典的独特韵味吸引着人们的目光,为体现岁月的沧桑,历史的厚重,仿古砖通过样式、颜色、图案,营造出独特的韵味。它的主要优点是色彩比较丰富,一般带来凹凸纹,防滑性比较好,相对来说亮度、耐磨性、防污性较差些。

万万没想到 解读各类瓷砖的身价之谜

  最闪闪亮:全抛釉砖

  全抛釉是一种可以在釉面进行抛光工序的一种特殊配方釉,它是施于仿古砖的最后一道釉料,目前一般为透明面釉或透明凸状花釉。施于全抛釉的全抛釉砖集抛光砖与仿古砖优点于一体的,釉面如抛光砖般光滑亮洁,同时其釉面花色如仿古砖般图案丰富,色彩厚重或绚丽。作为一种目前全新的生产工艺,全抛釉无论在材料、装备还是技术层面,都还不是那么完美无缺,如磨损、吸污、露底等缺点。

万万没想到 解读各类瓷砖的身价之谜

  表里如一:通体砖

  通体砖是不上釉的,因材质正反面都一样而得名。通常来说,通体砖比较耐磨的,但是没有釉面砖的花色丰富。种类上也有防滑、抛光和渗花之分。一般适用于厅堂和过道等地面,很少有人会用在墙面上。

万万没想到 解读各类瓷砖的身价之谜

  光滑明亮:玻化砖

  玻化砖从字面上理解就是像玻璃一样的砖,事实也的确如此,它是石英砂和泥按一定比例烧成的,最后打磨光亮而成。看起来真的像玻璃一样光滑明亮,也是最硬的一种砖。玻化砖的优点是吸水率、边直度、弯曲度以及耐酸碱性方面比其它砖要好。缺点也很明显,灰尘和油污比较容易渗入进去,不耐脏。所以被广泛用于客厅、卧室、走道等地方。

万万没想到 解读各类瓷砖的身价之谜

  环保明星:马赛克瓷砖

  形状小,花色多样,耐磨、耐酸、耐碱、不渗水,它的用途比较广泛。从材料上可以分为陶瓷马、大理石、玻璃马赛克。因为它的小巧和色彩多样,非常适于小面积地、墙面和地面。

    以上就是瓷砖的大致类别,相信大家也一定有所了解了吧!

万万没想到 解读各类瓷砖的身价之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