邵旭强:创新地板企业模式,创造行业美好未来

icon 2011-08-16 09:55:33
icon 0

  在市场高度发达也高度复杂的环境中,地板企业间的竞争更多是企业模式的竞争,一言以蔽之――企业模式,决定成败,拥有一个与时俱进创新度高的企业模式,将为地板行业的未来带来持续的动力。――邵旭强

  邵旭强,南京罗伦特地板制品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低调、儒雅、诚信、执着、敏锐,是邵旭强真实写照。1993年创办南京罗伦特装饰材料有限公司,2003年新成立南京罗伦特地板制品有限公司,他整合资源,集中力量打造惠尔地板这一品牌,在全国有1100多家专卖店,产品出口远销二十九个国家和地区,惠尔品牌最新价值达32.79亿元,在地板行业名列前茅。

  企业模式为王

  回顾地板行业,不难发现行业的魅力、创新、实力,显示出巨大的发展空间,但处在一个企业模式创新赢天下的时代,无论是创业者、企业家还是企业管理者,对企业模式都有着浓厚兴趣。企业模式是企业为实现其经营目标组织其资源、经营生产活动的基本框架和方式;是围绕核心业务,由原材料作为投入资产开始,至原料通过不同过程售给顾客为止,不断进行的价值增值活动组成核心的价值链。

  在介绍自己产品或者思考产品发展的时候,不去关注企业模式,的确感觉是OUT了,但是企业模式又是个变幻的词语,地板企业在全球化的发展道路上,根据自身的优势和特点,发展出各自不同的模式。基本有树立品牌形象,最大程度上博得消费者欢迎;或者与其它品牌合作,互享资源,彼此带动品牌提升;开发自己的技术体系;渠道拓展的多样化运营;中小企业的星火燎原攻略等等。大多数企业最终为核心价值链增值的企业模式都体现了企业的自身价值导向,充分满足消费者现实和潜在的需求,创新创造优越的价值,持续快速增长企业价值链。

  激发潜能创新

  管理学大师德鲁克先生曾经说,“企业的目标是创造客户,企业的基本功能是市场营销和创新”,可谓一语中的。实际上创新在地板行业可以算是企业存在的目的,没有创新能力的企业无法为客户和市场创造价值;从根本上将,无法创造客户,那这样企业有多少存在价值呢?尤其在市场知识化科技化的今天,创新已经绝对不是企业的可选项,而是必选项。从这个角度来看,邵旭强对于人本管理的掌控在创新地板企业模式的发展中极为重要。

  惠尔地板,价值链的范畴从企业核心向前延伸至供应商,向后延伸至全国的经销商和客户。这也形成了价值链中的作业之间、企业内部各部门之间、企业和客户以及企业和供应商、经销商之间的各种关联,并相互依赖。在惠尔管理价值链工作中,邵旭强激发员工创新做很多尝试,有成功的创新也有失败的案例,但他都是以一种包容及支持的态度。往往是这种包容及支持给带给员工对创新更大的热情,还有对失败的反省。邵旭强为了使员工真正释放创新的潜能,也扮演袖手旁观角色,创新本身就是冒险的行为,领导退一步,允许员工去冒险承担,只有这样个人和组织才能在创新中获得成长得到价值的改变。

  惠尔卖桌巾么

  惠尔卖桌巾么?看到这个问题您大概会诧异,这是什么问题?惠尔怎么会卖桌巾?“如果客户需要,惠尔可以卖桌巾”这其实说明了惠尔灵活地满足客户的需求而提供上的解决方案。另一个含义是,惠尔可以根据客户的要求整合必要的资源为客户提供他们所需要的地板养护技术、方案,乃至像桌巾这样的产品。

  要知道,在邵旭强领导下惠尔进行阳光服务工程时,“服务”贯穿企业模式价值链始末,这本身就是一个突破性的企业模式设计。邵旭强从机关单位转做装饰材料公司后整合惠尔这个地板品牌,在消费者选购地板的时候,也很在意各营销中心内搭配这些地板花色的家居风格装修,包括墙面色彩、家居物件选择、灯饰桌布。在这个情况下满足了很多客户倾向于家居风格的整体性,惠尔承接工程装修,与装饰公司合作出色地完成了客户交给的这个任务。所以,当有一些消费者购买地板时候,要求购买惠尔地板花色风格匹配的桌布又有什么可奇怪的呢?

  邵旭强说:在市场高度发达也高度复杂的环境中,地板企业间的竞争更多是企业模式的竞争,一言以蔽之――企业模式,决定成败,拥有一个与时俱进创新度高的企业模式,将为地板行业的未来带来持续的动力。所以事实上,在邵旭强惠尔地板销售过程中,不应该局限于桌巾本身这个词语,重要的是惠尔价值链增长过程中确实有这样的创新,也是企业模式的创新,具有对客户需求的满足和为客户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能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