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想3D家居设计智造软件正式发布 助力家居产业升级

icon 2021-01-08 13:50:02
icon 0

摘要:随着智能化浪潮在全世界的翻滚,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不再是科技巨头们的独家舞台,未来,家居行业的生产和决策会更多依赖数据和人工智能。

  随着智能化浪潮在全世界的翻滚,网络化、数字化、信息化不再是科技巨头们的独家舞台,未来,家居行业的生产和决策会更多依赖数据和人工智能。近日,致力于3D技术和互联网信息技术研发和服务的北京创新明天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创想家居设计“),正式对外发布创想3D家居设计智造软件共享版。

1

  据悉,这是全球第一套所有家居消费者、设计师可免费使用,厂商获取软件数据即可立即生产的家居设计智造软件,旨在为每一个家居消费者、设计师提供一种真切的虚拟现实交互体验方式,为厂商智能化,自动化生产提供整体解决方案,让每个家居梦想可以轻松实现。

  家居行业生存困难,数字化转型迫在眉睫

  相关报道显示,我国家居市场规模已达到5万亿元,由于家居家具行业的产品特殊性,一直未被互联网改造,万亿级别的超级市场,仍旧处在传统、单一的销售环境中,成为数字化程度比较低的行业,甚至还被称为离互联网最远的产业。行业数字化程度与家装消费者体验,都成为掣肘行业发展的难题。

  发展难题1:无法充分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家居行业已经在向满足客户个性需求的全屋定制模式转变,但大多数产品的设计和生产不仅耗时久,而且不能按照消费者的实际喜好设计,实际装修效果还与装修公司的流程把控、材料和施工质量密切相关,很难达到客户个性化“所见即所得”的效果。

  发展难题2:中间环节多、周期长,生产成本高

  目前家居行业还有诸多问题有待解决。流程多、效率低、生产成本高、高浪费,各个角色之间各自为政,信息互不相通,协同性差,从原料到成品、从工厂到门店、设备与车间的磨合效率非常低,很难产生协同效应。

  紧跟数字化改造步伐助力中国家居行业真正进入数字化时代

  为了让家居没有难做的生意,让家装消费体验更好,为了给家居企业提供互联网+工业4.0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创想家居设计应运而生。自创立伊始,创想家居设计始终聚焦在家居垂直细分领域,开发基于云的工业软件,针对家居厂商量身定制,以低成本、低门槛的方式协助家居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从而推动了家居行业的整体数字化进程。

2

  对于家居企业而言,效率意味着效益,同时也意味交货速度和客户的满意度。终端门店设计到后端工厂的接单生产,涉及的环节复杂,沟通成本高昂,是阻碍效率的主要桎梏。创想家居设计智造软件是自主核心家居设计软件,不依赖国外平台,能让前后端生产一体化,前端消费者或设计师的效果场景图文件,直接变成后端的下单生产文件;同时,标准化的运营管理体系,精细化管理客户、订单、报价、渠道,跟踪生产进度,将大大提升家居厂商的生产效率和质量,帮助消费者(设计师)和家居厂商之间架设起一道直接桥梁,实现真正的按需C2M生产。

3

  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当中国的整体数字化进程遇上5G、AI这样一个历史机遇,当中国家居行业的数字化改造邂逅创想家居设计智造软件,从消费者到设计师,再到行业,再到家居厂商,创想家居设计将继续发挥自己的优势,抓住技术变革的机遇,与每一个家居企业、每一位家居从业者一起,提升家居产业效率,提升家装服务能力,加快智能制造升级,让每一个家居梦想可以轻松实现!欢迎普通消费者、设计师、家具厂商免费下载使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