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甲醛难以避免 但前期注重选材会给后期治理带来便利

icon 2021-09-07 18:29:58
icon 0

摘要:关于装修后的甲醛污染问题,永远是业主们的永恒话题。

关于装修后的甲醛污染问题,永远是业主们的永恒话题。大部分人都把除甲醛的工作放在装修后,装修完毕后立马就开始做除甲醛污染的工作。但是专家指出,像是TVOC、苯系物之类的污染,它们的释放周期是1年左右,相对好治理。可是甲醛的释放期是3-15,非常顽固。

1

想要彻底清除甲醛就要用源头材料解决,下面给大家说说哪些材料甲醛含量偏高,所以选材料时一定要注意,避免踩雷。

1.布艺材料

可能许多人不知道,很多布料中也是含有甲醛的。特别是一些不良商家,为了让布料的色泽更光鲜会加入超量的甲醛。如果我们在家中用了这类布料做的抱枕、窗帘等布艺装饰品,那么室内的甲醛含量就会加剧。因此建议大家要选用贴肤级别的布料,避免让甲醛的危害与我们直接接触。

2

2.墙面材料

例如乳胶漆、壁纸这类材料都是平时装修墙面时常使用的材料,然而由于家中的墙面面积非常的大,所以一旦使用了劣质的、甲醛含量高的材料,所有的墙面都会释放甲醛,家中甲醛超标的风险就更高。因此在选择这类材料时,一定要查看材料的甲醛含量报告,选用甲醛低的产品。

3

上述了甲醛含量高的材料,想要安全入住还需配合一下方式来进行甲醛的清除。

清除方法一:加强通风

通风是新房装完后必须要做的事情,虽然不能完全依赖通风来除甲醛,但通风是基础,也必须要去做。另外,为加大通风作用,我们可以打开家具门,同时配方电风扇来加速室内空气流通,对加大通风作用也有一定的帮助。

4

清除方法二:擦拭家具

家具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之一,它们主要来自板材内部和表面的木器漆,这些有害气体都会通过家具表面缓慢的释放到空气中,清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起带走部分附着家具表面的污染,对加速家具异味去除有一定的帮助作用。

5

清除方法三:分解甲醛

百藻纳相比炭包不仅吸附净化速度是它的十几倍,而且添加了双组分解成分,能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三年免晒,放家里完全不用管也不用担心吸附饱和的问题,可以有效防止甲醛反弹的问题,这也是治理工程师比较青睐使用它的一个重要原因。

6

清除方法四:摆放绿植

在家里摆放一些绿萝、吊兰、虎尾兰等能净化空气的绿植,不仅可以去除甲醛,还能美化家居环境,另外通过观察绿植生长情况好坏,也可以从另一个方面反映家里的空气质量状况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