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宁匠心 | 手工精作 优雅面对光阴岁月

icon 2018-07-30 10:34:14
icon 0

摘要:木作,历来讲究个匠心,只有倾注了人的情感,才经得住时光的打磨而历久弥新。 什么是匠心?李宗盛曾《致匠心》 :专注做点东西,至少对得起光阴岁月。其他的,就留给时间去说吧。

  木作,历来讲究个匠心,只有倾注了人的情感,才经得住时光的打磨而历久弥新。

  什么是匠心?李宗盛曾《致匠心》 :“专注做点东西,至少对得起光阴岁月。其他的,就留给时间去说吧。”

 

2

  心急的人,做不了手艺人。无论什么时代,走心的作品总是来得比较慢。

  快速的机械化带来了腾飞的生产力,但做出来的产品却标致得毫无灵性。

  在汉宁人的思维中,不付诸匠心,原木少了灵性,那和咸鱼有什么区别?

 

3

  汉宁高端原木定制家具,使用的天然木材只是“天生丽质”,唯有一刀一捶的修行,才是造就它独一无二魅力的关键。

  如同人只有被时光雕琢才懂成熟,雕刻是原木的蜕变之路。

 

4

  手工雕刻行云流水般的收放自如,才算得上是书画艺术;绝对工整的喷绘印刷,不过是复制拷贝。

  汉宁工匠以手工雕刻的变性,让每一道刻痕仿佛都有自己的生命,或曲或直,如人生般神秘。

 

5

  因而对于木雕,汉宁原木不完全依赖机器,也不追求绝对的无瑕。

  但匠人们刻下的每一刀,无不倾泻着细腻与专注。匠人不同的心境、感悟,造就了它们的鲜活个性。

 

6

  汉宁全屋定制雕刻的每一件成品,要经过取材、改料、画形、钻空、拉花刻凿等多道工序。

  要将图案画在纸上,再括上木材,接着在上面精雕细琢,然后一点一点手工打磨抛光。

 

7

  原木的天然属性,偏爱与世无争的宁静。静如止水的匠心,才能与之融为一体,天人合一。

  这就是汉宁人在机器轰鸣的年代,仍坚守着手工精作的缘由。

 

8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