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人们对生活品质的要求提高,房屋装修已经不再局限于配套的风格化装修中。而在看似不起眼的背景墙,也占据着越来越重要的位置,尤其是大理石瓷砖背景墙,凭借着出众的瓷砖性能和自成一派的气质,往往可以让人眼前一亮,起到点睛的作用,因此而广受消费者青睐。那么,到底要如何搭配背景墙,才能提升房屋的格调呢?这里可以从不同空间的背景墙应用具体分析。


客厅

客厅作为进家门首先映入眼帘的公共生活空间,决定着家装的整体基调和气质。一面得当的背景墙不仅可以拉高装修的level,更能提供一个开阔的视野,让客厅在日常生活琐碎中拥有别样意境。

1

图:简一大理石瓷砖四季绿洲

用简一大理石瓷砖四季绿洲作为客厅的电视背景墙就极具艺术美感,源自大自然的珍稀石纹蕴藏着无穷的绿色生机,碎石纹理和大斑块完美融合,看似零碎实则为一体。绿、紫、金和灰的色彩爆发,让客厅瞬间拥有艺术画廊的气质,丰富空间的层次性。无论是古典的新中式,还是现代简约风格,搭配上简一大理石瓷砖四季绿洲,都能打破其传统的定式,赋予客厅独特的艺术魅力和别样的生活意境。

2

图:简一大理石瓷砖菲拉格慕

相比之下简一大理石瓷砖菲拉格慕系列,则更多地是营造一种简约大气、开阔舒适的客厅氛围,灰白纹理的融入和大理石瓷砖特有的质感,让客厅整体度更高的同时,充满了高级感。


餐厅

3

图:简一大理石瓷砖意大利白

餐厅装修最重要的就是要营造一个温馨舒适的就餐环境,因此在餐厅装修时既可以选择色彩丰富的大理石瓷砖作为背景墙,如简一大理石瓷砖四季绿洲系列,于个性中开启生机盎然的生活;也可以选择简约代表瓷砖作为背景墙,如简一大理石瓷砖菲拉格慕或意大利白系列,于简约中打造一个精致的品质生活。


浴室+卧室+阳台等空间

4

图:简一大理石瓷砖意大利白

对于浴室、阳台和卧室等空间有限的地方,可选择直纹瓷砖打造背景大面积的留白营造出一个舒适平和的氛围,让整体空间更显开阔和舒适。如果空间较大,也可选择视觉区分较大的瓷砖,如四季绿洲与**雅士白搭配,不仅可以明显分区,提供生活便利,也增添了整体家装的美感和层次。

5

图:简一大理石瓷砖 四季绿洲+**雅士白

随着背景墙的搭配应用越来越多样化,未来,兼具艺术性和功能性的背景墙将会逐渐成为家装的重要组成,而背景墙的搭配也将考验着一个人的艺术审美和生活品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