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防火安全门(锁)创新发展会议圆满召开

icon 2020-11-12 15:25:15
icon 0

摘要:11月10日,为促进中国防火门(锁)质量、安全与性能方面的提升,规范行业发展,推动防火门(锁)行业相关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与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防火安全门(锁)创新发展会议暨中国消费品质...

  11月10日,为促进中国防火门(锁)质量、安全与性能方面的提升,规范行业发展,推动防火门(锁)行业相关产品质量的进一步提高,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与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联合主办的“第二届防火安全门(锁)创新发展会议暨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团体标准宣贯会”于四川省成都市盛大召开。

  中国消费品质量与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副主任刘程、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技术处处长张立胜、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张翔、山东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邓小波、江苏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陈玉明、应急管理部天津消防研究所检测中心冯伟、应急管理部上海消防研究所林超、广东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张正、中国建博会展商营销负责人陈鹏汉等行业大咖,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余龙鹏、四川省、广东省、云南省、陕西省、湖北省等多个省份行业协会、全国门(锁)行业专家、行业主流媒体代表等百余人共同出席了会议。

  会议围绕防火门(锁)材质与行业高质量发展相关技术标准的变化趋势展开,对中国防火门(锁)质量提升与创新研发的未来发展及如何协助企业更好的实现转型升级进行了充分交流与研讨,同时对中国消费品质量安全促进会最新发布的《防火防烟安全户门》团体标准进行宣贯和深度解读。

  行业牵头,多方共举

  推动行业标准化、规划范升级

  会议伊始,四川省门窗行业协会执行会长余龙鹏作为会议承办方,向每位嘉宾的莅临表示欢迎。他说,行业的发展离不开每一位亲历者的努力,此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了行业上下游多方力量,聚力出击,势必影响深远,并祝愿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随后,中国消费品质量与安全促进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王昆发表致辞。他表示,随着供给结构调整成效显现和技术赋能激发新需求,行业将进入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期,国内市场和国际市场双轮驱动,行业未来的发展潜力巨大。他说到,消费者信任是我国防火防烟安全户门产品建设面临的重大问题,这需要从科普宣传、行业规范自律等方面切入,深化信任,建立消费者对于自主品牌的信心,引导资源配置,进而推动行业发展。

  王昆副理事长还表示,《防火防烟安全户门》团体标准发布后,中消会将协力共举,加大标准的实施推动力度,标准宣贯、开展认证检测评价,推动标准结果采信。王昆副理事长还表示,中消会将与合格评定中心、行业企业、技术机构协作,共同推动防火防烟安全户门行业向高质量发展,助力质量强国建设.

  会上,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副主任刘程发表重要致辞,并对近年全国多起火灾做了分析讲解。刘主任讲到,当前很多产品并不完全具备保护生命财产安全的综合性能,产品填充了非环保材料,造成了拆换浪费和环境污染,因此在户门中将防火、安全、防烟、环保等要求有机的融合在一起,是当前急需解决的问题,这也与中国消费品安全质量促进会推动提高和保障人民生活质量的工作目标完全一致。

  因此,评定中心将全力推动《防火防烟安全户门》团体标准的实施,助力行业更加规范化、标准化。

  《防火防烟安全户门》团体标准宣贯

  防火防烟安全户门对防止火灾及烟气蔓延、预防重特大火灾事故及人身伤害事故具有显著作用,但该品类目前尚无国家标准及行业标准,为加强对民用建筑使用防火防烟户门的安全管理,规范其基本安全性能和使用性能,《防火防烟安全户门》团体标准于会上首次宣贯。

  应急管理部消防产品合格评定中心技术处处长张立胜对《防火防烟安全户门》团体标准做了详细解读并与现场企业进行答疑互动。

  标准规定了防火防烟安全户门通用技术条件、门锁耐火性能要求和试验方法等规范性要求,为防火防烟安全户门的产品制造、评价提供了技术依据,将对提升入户门产品水平、保护消费者人身及财产安全将发挥重要作用。

  以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角度为切入点,国家防火建筑材料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副主任张翔做了《促进防火门(窗)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要素解析》主题分享。

  张主任重点从新材料新技术是促进防火门窗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标准规范是促进防火门窗高质量发展的引擎、市场监管和消防监督是促进防火门窗高质量发展的保障三个维度,重点解析了防火门(窗)发展质量提升的关键所在,即以创新性、再生性、生态型、精细型、高效益为指标,从原材料升级、产业链打通、智能制造、打造差异化等角度,推动行业降本增效,实现整个行业的高质量转型升级。

  随后,中国对外贸易广州展览总公司(中贸展)中国建博会展商营销负责人陈鹏汉对2021中国建博会做了简介,他介绍到,中国建博会(广州)愿担负起行业责任,在后疫情时代持续不间断地为行业和展客商提供服务,为行业的疫后发展按下“加速键”。

  材料升级、模式迭新——

  联盟动作 推进社会防火安全迈向新高度

  行业牵头,多方聚力。会议上,国际标准认证机构代表、智能门企业、环保填芯材料企业、门窗密封系统代表逐一上台分享当前新型防火门锁及材料现状及未来发展方向,表达了愿为推动行业转型升级的决心和信心。

UL业务发展经理朱淼介绍UL防火门标准UL 10C及与国标异同点

上海图正董事长刘君介绍《智能门的新机遇》

安必安董事长顾骁介绍《新型防火隔音门材料》

澳创新总工林美荣分享《防火门的重大变革突破》

南海崇泰《防火门窗密封系统解决方案》

刘皓汇报《防火安全门(锁)产业联盟工作》

  会议最后,防火安全门(锁)产业联盟刘皓对联盟的工作做汇报总结,2020年,评定中心与联盟牵头制订了《防火防烟安全户门》团体标准,加强行业环保、无烟毒材料的寻找和推广,积极组织和参与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活动,为行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联盟将持续与科研机构开展团体标准的编制工作,填补行业标准空白,与国内优质房地产协会、采购联盟接洽,将最新一代防火、安全、环保类产品推向公众,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

  《防火防烟安全户门》团体标准的正式发布,对行业而言意义重大,标志着我国防火门(锁)行业迎来革命性的发展。随着供给结构调整成效显现和技术赋能激发新需求,防火门(锁)行业将进入新一轮高质量转型发展期,以国家标准为基础、团体标准为引领、技术标准和管理标准相呼应的行业的转型升级,势必推动防火安全门(锁)行业迈上新台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