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电互联突破太阳能行业新壁垒

icon 2014-09-12 16:54:35
icon 0

摘要:8月21日,由国际铜业协会与IMSIA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等多家单位承办的2014“全国太阳能建筑政策与技术交流会”在河南郑州举行。

  8月21日,由国际铜业协会与IMSIA国际金属太阳能产业联盟等多家单位承办的2014“全国太阳能建筑政策与技术交流会”在河南郑州举行。作为系列交流会议的第五站,专家们仍直戳痛点,共同就行业瓶颈难题进行了探讨。

  会上,有专家表示,现在的太阳能热水器在用电进行辅助加热时,太阳能热水器变成了电老虎。该专家在合肥入户调查时了解到,在使用电辅助加热太阳能热水器的情况下,三口之家每月耗电200度;而不使用电辅助加热太阳能热水器的三口之家,每月耗电量基本在60-70度左右。

  20多年以来,太阳能热水器饱受阴天、下雨等天气条件的限制。对此,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先后研发了多种电辅助加热技术以作弥补。然而,电辅助加热带来的大耗电量与太阳能节能环保的初衷背道而驰。针对此类问题,海尔太阳能已经研发出更加节能的双热力太阳能热水器产品。

光电互联突破太阳能行业新壁垒

  记者了解到,海尔太阳能近期推出的双热力太阳能热水器能够实现电加热和光加热同等加热。据介绍,海尔双热力太阳能热水器共设有太阳能热水器模块与电热水器模块两部分构成,是一款多能源互补型产品。其光电互联系统能够做到太阳能优先,它将时刻监测太阳能水温、水位,当太阳能加热无法达到预期温度要求时,自动切换为电加热模式。更加值得一提的是,当双热力太阳能热水器切换成电加热模式时,则是通过电能加热电装置水箱中的水。这样的设计一方面保障了用户24小时热水的持续供应,另一方面与普通热水器相比,实现全年节电80%以上。

  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副理事长孟宪淦曾表示,从技术层面讲,我国太阳能热利用技术处于领先地位,且太阳能热水器相比电、燃热水器更安全、绿色、节能。在电辅助加热技术与太阳能应用相结合过程中,仍希望更多的太阳能热水器生产企业严把节能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