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计云入选CCFA“零售数字化转型及技术应用最佳实践案例”

icon 2021-05-26 11:06:52
icon 0

摘要:5月23-25日,2021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1500+参会代表齐聚这场零售行业年度最权威、规模最大的聚焦数字化创新的大会,一同探讨零售新模式、新渠道、新格局、新变化。

5月23-25日,2021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在上海隆重举行,1500+参会代表齐聚这场零售行业年度最权威、规模最大的聚焦数字化创新的大会,一同探讨零售新模式、新渠道、新格局、新变化。

1

△ 2021中国国际零售创新大会现场

会上,中国连锁经营协会(CCFA)重磅发布中国零售技术相关榜单,红星美凯龙设计云凭借着在助力家居零售企业数字化升级等方面的创新举措及所获成果,与宝洁、京东、苏宁易购等知名企业共同入选“零售数字化转型及技术应用最佳实践案例”。

2

△ 红星美凯龙设计云入选“零售数字化转型及技术应用最佳实践案例”


创新技术赋能,数字化应用精准落地

随着消费观念的不断迭代,消费者的关注点已逐渐从商品功能转向空间审美,并产生了更多元化且高标准的各类需求。在这样的背景之下,通过创新技术在体验、成本、效率等方面实现持续性的优化,对于整个家居家装行业的发展尤为重要。

以往,家居零售企业在设计表达、商品购买、交付落地等环节缺乏具有针对性的数字化解决方案,因此红星美凯龙设计云全力打造全景云设计及家居选购服务平台,旨在以在线智能家装3D云设计软件为入口,链接家居产业链上下游,提升行业整体运营效率。

3

△ 红星美凯龙设计云宋斌先生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主题演讲

自2018年以来,设计云逐步完善以户型库、3D模型库、真实商品库、设计方案库等为基础的数据中心,涵盖吊顶/铺贴/背景墙/衣柜/橱柜等的定制中心,能够大幅提升设计师/导购设计及谈单效率的AI设计中心以及支持快速生成各类效果图的云渲染中心。

通过潜心建设与打磨以上几大中心,设计云可助力家居零售企业依托3D云设计软件、裸眼3D全景VR设备mDesk及M系列产品更高效地实现数字化转型升级,并收获在线设计、线上展厅、设计管理、营销获客、渠道等多维度的赋能,更好地满足消费者的需求。


助推营销升级,为行业创造更大价值

在三年多高速迭代的过程中,设计云已逐步打通真实模型->便捷设计->在线营销->购买支付的全链路。只要调用平台上的真实商品模型完成全屋设计,就能确保方案中的所有软硬装等都是真正可购买的商品,更好地打动消费者,实现营销全面升级。

以IMOLA为例,该品牌全国近200家门店全部启用设计云,在接待消费者时通过设计云在线快速匹配真实户型,以3D样板间、电子图册等场景化内容让消费者更好地进行商品体验,2020年前3季度上海区域内门店基于设计云成交200+单,成交转化显著提升。

不仅如此,在设计云平台完成方案后,还可一键生成720°全景方案/RTX实时光追视频一键发送至朋友圈、抖音、视频号等各类自媒体平台,或利用3D云设计软件所做好的方案和客户在线直播实时互动设计,从而开拓多元化的精准营销拓客形式。

发展至今,设计云已助力600余家一线家居品牌企业实现“设计方案=购买方案”,为诸多消费者提供了从设计到购买的家居家装新体验,并在消费体验升级、销售转化率&客单价提升、降本增效等方面纵向深挖,通过不断创新为行业创造更多新价值。


随着数字化技术的不断发展及平台资源的不断融合,未来设计云将更深入地链接与联动品牌企业、装企和房企等,进一步赋能和打通家居产业,持续推动行业的发展,在大幅提升行业效率的同时,为消费者创造更好的全景方案体验和家居购买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