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海瑞:终身品质承诺诠释品牌诚信

icon 2014-03-14 18:10:34
icon 0

摘要:在“诚信与质量”成为关注热词的三月,本站记者有幸采访到KD家具成都董事长伍总。虽是初次见面,伍总却丝毫没有给人任何的距离感。

  编者按:在“诚信与质量”成为关注热词的三月,本站记者有幸采访到KD家具成都董事长伍总。虽是初次见面,伍总却丝毫没有给人任何的距离感。从公司管理、市场发展到人生追求,伍总始终都以一种十分真诚的口吻侃侃而谈,而对于“诚信”二字,这位年轻的行业精英也有着自己独到的见解。“品牌的诚信,不能只是315时期的某个口号,而应该是品牌对消费者的一种终身承诺。”经过本次采访,我们也找到了KD多年来始终拥有良好市场口碑的答案。

伍海瑞:终身品质承诺诠释品牌诚信
KD定制家具成都董事长 伍海瑞

  【新浪家居】:这次我们有幸请到的是KD整体高级定制家具的成都市场的董事伍海瑞先生,伍总你好。是这样的,KD在行业内专注定制家具已经有许多年了,也受到消费者不错的回馈,作为成都的本地市场来说,您能介绍一下现在KD在成都市场的发展情况么?

  【伍总】:首先我们KD是从2002年到成都的,那么通过这10多年的兢兢业业的工作,满足了一大群追求生活品质的消费者,虽然我们不是一直处在领头羊的地位,但是我们一直在引领成都定制家具这个行业的时尚风向。目前在我们在册的老顾客已经有将近上万名了,都收到了不错的口碑效果。KD在2002年就从国外引进了衣帽间的概念,到05年的时候,我们就开始研发并设计我们自己的整体衣帽间,08年的时候,我们已经开始做整体家具全屋定制,可以说在行业内,始终是处于领先地位的。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KD在成都步伐还是迈得非常早的,进入市场也算是先驱者的身份了。

  【伍总】:对。

  【新浪家居】:您进入家具时间也比较长了,然后为什么会选择KD这个品牌来作为你事业的一个平台呢?

  【伍总】:KD在家具生活概念上,例如衣柜啊、衣帽间啊、整屋定制啊,他是行业的领跑者,这是我选择他的第一个原因,第二就是我们KD的整体产品质量、工艺,以及环保等各方面指标一直以欧标作为参照标准,并且在各方面产品参数把控上,都达到了国家出台的相关标准,质量是品牌的生命线,这也是我选择KD的主要原因之一。

  最后一点,我个人认为,KD的核心竞争力就是服务于客户、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这也是我们在行业里这么多年,形成良好口碑效应的原因。以我个人的判断,KD这个品牌,在整个一个行业里面,应该是处于一个先导者的地位,我个人的做事理念也是一样,要么不做,要么就做到最好。所以我就选择了KD。

  【新浪家居】:这样说来,您和KD也算是比较投缘了。那么伍总,我还想了解一下,成都作为整个西南地区核心重镇来说,在家具这一块,感觉势头还是不错的,您作为KD在成都地区一线的领导者,在关于挖掘潜在市场这一块,有着怎样的想法呢?

  【伍总】:对于我们来说,其实从传统意义上来竞争和挖掘市场不是我们的强项,KD决不会单单的从价格上去吸引顾客,更加不会为了销售而去做一些伤害品牌形象的事情,我们KD对市场的挖掘主要致力于产品样式的多元化,还有产品的质感、细节这些方面。另外一方面,就是刚才我讲的核心竞争力,服务源于诚信,只要把我们的服务跟诚信做到极致完美,我相信这个肯定区别于其他商家,对于成都这个城市来讲,只能从这几个方面来进行一些深层次的挖掘。

  【新浪家居】:您的态度也是非常务实的,稳扎稳打,一步一个脚印,那么KD的产品区别于其他定制家具的核心竞争力是什么呢?

  【伍总】:是这样的,市场的营销有三大原则,一个是聚焦原则,第二个是差异化原则,第三个就是创新原则,我们KD的聚焦原则是什么呢,以服务为主导,以产品质量为先决条件,满足于各个不同年龄层次的消费者,把我们服务做到极致。这是我们的一个聚焦原则,那我们KD的一个差异化原则是什么呢,对于KD作为我们国家订制家具行业一些规范标准的征集商来讲,我们一定要从产品的材质,质量,工艺,环保等方面做到超国标,做到更好。这就是我们的差异化。那么我们KD创新原则更体现于,我们每年会派出一些非常优秀的设计师,去美国、去米兰,法国参加一些国际性的家具展会,吸收国外一线的时尚设计理念,传递到我们中国,带给中国千家万户的消费者,这就是我们的创新与使命。质量与设计的双重领先,就是我们KD的核心竞争力。

  【新浪家居】:谢谢伍总的清晰解答,听伍总说了这些,我们网友对KD应该也会有更加全面的了解,那么我们将视野再放大一些,您觉得在2014年这个家具建材整个行业会有怎样的发展趋势呢?

  【伍总】:现在消费者趋于理性化,他们会从万种品牌当中选择自己最为需要的东西,也会更加注重品牌形象,品牌的力量,包括更加认同于品牌的文化内涵,而不像以前盲目消费,或者说人云亦云,跟随大潮流。就在春节后,我也在新浪家具网这边看到一个专题报道,国家对整个装饰行业重新出台了一个规范政策,对于我们产品质量的环保、材质上的选取、工艺上的要求等各方面都有了升级话的标准。总体来说,我们这个行业会趋于整合化,一些不达标的,或者是一些比较参差不齐的商家,就会逐步被淘汰掉。所以对于品牌商家来讲,以后价格将不会再作为一个主导,而是从品牌力量,产品的环保、材质,制作的工艺,设计感等这些方面进行突破,这是我个人对2014年整个行业的个人观点。

  【新浪家居】:也就是说我们整个家具建材行业会逐步走向规范化和体系化的道路,其实这也是市场发展的必然规律,对我们消费者来说也是一个好事儿。

  那么以您在一线打拼的经验来说,您认为消费者在选择家具产品的时候,一般首要考虑的因素有哪些呢?

  【伍总】:现在来讲,消费者他要考虑的,第一个是样式,他选择家具第一主导因素还是外观,第二个他会选择产品的材质,环保能不能达标,还有售后服务问题,不论是定制家具还是成品家具,都会面临这个问题,例如消费者会担心能不能保证按照国家要求三年五年十年终身质保。因为家具是一个使用寿命比较长,更换难度比较大的品类,所以售后与质量的保证也是消费者考虑的主要因素。

  【新浪家居】:谢谢伍总,那么我们再回归到KD本身。KD家具一直专著于做高端定制类产品,那么我们现在也经常有很多消费者会觉得,所谓的“定制”往往更偏向于概念。对KD这样专门做定制的企业来说,具体到消费者的体验上,或者是使用体验上是如何诠释“定制”概念的呢?

  【伍总】:在定制设计方面,我刚才也有提到,我们每年会派出一些比较优秀的设计师在米兰、美国、法国去参加国际性的家具展,就是为了把国际上第一线的时尚理念传递中国,带到千家万户,这是一个比较空泛的东西,那么具体到我们KD怎么做的呢,在去年,KD与全国十大室内设计大师之一戴昆老师,联合举办了一个发布会,他会用他的一些实际理念来引领我们整个KD设计团队,将高级定制这个概念诠释到底,最具体的一点,就是家具将不会再是一个辅助品,而会成为家里面的一个亮点。我们以前认为家具这个东西,他的实用功能大于他的欣赏功能,那么现在我们所讲究的呢,整个一个家居摆放在家里面的时候,他的欣赏功能和实用功能,应该是持平的。它不仅要满足功用,更多的,是主人审美及生活品质的体现。在成都KD这边,公司里会有一些专门的设计师,以消费者为核心,为他们提供更符合自身审美需求的产品,定制,其实就是一种非常“个人化”、“人性化”的品质服务;还有就是与成都一线的装饰公司如龙发、业之峰、朗润、九鼎等有着战略合作,还有一批一线资深设计师,在自己的作品中选用了我们KD的产品,得到了业主的一致好评,让我们KD拥有了一大批忠实的粉丝。

  【新浪家居】:所谓的定制其实就是更加贴合消费者本身自身的审美需求,是一种理念和品位的体现,这也是我们可能在整体生活不断提高之后,对生活的一个更高层次的追求了。

  【伍总】:对的。

  【新浪家居】:好的,那最后一个问题,我们回归到近期非常热的词,就是3.15,因为我听到您也提到KD是一个非常注重诚信的企业,那么在3.15期间,KD这边有没有什么相关的行动呢?

  【伍总】:3.15不仅仅是国家的政策的导向,更是我们企业应该努力的一个方向,作为KD同样也在执行贯彻“以诚为本,质量为先”的理念,具体到今年的活动,主要体现在这样几个方面:成都KD将在近期推出五金件终身保修,因为五金件是耗材,它最能体现品牌质量标准的。第二就是我们的服务保证是一次性清洁安装。何为一次性清洁安装呢,就是我们做出一个承诺保证在安装完毕后,会给客户清理的非常干净,一次性安装到位,不会留很多瑕疵在里面。第三个就是我们在315期间对一些畅销款推出买门送柜体的特价活动,我们的柜体按展开面来计算,也是诚信的一种体现。最后,在315期间,我将推出一款重磅活动,就是我们实木类的和板木结合的经典款系,为消费者承诺两年后保换。对于定制家具来说,产品一旦做好,就是不可退换的了,因为它不像成品家具,退换也可以进行转售。我们满两年后包换承诺,这可以说是对我们KD产品充分体现无论质量,工艺,材质,设计,理念等,更加能突现我们品牌力量,这是我们在今年3.15做出的最大的一个以诚为本的实际行动。

  【新浪家居】:我们KD不仅仅是单纯的给消费者一个所谓价格上的优惠,更多的是我们的质量和服务的保证,我想这也应该是消费者更为看重的。非常感谢伍总接受我们的采访,也让我们对KD和这个行业有了更多的了解,非常感谢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