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弄错了 除甲醛可不是只开窗通风就可以的

icon 2022-05-04 19:26:17
icon 0

摘要:装修完房子之后,不少人都会想着尽快住进去。可在入住之前,还有一个“拦路虎”挡在前面,即甲醛超标。

装修完房子之后,不少人都会想着尽快住进去。可在入住之前,还有一个“拦路虎”挡在前面,即甲醛超标。假如没有及时进行有效治理,贸然入住的话,家人就会因此出现中毒反应,甚至患上一些可怕的疾病。

1

而关于除甲醛这件事,大约百分之九十以上的家庭都会使用通风这一方法。毕竟这种做法不需要任何投入,只需打开窗户就可以把甲醛排放出去了。不过,你真以为只是单纯的开窗就能除甲醛了吗?下面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一:通风除甲醛只是暂时性的。

我们每进行一段时间的通风,室内的甲醛含量都会有明显的降低。虽然这个方法对于除甲醛的效果很不错,但是这个效果只是暂时性的,只要我们一将窗户关闭,就非常容易造成甲醛含量的再次回弹。

2

二:只靠通风不能够去除甲醛

风力大的时候打开窗户,确实能够达到下降室内甲醛含量的作用。可是,甲醛的挥发期长达3-15年,这期间假如遇到没有风,或者无法开窗的状况,甲醛还是会持续释放出来。所以只靠通风除甲醛,是很不实际的做法。

3

了解了通风是不能彻底清除甲醛的,毕竟甲醛的挥发期长达15年,所以我们在治理甲醛上不能只依靠通风,我们可以搭配下面这几招一同进行治理,这样可以更好的去除甲醛

第一招:空气净化器

空气净化器有类似风扇的装置,同时内置了过滤网,可以把室内空气进行过滤处理,对于不能开窗通风或晚上时间,可以替代弥补通风使用,对去除密闭空间的污染有着不错的效果,在通风条件不允许的情况下,适量配合使用还是效果不错的。

4

第二招:定期擦拭

家具板材里面的污染是通过家具表面缓慢散发到室内空间,所以在家具板材表面会有比较多的污染残余,用轻度的盐水擦拭家具表面,可以很好的带走附着在家具表面的污染物,从而减少家具异味的散发,对加快去除家具异味有一定的帮助,定期擦拭的话,也可以起到不错的净化作用。

5

第三招:分解甲醛

甲醛反反复复超标是最头疼的,我们选择百藻纳它可以很好的解决这个问题,它区别于炭包的简单吸附,能起到分解甲醛的作用,不会出现吸附饱和后再释放的问题,能够长时间的持续分解净化,保障入住后甲醛不再反弹。

6

第四招:源头净化

家具异味是比较让人头痛的,它不仅是家里异味的主要来源,而且污染来自家具板材内部,给净化带来了更大的难度,通常情况下,可以使用天然百藻喷剂对家具里外进行喷涂,它能渗透家具板材对内部的污染进行分解,并且可以持续作用3年,对加速去除家具异味和污染的效果很明显。

7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