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与专注 将全友天天木门带进千家万户

icon 2012-11-26 21:39:50
icon 0

摘要:在经济危机持续影响全球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尤其是今年国内建材行业普遍低迷的大形势下,而全友天天木门何以发展如此迅猛?近期全友天天木门将有哪些动作?未来全友天天将如何变革?

――访全友天天木门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高笑天

责任与专注 将全友天天木门带进千家万户
全友天天木门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高笑天先生

  投产800多天

  建店300余家

  布局二十多个省

  销量每年翻一番

  新产品、新营销模式、新的发展思路

  全友天天木门的发展之路堪称是行业的奇迹……

  在经济危机持续影响全球经济发展的背景下,尤其是今年国内建材行业普遍低迷的大形势下,而全友天天木门何以发展如此迅猛?近期全友天天木门将有哪些动作?未来全友天天将如何变革?

  带着疑问,笔者来到成都经济开发区全友家私工业园区,走进全友天天木门大本营,拜访了全友天天副总经理兼营销总监高笑天,请他给我们解读这个木门后起之秀的企业发展之道。

  谈企业发展规划:全力打造木门专业品牌

  2010年8月23日,“全友天天产品品鉴会”的召开是国内家具业巨头正式进军建材领域的开端,从此,一个全新的木门品牌―全友天天木门诞生了。“万丈高楼平地起”,成立伊始,全友天天就定下了“高起点、高标准、高效率”的发展基调,与时间赛跑,与对手比拼,招兵买马,聘请国内顶尖的木门生产、销售、研发管理团队。

  全友天天从设计着手,引入当时先进的设计理念;从原料着手,大量引入国内顶尖的品牌材料,如大亚E1级板材、大宝油漆等高环保材料,并与流通卖场巨头红星美凯龙等实现全面战略合作,成功打造成为中高端品牌。目前,产品品质有口皆碑,市场知名度受到消费者高度认可。

  发展至今,高笑天坦承,有机遇的因素在里面,但机遇也只为有准备的人准备,全友天天能树立起今日的品牌效应,与这两年多来的积累准备不可分。展望未来,高笑天提到,实木复合门是未来相当长一段时间内市场最主流的产品,全友天天必须走“专一、专业、专心”生产实木复合门的道路,因为只有专一才能专业,只有专业才能生产出消费者真正需要并满意的好产品。为了实现专业化发展的长远目标,全友天天明年起将投入大量精力和财力进行品牌升级,把木门从家私中独立出来,全力打造木门专业品牌,品牌名也将从全友天天正式更名为百年天天。

  谈经销商路在何方: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谈到目前的行业“寒冬”,高笑天认为,未来三年左右都会是一个快速整合期。对全友天天这个大品牌来说是恰恰是个良好的发展契机。而对于那些规模小,产品质量不过硬,品牌形象不佳的小企业来说生存会很困难,所以对于木门行业的经销商来说

  “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而当前木门市场品牌众多,鱼龙混杂,致使很多经销商在选择代理品牌时比较盲目,缺乏清晰认知度。还停留在一味关注价格这个层面上,从而忽略了产品品质、企业服务、品牌效应等重要方面,这也是目前经销商经营不善,更换品牌频繁的主要原因之一。所以,在选择品牌时,对于品牌影响力,产品做工、品质,企业服务体系是否完善等才是经销商该重点关注的地方。对于优质经销商来说,他们在选择品牌时往往会考虑品牌的成长性和活力,只有充满活力,成长空间大的企业才能持续不断地做出生动、丰富的产品,同时才有能力提供优质的服务。

  另一方面,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意识也在不断增强,消费越来越趋于理性。在这种情况下,对于厂家来说唯有持续地提供优质的产品、良好的服务才是发展之道。“木门是一个资源浪费相对高的行业,而当下品牌良莠不齐的市场环境造成资源的极大浪费,在这种情况下,市场自然会演变为优胜略汰的趋势,而平时注重产品品质、企业品牌打造以及能为消费者提供优质服务的企业必是最后的赢家,同时也是经销商的最佳选择,所以还是回到那句话‘选择比努力更重要”。

  最后,高总郑重地承诺:“作为民族企业的一份子,全友天天有责任为消费者制造出一流的产品,提供一流的优质服务,而消费者也理当有权利享受这样的待遇,我们会以此为目标,长期执行下去,请大家共同见证!”

  这就是全友天天人的企业理念,我看到了。它也正在这样执行,而且做的很好。建材行业需要更多这样有着雄厚实力、同时又具备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它不但具有光芒四射且温暖的企业魅力,同时也蕴含着精致而饱满的内在实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