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定制家居生态圈 丽维家想趟出一条新路

icon 2018-07-11 15:46:38
icon 0

摘要:2018年7月8日,广州建博会在琶洲展馆开幕。一向以“互联网木匠”定位的丽维家,今年也出现在建博会A区2.2馆16展位,带来了全屋空间解决方案。

  2018年7月8日,广州建博会在琶洲展馆开幕。一向以“互联网木匠”定位的丽维家,今年也出现在建博会A区2.2馆16展位,带来了全屋空间解决方案。近年来,互联网木匠丽维家线下动作频繁,本次广州建博会,也是品牌首次参加线下专业泛家居类展会,频频试水线下的丽维家究竟有何举动,是否也打算向投资方小米一样建立生态圈?新浪家居采访了丽维家集团旗下的“木头来了”总经理雷亮,听听他对定制家居“生态圈”的自我定义。

  从产品到生态借供应与服务打造赋能平台

  丽维家于2012年成立,被业界称为“互联网木匠”,仅用几年时间就率先成功打造了定制家居产业链闭环的泛家居产业链平台。其框架是由拥有国际先进的智能云工厂、家居供应链S2B平台“木头来了”、一站式装修应用集成商“安达人”、全国家居新零售平台“奥家家居”、家居金融服务平台“木匠金福”、家居专业人才培训平台“木匠大学”等6大产业链铸成,打通了“供应链→产品链→服务链”的任督二脉,成功完成了产业链闭环的打造,构建起围绕“丽维家”品牌的定制家居生态。

  对于这个生态圈,雷亮表示,这不仅仅能滋养丽维家的定制产品,更能形成一套“Powered  by”体系。“2018年丽维家启动了“Powered by Liweijia”战略,以全产业链资源来赋予合作伙伴强有力的支持。作为一个开放的资源平台,丽维家跳出了传统家装企业和现有的互联网家具企业在产品上进行升级和发展圈层,用全新的家居生态模式服务市场,赋能B端,实现多方的价值和利益最大化。”雷亮说,互联网强调共享,以“木头来了”为代表的丽维家周边生态,希望通过共享,让更多人享受定制家居和互联网融合的红利,共同做大市场蛋糕。

  一站购齐 全屋消费未来已来

  整合丽维家近年来的家居家装消费数据可以发现,80、90后已经逐渐成为消费主流人群,随着消费观念的变革与消费能力的释放,全新的家居消费生活方式——全屋定制,已经成为他们的主流诉求。在过去,人们在添置家具时通常都会倾向于选择即买即放的成品家具,但根据家装市场的相关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选择定制家具的人群比例已经高达62%,未来一年,预计这个数据还会增加到65%。由于具备更强大的功能、更好的适应性和更丰富的个性化满足能力,可以说,全屋定制必然是家居行业的发展趋势。

  源自于互联网基因赋予的强大嗅觉,丽维家率先提出了要全面打造全屋定制。不仅要快还要更好,要从各个维度给用户带来“高配中价”家居选择。一方面要以零售理念实现全新的赋能方式,让线上用户能够在线下得到全屋定制场景化的体验。另一方面还要深入对装修中的各个环节进行优化,重要的是让消费者真实地感受到“好生活,并不贵”这一家居理念。一方面注重品质的提升和价格的合理性,另一方面不懈地追求更高的目标,向国际化、智能化的家居未来迈进。从全屋定制产品的设计、研发、生产、销售、安装,到金融等全线服务,丽维家完善的产业闭环打造,及领先行业0.5年的产品及赋能优势,造就了丽维家成就了行业内“真正的全屋定制品牌”,并成为备受追捧的“年轻人都在买的全屋定制品牌”。

  如果说定制家居扩充了家居的边界,那么互联网则加速了边界外扩的速度。当定制家居与互联网融合,定制家居的核心逻辑“需求达成”与互联网的核心逻辑“共享”交汇,诞生了以丽维家泛家居产业链平台这样紧密联结的生态圈。这种圈层的诞生,代表家居行业向现代化迈进的速度逐步加快,也为定制行业下半场的方向提供了新的可能。生态圈与硬核如何互动互生,丽维家提供了很好的例证,新浪家居也将持续关注。

  记者采访当天,丽维家获得C轮融资,融资金额达数亿人民币,领投方为同创伟业,跟投方为前海母基金、德同资本及汉理资本。本轮融资将用于扩充及提升团队、升级技术研发实力和产品,并深度布局线下渠道,持续巩固大家居商业领域的资源壁垒以及品牌优势,持续做好用户服务及产品体验,致力于打造年轻人的全屋定制第一品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