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距离探秘:那些你不造的宜家背后故事

icon 2017-08-22 10:54:05
icon 0

摘要:如果说哪一家的产品价格亲民又愉悦身心,新浪君会毫不犹豫的推荐宜家,在新浪君眼里,宜家带给消费者的不单单是具有美感的产品,更多的带有现代人品味的惬意的生活方式。

  如果说哪一家的产品价格亲民又愉悦身心,新浪君会毫不犹豫的推荐宜家,在新浪君眼里,宜家带给消费者的不单单是具有美感的产品,更多的带有现代人品味的惬意的生活方式。8月18日,新浪君有幸去了一趟上海,作为媒体团中的一员走进了宜家中国总部,并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零距离探访了宜家的三个神秘部门,这一次就让新浪君带领各位网友们,一起来一场宜家深度探秘吧!

  PDC——在用户家里完成设计可能吗?

  在去宜家上海总部之前,新浪君最感兴趣的就是宜家产品背后的设计,一直很好奇宜家是如何了解消费者需求的。而这次PDC(宜家亚太区产品开发中心)之旅,则彻底解开了小编心中的疑惑。

  据宜家亚太区产品开发中心设计师介绍,他们从不闭门造车,而是走到客户家中,与客户进行深度沟通,甚至在用户家中完成设计,这样不但工作效率大大提高,还能最贴切的满足消费者需求。

  有时,他们还会出没在宜家的各个卖场里,看看顾客们在选购商品时会在什么问题陷入纠结,哪些货品更受顾客的喜爱。

  在充分了解了客户的实际需求后,设计师们会趁热打铁,直接到工厂车间设计产品。在多种材料之间不断尝试。

  宜家的经营理念是“提供种类繁多、美观实用、老百姓买得起的家居用品”,所以这里设计的所有产品都会遵循5大民主设计要素:美观、实用、优质、可持续性和低价。在设计一个产品之前,最先考虑的就是低价,先定价再一一测试调整。

  可持续性也是尤为重要的一点,如何选用更环保健康的材料、更高效的材料利用方式,都是他们在设计中考虑的因素。把边边角角都完美利用,真是让人感慨设计师的心思巧妙!

 ITTC——自检报告可信吗?

  ITTC,是宜家中国测试及培训中心(IKEA Test Lab & Training Centre)的简称,它坐落在上海奉贤区,外表看似普通,却是宜家在瑞典阿姆霍特以外所设立的第一家由宜家自己拥有的集产品测试以及供应商和员工培训为一体的实验室。

  这里除了检测他们的新品外,还会固定检查供应商的材料和现有的产品,并出具检验报告。搭这个实验室花了宜家超过10亿人民币,而且现在一期已经快不够用了,二期的大楼已经初具规模,明年就将投入使用。

  自己检测自己的产品?这个检测报告可信吗?相信大多数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工作人员很快给出了解释,据了解,ITTC可是通过了中国合格评定国家认可委员会CNAS和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CPSC两个权威机构的认可,检测标准都是采用行业最高标准,绝对值得放心。

  家具、化学、纺织、零配件,分门别类一一检测。看似简单的一件小商品,也会在这里被拆分,逐一进行实验。比如这只宜家的网红小熊,很多人家里都有。售价仅7块5,但是它却经历了150种测试才得以面世。

  常见的蜡烛也有单独一间实验室,检测它的燃烧状态,看它会不会熏黑墙壁,燃烧过程是否稳定。小朋友会接触的公仔、玩具等,会做尖角测试,还有专门的模具去试验是否会卡到小朋友的手指。

  大型的家具会在这里由机械模拟日常场景,不断的开合、施压,那些曾经在资料上看到的数据,都是在这里得出的。参观完ITTC,亲眼看到一个个先进的实验器材,再加上工作人员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新浪君对宜家则更加喜欢了。

 宜家奉贤分拨中心——自动化高效可行吗?

  宜家奉贤分拨中心是宜家在亚太地区唯一的低速流转分拨中心,为亚太地区各国(包括中国,日本,澳大利亚,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中国香港和台湾)的60家宜家商场提供低流转率货物,确保一流的服务和尽可能低的运营成本。

  这里的自动化比例接近80%,虽然有叉车在货架直接移动,但是更多的工作都是机械化运作。叉车师傅们把物品放上传输带,扫描货品信息,整箱货品就会被传输到它该到的货架。抬头仰望货架,所有的一切都在井然有序地运作,特别有大片范儿。

  短短一天的旅程,满满的收获,突然就想起冰心奶奶的那句诗:“成功的花,人们只惊慕她现实的明艳,然而当初她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一份耕耘一份收获,此次宜家探秘之旅,新浪君深深的感受到,每一件优秀产品的背后,都有一群尽职尽责辛勤付出的人,每一个设计的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宜家,给家更多可能,宜家,也给了生活更多可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