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莲郭兴旺:“眼界+机遇”成就辉煌未来

icon 2018-01-11 11:42:12
icon 0

摘要:带着一系列行业问题,新浪家居特别采访蓝莲家具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郭兴旺。

   

  2018年1月6日,享有家居界“奥斯卡”美誉的第五届中国家居产业发展年会暨“大雁奖”颁奖盛典在京举行。成都蓝莲家具有限公司斩获2017年度大雁奖“中国家居产业定制家居领军品牌”殊荣。如今,载誉而归的蓝莲家具,将为同行带来哪些“真经”?面对激烈的市场竞争,蓝莲究竟凭什么脱颖而出?2018年,其又将有着怎样的新规划?带着一系列行业问题,新浪家居特别采访蓝莲家具联合创始人兼总经理郭兴旺。

  耳目一新的行业盛会

  中国家居发展年会已成功举办五届,而蓝莲是首次参加大雁奖的评选,回忆起大雁奖的颁奖盛会郭总连连用“震撼”二字来形容。自2009年公司成立以来,蓝莲在定制家居行业也斩获了不少奖项:四川省产品质检合格·消费者满意品牌、中国定制家具行业十大品牌、中国绿色环保产品、质量品牌5A示范企业等多项殊荣。“身经百战”的郭总在这次大雁奖的颁奖典礼上,也感受到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震撼。

  郭总补充到:本次盛会由十二家行业协会主办,居然之家、新浪家居、乐腾家居联合主办,可谓是非常权威了;涉及到的奖项种类含括了:家具、定制家居、陶瓷、卫浴、门窗类、家装行业等多个细分领域,郭总说:蓝莲之前参与的多是定制家居专业圈层内的评选,这次大雁奖的评选涉及到全行业各个细分领域,全面且严苛。蓝莲能从众多行业品牌中脱颖而出,得到评委们的一致肯定,受颁大雁奖,是非常值得自豪的事情!

  还有一点值得关注的是,在每个细分领域的获奖企业名单里,我们能同时看到全国范围内的“老大”,也能看到区域范围内的“领跑者”,他们共同为家居事业做出了贡献,合力为消费者提供不用层级的、最好的产品与服务。这也是蓝莲家具斩获大雁奖殊荣的关键点,立足本土、找准优势、走出自己的不凡之路。

  从定制“家居”到定制“空间”

  做实业都离不开创新,创新驱动行业不断地纵深发展,也因此会挖掘出不同层次的蛋糕,蓝莲在创新方面也有自己看好、并且想要深挖的蛋糕。

  “大家居”是郭总在专访过程中反复提到的关键词,大家居指的是全屋的整体解决方案,包括橱柜、衣柜、木门、卫浴、寝具、家具、墙饰和配套产品,是一体化和一站式的家装消费服务。虽然“大家居”概念早有人提出,近几年也不乏实践案例,但在郭总看来,目前已有的发展模式和现状还有着巨大的提升空间和发展前景,这也是蓝莲未来将要长期致力于的发展方向。

  “行业内不少人质疑我,说你品类弄得这么多怎么可能做得好呢?但他们没有明白‘很难做好’和‘是否能实现’根本就是两件事情。”郭总的眼神显得很坚定,在他看来这个发展思路在行业内受到质疑的同时,也不乏有人正在实践或正在想要实践。就如同苹果打败诺基亚生产出智能手机一样,而下一步,苹果正在计划打造智能汽车。“很难做到”和“是否能实现”的确是需要区别开来的两件事。

  从定制家居到定制空间,是行业的升级更是消费的升级,消费者需要这样一站式的优质服务,有了需求,行业也才有了不断创新和发展的空间。在郭总看来,行业和企业每一阶段的发展都有那个阶段存在的“天花板”,难的是思维和眼界的转变,它们决定了下一步的“天花板”到底能有多高。未来,蓝莲呈现的将不再是单一的产品,我们将努力地做到为市场提供“真正的”“完整的”全屋美学家居方案,这是蓝莲的目标和方向。

 “服务”是蓝海中的蓝海

  “我不认同说做定制最难的是做服务,因为做定制本身就是在做服务。”当产品质量和生产规模已经发展得很完好时,设计可以靠资金进行外来引进和培养,这时候服务所带来的消费体验才是蓝海中的蓝海。行业越来越往前发展,各家会越来越拼服务。

   

  郭总举例到,在三四线市场做定制其实是和传统木工在竞争,从售前咨询到上门测量再到后续施工师傅的手艺和素质水准,各个环节都充满了消费者的服务体验。而在郭总看来,这个最重要的东西目前在定制行业还是很欠缺标准化的操作的。

  在2017“定制融年”过去之后,接下来的2018年,对二三线市场的争夺战将更加激烈。提升产品品质当然是必须的,但美学的升级和服务的升级才是重点“加分项”。在采访结束时,郭总说:“感恩行业身处的这个时代,没有行业、没有时代、也就不会有现在以及未来的成就,感恩所有蓝莲人的共同努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