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风景杨小冬:给“一展两期”点个赞 忙过展会忙采购

icon 2014-07-03 21:54:34
icon 0

摘要:7月3日,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启本届展会 “一展两期”的首秀,即7月3日——6日举办的一期成品家具展。而二期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将于7月12日——15日举办,“一展两期”实现历届成都家具展规模之最。...

  7月3日,第十五届成都国际家具展览会将在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盛大开幕,开启本届展会 “一展两期”的首秀,即7月3日——6日举办的一期成品家具展。而二期生产设备及原辅材料展将于7月12日——15日举办,“一展两期”实现历届成都家具展规模之最。“拥抱绿色 畅想未来”,新浪家居为您全程直击现场盛况! 

  采访嘉宾:好风景总裁助理兼营销总经理 杨小冬  采访时间:2014年7月3日

  采访地点:新浪家居直播间

好风景杨小冬:给“一展两期”点个赞 忙过展会忙采购
好风景总裁助理兼营销总经理 杨小东

  【新浪家居】非常高兴杨总作客我们直播间,今天借成都家具展的契机,也是希望更多的了解好风景最近的动态。今年有一些什么亮点带给大家呢?

  【好风景 杨小冬】今年我们规模做得更大,作为好风景一直倡导“雅文化”,今年家具展也是如此。我们企业认为未来在企业之间的差异,品牌上的优势远远大于产品。具体落到实际上,我们的产品从定价到风格款式,都形成了全线的差异化。

  【新浪家居】今年家具展除了有四川家具以外,还有来自北京、浙江等地的企业,虽然这并非头一次,但此前规模都没有这么大。请问作为四川家具企业代表,对于这场同台竞技是否感到压力?

  【好风景 杨小冬】其实这不存在压力的问题,每个企业所走的路线是不一样的。先看我们自身,四川企业主要以三、四级市场为主,通过农村包围城市这种战略来发展,产品性价比比较高,这本身是一个格局。

  真正来说如果广东企业确认要占领三、四级市场,那么他们的定位就要准。任何企业同样如此,不可能一个品牌全天下跑,你一定要细分市场、锁定消费人群。

  【新浪家居】我们几年前就在讨论行业洗牌的问题,但那个时候大家都觉得还没有到时候。今年,大家的态度开始转变了。能否请杨总站在行业的角度谈一下这个问题呢?

  【好风景 杨小冬】我觉得这是迟早都要面临的阶段,为什么?一个国家的发展,一个行业的发展本来就是呈一个波动线的,发展到顶峰的时候一定会停一下,这是一个事实。

  从今年的终端和工厂的表现来看,已经到了某个临界点。毫不避讳的说,今年上半年很多工厂是长时间放假的。在展会上也看到,很多企业把价格放得很低,甚至部分品牌以牺牲质量为代价偷工减料,试图去拉动经济,但是这些东西都没有办法去让一个企业活下来。真正能够存活下来的企业是一个负责任的企业,不断追求质量、满足客户价值为标准企业。

  【新浪家居】今年的家具展拆分成了“一展两期”,除了今天到6号的家具成品展,之后还会把木工机械及原辅材料展,作为家具企业您怎么看待这样的变动?

  【好风景 杨小冬】过去成品家具展和设备、原材料展一起开,很多经销商分不出来精力去关注上下游——设备、原材料这些东西。现在好了,把展会忙完之后,厂家商家可以分出精力去关注这个板块,为很多企业提供了一个优选原材料的机会,这是好事!

  【新浪家居】杨总您忙完了以后会来看木工机械及原辅材料展吗?

  【好风景 杨小冬】肯定的!因为我们公司新建了工业园,也要购进新的设备。在北方河南有一个,一期工程正式投产了,二期在修建之中;现在我们在西南的工业园在崇州,一期工程已经动工了,近期我们的设备采购量会很大,目前可能急需采购的就有几千万到一个亿,社别采购完可能要达到几个亿了,所以一定会关注。

  【新浪家居】谢谢杨总!也希望我们的好风景在这次展会上取得好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